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440亿票房背后:中国电影人才缺口大 不缺钱和IP
     440亿票房背后:中国电影人才缺口巨大2016年04月20日 03:03来源: 编辑:东方财富网 字体:大中小|共0人参与讨论|用手机讨论提到中国电影人才,一个被频频引用的数据是,中国影视人才将存在至少20万人的缺口。而这还是8年前对2015年的人才缺口数据的预估,当时的中国电影市场、电影票房都远不及如今。
提到中国电影人才,一个被频频引用的数据是,中国影视人才将存在至少20万人的缺口。而这还是8年前对2015年的人才缺口数据的预估,当时的中国电影市场、电影票房都远不及如今。如今,中国影视人才的缺乏更早已是业内人士挂在嘴边的话题: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电影导演冯小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集团原董事长韩三平也都探讨过这个问题;在上个月,导演、演员徐峥更是直言,在440亿元票房之下,中国影视“人才孵化的机制还远远没有跟上”。
这或许也从一个角度解释了近年来中国电影圈的一个现象,为什么郭敬明、韩寒以及很多演员,都在转行当导演了。
中国的电影票房市场去年以接近50%的年增速达到了440亿元的总票房,创造了一个在很多电影人看来不可思议的增速。然而,早在前几年中国电影票房市场通过20%、30%年增速达到200亿元、300亿元总票房时,便不断有担忧的声音开始出现。
4月19日,在北京电影节举行的“解码中国电影产业链升级新热点论坛”上,数位业界大佬针对中国电影市场过去及未来发展做出了讨论。百度糯米电影事业部总经理徐勇明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国内电影产业飞速发展背后,人才缺失问题未来将是难以绕过的严峻问题,包括导演、编剧、宣发在内,国内在电影产业链各方面都需要大量人才。 …… [阅读全文]
资产证券化 互联网金融的下一个风口?
野蛮生长之后,2016年,互联网金融迎来监管元年。新规之下,一大批互联网金融公司相继倒台,与此同时,资产证券化被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人士关注。15日,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创新趋势峰会上,赢贝金融CEO李靖泽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大量互联网金融公司出现安全风险问题,根本上是因为这些公司将互联网金融的概念本末倒置了,互联网金融,真正的理解应该是金融公司的互联网+。
监管层力推之下,资产证券化的概念被热炒了多年,它是指将流动性较弱的资产,组合成有稳定现金流收益的资产池,引入信用担保,将资产池的现金流收益权转变成债券型证券放到金融市场上流动。有人根据美国市场上资产证券化产品在债券余额中的占比,预计中国市场上资产证券化的规模在8万亿以上。
资产证券化之所以受到互联网金融公司的青睐,主要在于这一模式特有的资产真实、官方监管和收益稳健这几大特点。在诸多问题平台案发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公司的风险问题再次被推置风口浪尖。李靖泽对记者表示,平台做资产证券化最大的特点是资产端与资金端的分离,资产端严格封闭,不对外开放,同时引入风控定价模型,通过SPV(特殊目标实体)承销。
李靖泽认为,互联网和资产证券化的结合是目前中国民营金融公司参与到资产证券化浪潮里的唯一一道口子。“本届政府最关心的是供给侧改革的问题,我国有三分之二的金融资产在生成时没有附加流动性条款,从供给侧改革的资本和创新这两条主线来看,资产证券化+互联网正迎来最佳发展机遇。” …… [阅读全文]
智能硬件市场有待提升 今年将步入行业成熟期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市场上的智能产品越来越多,从智能手机到智能家电再到如今的智能硬件产品,我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据了解,目前智能硬件市场产品最受欢迎的属智能穿戴以及智能家居产品,并且主导者智能硬件市场。
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硬件市场规模达1.3亿部,其中智能穿戴产品占比59%,智能家居占比31%,智能健康占比10%;而中国的智能硬件市场规模达4221万部,其中智能穿戴产品占比56%,智能机顶盒产品占比29%,智能家居外设占比10%,只能健康占比5%。
智能穿戴市场发展快 未来有望相互融合
目前,智能穿戴市场的发展以智能手环与智能手表为主,而这两类产品一直以时尚、智能、小巧、方便等优点深受消费者青睐,不仅如此,市场上所销售的智能穿戴产品均能够与智能手机相连接,而有了智能手机这个平台进行支撑,再加上成本低廉,因而使得智能穿戴产品非常受欢迎。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市场规模达7787万部,中国的智能穿戴市场规模大2381万部,占据全球市场规模的31%。而从我国的智能穿戴市场产品结构来看,目前智能手环稍大于智能手表,其中智能手环产品占比58%,智能手表产品占比40%。
从品牌份额上来看,小米手环以40%的份额稳超苹果智能手表的9%的份额。虽然目前智能手表的市场份额较低,但是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却是对市场的强力拉动,对智能手表市场的发展也起到了促进的作用。而小米手环以低廉的价格降低了用户的期望与行业门槛,同时能够为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因此同样促进了智能手环市场的整体发展。 …… [阅读全文]
奢侈品仍难以迎来复苏春天 中国市场成“心中的痛”
奢侈品仍然难以迎来复苏的春天,被视为“香饽饽”的中国市场如今已成为众多奢侈品牌“心中的痛”,公开数据显示,继2014年出现1%的下滑后,2015年中国奢侈品销售额再度下滑2%。许多奢侈品牌的一线城市门店由于销量下滑而关闭,再加上面临来自跨境电商和海外代购压力,移动端消费习惯的兴起正在改变传统行业的销售和营销方式,奢侈品正面临一个新常态,那些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传统奢侈品牌们面临转型。
