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美国首季GDP增长0.5%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6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是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全球经济不确定的时期,这使美国已经持续7年的扩张的持久性受到了质疑。

在企业投资下降和出口下降的影响下,美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5%,不到上一个季度的一半。尽管个人收入增加,但消费者支出增长依然减速,这也阻碍了GDP增长率。

这些数据反映出今年初全球经济和金融动荡之后的谨慎情绪,它们将加强要求美联储(Fed)在再次加息前审慎把握的呼声。去年12月,美国央行进行了近10年来首次加息。本周美联储没有更改政策,也没有就下次将在何时收紧货币政策给出明确的信号。

“自去年以来我们一直在放缓——这不是一个季度的现象,”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约瑟夫•拉沃尔尼亚(Joseph LaVorgna)表示,“考虑到强劲的就业增长和低廉的能源价格,消费者没有做的更好令人惊讶。”

美国增长的减速正值全球各地的增长乏力之际,本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年来第4次下调全球增长预测。

尽管数据表明日本已经跌回通缩,但昨日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维持了利率水平,这使人们对日本前景的忧虑加深。

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不及0.7%的预期,一些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率或许将从这一低迷数据恢复。新年伊始表现乏力并不罕见,这促使一些分析师提出统计学家的季节性因素调整存在问题。2015年首季美国经济仅增长0.6%,2014年首季则萎缩了0.9%。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的经济学家布赖恩•谢特金(Brian Schaitkin)表示:“自大衰退结束以来……首季GDP增长数据呈现出逊于该年剩余时间的一贯模式,这似乎表明2016年接下来将出现小幅增长。”

拉动美国复苏的引擎——家庭支出增长从上一个季度的2.4%放缓至今年一季度的1.9%,尽管可支配收入增长了2.9%,表现更为健康。

企业投资的下降源于能源企业因油价下跌而削减资本支出。石油企业所用设备的需求下降,拖累了工厂领域。美国贸易赤字也拖累了增长数据,美元飙升对出口造成冲击,导致出口下降2.6%。

该数据是在美联储发出警告后仅一天公布的。美联储称,尽管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经济活动增长似乎有所放缓”。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