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的压力面试的应对策略

《职业经理人周刊》

压力面试并不是一种单独存在的面试类型,而往往是穿插在行为面试和案例面试当中的。在压力面试中,压力的来源主要是问题的难度和面试官不断咄咄逼人的追问。压力面试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你的恐惧来解除你的事前准备,观察你在压力下的反映,从而能看到一个真实的你。但是实际上,只要有所准备,你就能够面对压力面试保持冷静。

Tips: CAR策略

Confidence(自信)

压力面试的目的不仅仅看你回答的内容,更多的是考察你面对压力表现出来的冷静,因此面试官在提出很有挑战性的问题的时候更留意你当时的自信,而不是你回答的完美。无论碰到什么问题,要冷静和信心,直视着面试官来回答问题。

Ambiguous(模棱两可)

和传统面试不一样,面对压力面试有些时候不能直接回答问题。由于大多数压力面试中的问题都会涉及你的不足,因此在说的时候你一定要把这些缺点或不足和你的优点相联系起来。

Reflexive Questions(用反义疑问句)

适当友好的反问句往往也是很有效的。在表述自己的观点后,用很友好的口气说一句“don’t you think”或者“你觉得呢?”都会让面试官觉得你很有自信,而且很沉着。但是,用这个技巧一定要小心:第一是要用得自然,不要让面试官感觉你刻意在用;第二是语气一定要缓和友好。总之,面对突如其来的压力问题,根本不用紧张。冷静地面对,有技巧的去回答,一个原本让你浑身发抖的压力面试就成了你脱颖而出的机会了。


------

问题一:是否有教授曾让你处于尴尬境地,让你感到不自信?在这种情况下,你是怎样回应的?

分析:这个问题考查的是求职者在陌生领域工作的能力。面试人可以通过此问题了解到,当所给的任务超过自己的能力范围时,求职者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

错误回答:很多教授以为自己的答案是正确的,可实际上他们知道的往往只是象牙塔里的东西。

点评:最大问题在于求职者把问题的焦点从自己身上转移了。面试人并不关心你对高等教育的看法,他们只想知道你将怎样处理问题中给出的情况。另一个坏处是会使面试人对你是否愿服从领导产生怀疑。

正确回答:在当学生的这几年中,我竭尽所能学习知识,经常选择一些不熟悉的课程。学习这些课程的过程中,我会思考教授可能提出什么问题,并做好回答的准备。当我被难住时,我尽可能做出科学合理的猜测,再从不懂的地方开始学习。(如可能举出一个例子)

点评:这种回答清楚地表明了,求职者会积极面对艰难处境。它也显示出求职者解决问题的雄心和方法。


------

问题二:你是否得到过低于自己预期的成绩?如果有过,你是怎样处理的?

分析:这个问题除了可以揭示求职者的热情和进取心外,还可以揭示求职者是否愿意为追求公平而奋斗。
错误回答:有一次,我觉得应该得B但却得了C。我去找辅导员看了自己每个项目的得分,发现自己的确是C。

点评:开始回答得很好,后来不尽如人意。求职者最初似乎想追查到底,但后来他(她)没有试图做出改变。

正确回答:一个研究地球科学的教授一向偏袒理科生,而我偏偏不是理科生。由于他的偏见,班上的非理科生大多表现不好。尽管我的表现还算不错,但还是和其他学生一道向系领导发出了一份声明,建议校方审查一下该教授的教学方式。

点评:这个回答表明这名求职者有能力在困难处境中脱颖而出,同时表现出他高度重视公平,十分关心集体利益

来源:互联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