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企挖走宝马4高管 法媒:5位数高薪打动老工程师

《职业经理人周刊》

4月22日报道 法媒称,德国宝马汽车集团四位高管被中国公司挖走,令德国人大惊失色。中国正在越来越频繁地挖走德国最聪明的工程师和高级管理人才。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4月22日援引德国《焦点》周刊报道,早在三月份,宝马i系列研发总工程师(Carsten Breitfeld)布莱特菲尔德就被中国电动车创业公司Future Mobility挖走。20日,宝马i系列又有三位高管转入无人知晓的同一公司。他们分别是i系列研发工程师阿本德罗特(Dirk Abendroth)、i系列总设计师雅各布(Benoit Jacob)和i系列产品管理经理文德斯(Hendrik Wenders)。四位高管将在Future Mobility担任类似职务。宝马电动车一个核心研发设计团队由此全部被中方买走。

《焦点》周刊表示,中国人现在走出了一条新路,就是重金聘请德国拔尖工程师和高管,通过这种方式把他们的知识技能买下来。比如,中国的观致牌汽车便聘用了三位德国汽车业退休高管。虽然观致最后和德国品牌较劲失败,但在欧洲安全测试中,观致是成绩最优秀者。

报道称,中国人不仅在德国汽车业猎头,在德国其它工业也是如此。比如,2015年底,拜耳集团董事(Martin König)科尼希自愿退出董事会,以便接受中化集团的聘请。日前,在慕尼黑建筑机械展上,多个企业抱怨中方以带司机、高档住房和五位数的薪水全套聘礼来打动企业老工程师的心。

来源:参考消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