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中国“信息消费”年度总额达3.2万亿 互联网金融成重要推手

《职业经理人周刊》

I T领袖峰会发表了《中国IT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内地)信息消费总额达到了3.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3%。这一数据背后,有两大突出看点。一是互联网渗透至社会生活的各领域;二是备受人们关注的互联网金融,成为这一成果的重要推手。  近年来,在“互联网+”的推动下, 各企业纷纷走向了产业融合。据悉,2015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了6.2亿,同比增长了11.3%。与之相对的是移动新应用渗透力明显提升,如2015年金融、交通出行、生活服务、健康医疗等新型应用的渗透率分别达到60%,27.7%等。其中,互联网金融在“风雨动荡”中引发人们关注。

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多位监管层人士曾高调表态,对于互联网金融发展持支持和肯定态度。对此,业内专家表示说“在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商业户融资方面,互联网金融体系有无法比拟的方式,一旦这些互联网金融体系做得成熟,传统的金融体系很难和它抗衡。”很显然,互联网金融不负众望,帮助各企业实现了快速融资,推动企业转型与升级。在这次变革中,互联网金融功不可没。

但互联网金融在经历两年的“疯涨”后,也出现了不少乱象和问题。据有关媒体报道,2015年年底我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2595家,其中问题平台就占到了896家,是2014年的3.26倍。这一问题,也给各界人士带来了沉思。我们不得不承认,我国互联网金融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着诸多的问题。

可喜的是,在国家相关政策和监督力度不断施压下,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明确提出了互联网金融应由“促进”向“规范”转变,迎来“规范元年”。至此,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也一改从前,市场环境不断净化,逐步走向合规、合法,真正发挥网贷金融的作用。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我国信息消费的快速增长离不开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网络基础设施的大幅度提升,包括宽带提速、移动基站建设,也包括服务器、安全网关等信息安全设施的强化。在此影响下,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将迎来更好、更规范的发展。

来源:21CN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