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2015中国商业地产总规模达8060亿美元 居全球第二
仲量联行20日在京发布其最新研究报告《中国资本(4.16 +0.00%)蓄势待发,开创投资崭新时代》指出,2015年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创纪录,共完成交易资产总值约1500亿元人民币。报告估计,截至2015年末中国商业地产总规模位于全球第二,达806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
“中国商业地产交易量增长,规模不断扩大的背后是国内资本的大力推动。”仲量联行北京及华北投资部总监秦子凡指出,中国国内资本占据了去年中国商业地产投资的主要份额,“达到了四分之三。”
中国资本在国内商业地产投资的份额上远超外资,挑起大梁,是源自于私募基金、私营企业、国有企业和保险公司等众多日趋成熟的中国投资群体的支持。中国投资在过去八年经历了强劲扩张,年复合增长率达15.4%。
报告总结认为,中国投资出现以下五大趋势:国有企业将成为投资市场中的重要卖方;中国保险公司有望成为国内外投资市场的最大买家之一;中国私募基金 将扩大其投资足迹;资产证券化将助推下一波投资高峰;金融创新将对主流投资渠道形成补充。这五大趋势将持续助力中国投资者在商业地产的投资活动达到新高 度。
不过,报告中数据显示,除中国平安保险外,中国人寿、中国太平洋保险、泰康人寿等管理资产规模居中国前列的保险公司的不动产投资配置仅占其资产管理规模的0.5-1%,而欧洲和美国的大型保险公司的不动产投资配置比例达到4-8%。
秦子凡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保险公司在不动产领域的投资仍然较低,未来还有很大的资金空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合景泰富营销总经理:建立智能化社区+后服务端市场
[摘要] 4月13日,在对接一个多月之后,我们终于有机会采访了合景泰富全国营销总经理杨欢,而在此前的两天他正在全国的项目到处飞。经过2015年的人员架构调整之后,他分管的事情越来越多。加上开年以来的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也让他变得更加繁忙。

1、2015年是我们“练内功”去库存的一年,今年开始发力。
2、2015年合景业绩不达标,并不是坏事。停下来是为走得更远。
3、合景将深化“城市综合运营商”的定位,商业项目配比不存在过重的问题。
4、一线和二线核心城市抗风险能力强,未来合景将会深耕已布局的城市。
5、联合开发是房企公摊风险的良策,会考虑联合其他房企拿地。
6.年内试运营“合景会”,瞄准后服务端市场,打通产业资源链条,为业主提供更多服务。
7、2016年合景一季度业绩飘红,战略调整效果显现。
8、2016年广州市场的行情会比2015年要好一点。

4月13日,在对接一个多月之后,我们终于有机会采访了合景泰富全国营销总经理杨欢,而在此前的两天他正在全国的项目到处飞。经过2015年的人员架构调整之后,他分管的事情越来越多。加上开年以来的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也让他变得更加繁忙。
走进位于合景国际金融广场38楼的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门外推放着很多景观设计用的瓷砖、材料,这些细节有时候他也会过目。而隔壁办公室就是设计负责人。这样的安排能让整个营销工作变得更加有效率。
近来,广州市场周成交破2000套已经成为了市场的常态。“金三银四”初成定局,接下来合景泰富将会如何应对市场的变化?集团为何在2015年未能完成目标?去年合景泰富都在做什么?未来合景将进行哪些布局?对于这些问题,我们来看看这位营销总经理怎么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谈空降高管的心理“软着陆”
关于空降高管的适应性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这需要企业的决策层和候选人商定“能力植入”的策略,从团队搭配、战略调整、原有部门定位上,多做实质性的“铺路工程”。


关于空降高管的适应性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十年猎头,在“落地”这个问题上,看惯了高管候选人的茫然无措和客户的捉襟见肘。作为第三方,视角时常在两边来回切换,成败的案例看多了,也就有了一些“旁观者”的清醒。 …… [阅读全文]
猎头的压力面试的应对策略
压力面试并不是一种单独存在的面试类型,而往往是穿插在行为面试和案例面试当中的。在压力面试中,压力的来源主要是问题的难度和面试官不断咄咄逼人的追问。压力面试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你的恐惧来解除你的事前准备,观察你在压力下的反映,从而能看到一个真实的你。但是实际上,只要有所准备,你就能够面对压力面试保持冷静。
Tips: CAR策略
Confidence(自信)
压力面试的目的不仅仅看你回答的内容,更多的是考察你面对压力表现出来的冷静,因此面试官在提出很有挑战性的问题的时候更留意你当时的自信,而不是你回答的完美。无论碰到什么问题,要冷静和信心,直视着面试官来回答问题。
Ambiguous(模棱两可)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永辉超市总裁李建波辞职 百万薪酬职业经理人仅持8万股

永辉超市总裁李建波在永辉国酒茅台文化节致辞
永辉超市4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总裁李建波先生的辞呈,李建波先生因个人原因正式向公司董事会辞去公司总裁一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李建波先生的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2016年是李建波进入永辉超市的第6个年头,此前12年,其“服役”于IBM。
公开信息显示,李建波1970年生,中国国籍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管理科学系。现任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薪酬99.6万元,持股8万股。历任P&G物流部经理;IBM中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顾问经理、首席顾问、副合伙人、合伙人,兼任IBM业务咨询服务事业部工商企业群大中华区总经理,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