意大利奢侈品集团Prada日前公布了其2015财年财报,在截至2016年1月31日的2015财年,Prada的净利润跌至3.309亿欧元,为过去五年的最低水平。对于业绩下滑Prada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受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疲弱的需求影响。根据财报,Parda大中华区的收入占到整个集团收入的19.9%,但2015年全年,大中华区收入锐减22%至7.058亿欧元;除日本外的其它亚太市场,2015年收入暴跌16.1%,较2014财年7%的跌幅进一步恶化。
继Prada公布其五年来最低利润之后,法国奢侈品牌LVMH集团报告显示其应收增长逊于预期,旗下包括LV、Dior、Givenchy、Celine等品牌的时装与皮具部门第一季度增长停滞。而整体集团收入也仅录得3.6%同比增长,逊于分析师预期。
英国奢侈品集团Burberry集团宣布:由于中国内地顾客赴港购物的人数越来越少以及美国本土需求不稳定,截至今年3月的前六个月内,其销售下滑了1%至14.1亿英镑。 …… [阅读全文]
酒店行业转型期风险机遇并存?私人酒店顺势而生填补空白
如火如荼的互联网+时代,传统酒店正历经剧烈变化。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酒店业能否跟上时代步伐,寻找更多发展与可拓空间?这是很多投资人士普遍关心的问题之一。欲抓住新的行业发展机会,势必要了解这个行业的经营现状与发展方向,方能理智地做出适宜的商业投资计划。
OTA迅猛发展喜忧参半 服务与创新能力成未来酒店新卖点
近年来,OTA的迅猛发展给酒店业带来喜忧参半的影响。以艺龙、携程为代表的OTA快速发展,掌握了旅游及酒店消费的前端控制权。但OTA的创业模式门槛已经被抬得很高,机会之门近乎关闭。受反多方因素的影响,高端星级酒店已风光不再,停业转型比比皆是。一方面几大连锁品牌(锦江、汉庭、七天、如家等)已形成行业垄断格局,小品牌短时间内很难超越;另一方面,水涨船高的房租成本,让常规快捷酒店在OTA和连锁品牌的双重夹击下,生存更不容乐观。
然而,行业竞争越激烈,发展越胶着之时,也是孕育新行业最佳机会之时。酒店业的行业调整期尚未完成,未来酒店业会进一步提升服务与创新能力,酒店业态会更加多元化,行业还有可挖掘的新空间!私人酒店乃是今后5-10年内酒店业一个可以预期的投资亮点,甚至可以说是酒店业尚能分享的最后一块蛋糕。
酒店行业转型期风险机遇并存 私人酒店顺势而生填补空白
促进内需、拉动消费是近年来国家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举措。以假日经济带动旅游热潮给酒店输送了客源,OTA平台也因此迅速壮大。从政策层面看,国家还将持续鼓励旅游业及个人消费,这些都将使酒店业受益。从行业本身看,目前酒店住宿行业由过去的奢华消费向普通商务和日常住宿转变。这使中低端酒店获得了更大市场空间,前几年快捷酒店的迅猛发展就是证明。然而,由于快捷酒店本身在设施及服务品质上的不足,加上价格混战使得性价比下降,其创新空间越来越小。顾客对快捷酒店已失去了新鲜感,期盼新的酒店业态出现。从投资回报来看,常规酒店4-5年的回报周期必然无法达到投资者的心理要求,以10年的酒店租期为例,5年刚刚回本又要面临小改动与翻新的现状,显然不会是各投资商的明智之选。 …… [阅读全文]
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现状及建议

一、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现状我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从2002年起步,从发展之初就得到了政策的有力支持。2010年国家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指导意见》)后,受政策支持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大批项目开展研究论证。为了落实《指导意见》,2012年能源局批准了4个示范项目,2014年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能源局出台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实施细则》。期间,2013年发改委还发布了《分布式发电管理暂行办法》,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也提出鼓励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高效利用项目。2014年12月印发《国家发改委关于规范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2015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列举当前七项重点任务,其中提出“全面放开用户侧分布式电源市场,积极开展分布式电源项目的各类试点和示范”的要求。
据分布式能源专委会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4年底,我国已建和在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项目单机规模小于100兆瓦,且能源利用效率高于70%)装机容量380万千瓦,全国发电装机容量136019万千瓦(数据来源于中电联),占发电总装机0.28%。年用气量46亿立方米左右(年运行小时数取5000,发电机效率取42%),2014年中国天然气消费总量1885亿立方米(数据来源于《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占比2.4%。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有数据显示2015年天然气分布式发电装机1000万千瓦。距离《指导意见》中,到2020年装机规模达到5000万千瓦的目标差距很大。 …… [阅读全文]
中国通用航空产业,什么时候才是腾飞的时候?
