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胡兵:医疗服务的吸引力远大于产品供应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4月16日中国医药兄弟联2016年度春季大会暨“中国医药兄弟联2016年度十大英杰颁奖典礼”上,协合集团执行总裁、协合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兵针对当前终端市场以及医生执业选择变化探讨医药行业的压力与机会。

医疗服务的吸引力远大于产品供应

胡兵提到,随着政策的推动,分级诊疗的推行,基层就医就诊人数有所提升,尽管如此,医生从业情况不乐观。


胡兵

协合集团执行总裁、协合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兵(摄影:卢冬虎)

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医生从医格局的变化,很多医学教育分数线在降低,从事医生职业的人越来越少,据一份调查显示,80%的医生都想逃离公立医 院,与92年后的医生下海情况不同,2012年之后选择逃离公立医院的医生,大部分选择外资民营医院,第二选择则是医生集团,到体制外进行相关的医疗工 作,再者有大量医生从事医药保险工作,还有医生从事药品和医疗器械,相对于20年以前产品供应的热潮,如今产品的供应越来越艰难,与之相反,医疗服务的吸 引力大于产品供应。

胡兵指出,医疗市场的放开是将来的机会,现今医疗服务的吸引力远远大于产品供应,假如思维依旧停留在产品供应环节,那么在这场转型大潮中必将远远落后。

产业升级 药企如何把握机会

近年来,医药行业政策不断,而两票制以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全面推行,诊所药店化以及药店诊所化,移动互联扁平化,医生互联时代,药企的发展空间进一步被压缩。

然而,挑战与机遇并存。总体来说,产业升级情况下,国家鼓励药企生产优质仿制药以及进行新药的研发,可以说,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推行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是有利的,药企可以抓住相关的政策红利提升核心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药配方颗粒的放开将为药企带来新一轮的机会,《中药配方颗粒管理办法》放开生产限制后,中药生产企业经过企业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 理部门批准,并在企业的《药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范围中增加中药配方颗粒后,向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交中药配方颗粒的备案资料后即可生产。这对 于中药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胡兵透露,尽管中药配方颗粒依旧限制在二甲以上医院,相关的细节极有可能在今年出台。

他提醒,随着中药利好的不断释出,中药的质量安全也备受瞩目,有关中药上市后临床再评价的文件也有望今年出台。

最后胡兵提醒,药企应该做好GMP的相关工作,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药企被收回GMP证书,其中多家为群众举报,因此,严格做好生产风险管理应对飞检对于药企来说至关重要。

来源:39健康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