   (阅读之前,深吸一口气,文章特长,干货满满!)
估计这个命题是所有通航投资者、通航从业人员最为关注的话题!
本人前面发表了几篇文章,尤其是“充满机会的中国通航产业,机会到底在哪里?”和“充满坑的中国通航产业,如何入坑而不被坑?”两篇文章发布以后,本人的微信号新加好友几乎爆屏。
作为一名资深航空从业人员,太多业界好友出入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很多地方,交流了太多各种航空资讯,自己也因为工作关系走访不少航空企业,身在其中而又心在其外。
除了正常的职业以外,也有更多的机会与朋友们交流和沟通。
尤其通过互联网而不断跨界,
从一个专业到另一个专业,
从一个行业到另一个行业,
互联网,就是这么神奇的世界。
这个阶段又出现了三家猎头公司联系我,介绍一些通航公司的高层机会给我;
同时也出现了好几个主动希望合作的企业和机构;
也有不少自媒体、新媒体的约稿邀请;
当然更多的是对通航关注的新朋友、老朋友们继续探讨通航发展的话题。
所以这一篇主要内容可以算是这段时间与朋友们沟通此类话题的一个总结吧。
共识:
中国通航产业未来前景广阔!
眼前充满机会!
现实寒风刺骨!
历史更多的是血本无归!
乐观:
这个产业会有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
这个阶段将会出现通航造富神话!
这个阶段大量就业机会!
这个阶段会大大改变大众的生活!
悲观:
无论现在还是未来,仍旧是二八原则!
成功者会更加成功,失败者会更加失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都是谁在上网买药?来,看数据
   近些年互联网渗透到了各行各业,马云的阿里巴巴就是个鼓舞人心的例子,企业纷纷向互联网靠近,或“互联网+”或“+互联网”,都想借助风口在行业中拥有立足之地,医药行业也不例外。
纵观国内外,互联网医疗已是大势所趋。炒得那么热,目前中国医药O2O市场到底怎么样?在线O2O企业目前又探索出了哪些可供借鉴的模式?医药电商的用户行为又呈现什么样的特征?易观智库医疗行业中心研究总监姜昕蔚从大数据角度为我们做了透彻的分析。
姜昕蔚
易观智库医疗行业中心研究总监
一、医药O2O市场现状什么样?
在线渗透率并不高:
回到整体医药电商的层面,根据监测数据得出,2015年交易规模134亿,增速达到75%多,但在药店中占比很低,在线渗透率并不高。
整个互联网维度中,医药电商占比低:
据阿里最新数据表示,整体零售规模超30万亿,而医药电商在互联网零售领域2015全年交易规模是23万亿,医药电商份额大概仅是整体行业的1/1716。
与生鲜电商的横向对比:
同为比较新的领域-生鲜电商2015年市场份额交易为1400亿左右,医药电商只是它的1/10。
此时,大家都会有疑问,药品行业是自古以来就有的,为什么它的整体市场份额呈现了这样的结果?易观智库认为,首先,医药电商的用户对用药需求是非常低频的。其次,虽提倡医药分家多年,但就线下的药店而言,医药一体化并没有很深度的发展,医疗并没有成为药店地面层面主要的入口。 …… [阅读全文]
2015中国商业地产总规模达8060亿美元 居全球第二
仲量联行20日在京发布其最新研究报告《中国资本(4.16 +0.00%)蓄势待发,开创投资崭新时代》指出,2015年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创纪录,共完成交易资产总值约1500亿元人民币。报告估计,截至2015年末中国商业地产总规模位于全球第二,达806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
“中国商业地产交易量增长,规模不断扩大的背后是国内资本的大力推动。”仲量联行北京及华北投资部总监秦子凡指出,中国国内资本占据了去年中国商业地产投资的主要份额,“达到了四分之三。”
中国资本在国内商业地产投资的份额上远超外资,挑起大梁,是源自于私募基金、私营企业、国有企业和保险公司等众多日趋成熟的中国投资群体的支持。中国投资在过去八年经历了强劲扩张,年复合增长率达15.4%。
报告总结认为,中国投资出现以下五大趋势:国有企业将成为投资市场中的重要卖方;中国保险公司有望成为国内外投资市场的最大买家之一;中国私募基金 将扩大其投资足迹;资产证券化将助推下一波投资高峰;金融创新将对主流投资渠道形成补充。这五大趋势将持续助力中国投资者在商业地产的投资活动达到新高 度。
不过,报告中数据显示,除中国平安保险外,中国人寿、中国太平洋保险、泰康人寿等管理资产规模居中国前列的保险公司的不动产投资配置仅占其资产管理规模的0.5-1%,而欧洲和美国的大型保险公司的不动产投资配置比例达到4-8%。
秦子凡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保险公司在不动产领域的投资仍然较低,未来还有很大的资金空间。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