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通用航空产业,什么时候才是腾飞的时候?
   (阅读之前,深吸一口气,文章特长,干货满满!)
估计这个命题是所有通航投资者、通航从业人员最为关注的话题!
本人前面发表了几篇文章,尤其是“充满机会的中国通航产业,机会到底在哪里?”和“充满坑的中国通航产业,如何入坑而不被坑?”两篇文章发布以后,本人的微信号新加好友几乎爆屏。
作为一名资深航空从业人员,太多业界好友出入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很多地方,交流了太多各种航空资讯,自己也因为工作关系走访不少航空企业,身在其中而又心在其外。
除了正常的职业以外,也有更多的机会与朋友们交流和沟通。
尤其通过互联网而不断跨界,
从一个专业到另一个专业,
从一个行业到另一个行业,
互联网,就是这么神奇的世界。
这个阶段又出现了三家猎头公司联系我,介绍一些通航公司的高层机会给我;
同时也出现了好几个主动希望合作的企业和机构;
也有不少自媒体、新媒体的约稿邀请;
当然更多的是对通航关注的新朋友、老朋友们继续探讨通航发展的话题。
所以这一篇主要内容可以算是这段时间与朋友们沟通此类话题的一个总结吧。
共识:
中国通航产业未来前景广阔!
眼前充满机会!
现实寒风刺骨!
历史更多的是血本无归!
乐观:
这个产业会有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
这个阶段将会出现通航造富神话!
这个阶段大量就业机会!
这个阶段会大大改变大众的生活!
悲观:
无论现在还是未来,仍旧是二八原则!
成功者会更加成功,失败者会更加失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今后1到2年还将亏损
“观致距离不伸手要钱为时不远”
观致今后1-2年仍会亏损,但距离不向股东伸手要钱已经为时不远。

■ 对话
作为一家具有创新性的传统汽车制造公司,观致自诞生以来收获的质疑多于掌声。今年年初至今,观致的两位高层因为各自的原因离开岗位,让本来已见起势的观致再添一丝不确定。上周,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就观致所面临的所有问题与媒体坦诚沟通,并透露,观致距离现金流为正已经为时不远。
谈人事 观致正在寻找合适的CEO
新京报:观致给业内的印象是人事变动频繁,这是否影响观致的内部运营和市场销售?

陈安宁:观致并没有因为人事变动产生影响。今年1月份墨斐的离开是因为他任职到一年之期的时候和目标差距太大,股东方意见很大。墨斐和孙晓东离开观致后,我们正在找继任者。
谈财务 今后1-2年还将亏损
新京报:观致今年调整了观致3的价格,是向市场妥协以提高销量,实现扭亏为盈吗?
陈安宁:观致过去每年都亏损,而且今后1-2年还会亏损,现在亏损中有60%都是分摊过去的投入成本。但可以说明的是,观致距离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已经为时不远。
谈规划 造有特色有增长点的产品
新京报:观致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哪些?
陈安宁:与其他品牌相比,观致产品线少,但产品多不如产品少,产品有特色、有增长点是观致规划的基本思路。今年纯电动的观致5 SUV将在北京车展上向公众亮相,到年底纯电动观致3将上市,观致今后在新能源方面已有全面的布局和规划。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谈空降高管的心理“软着陆”
关于空降高管的适应性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这需要企业的决策层和候选人商定“能力植入”的策略,从团队搭配、战略调整、原有部门定位上,多做实质性的“铺路工程”。


关于空降高管的适应性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十年猎头,在“落地”这个问题上,看惯了高管候选人的茫然无措和客户的捉襟见肘。作为第三方,视角时常在两边来回切换,成败的案例看多了,也就有了一些“旁观者”的清醒。 …… [阅读全文]
猎头的压力面试的应对策略
压力面试并不是一种单独存在的面试类型,而往往是穿插在行为面试和案例面试当中的。在压力面试中,压力的来源主要是问题的难度和面试官不断咄咄逼人的追问。压力面试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你的恐惧来解除你的事前准备,观察你在压力下的反映,从而能看到一个真实的你。但是实际上,只要有所准备,你就能够面对压力面试保持冷静。
Tips: CAR策略
Confidence(自信)
压力面试的目的不仅仅看你回答的内容,更多的是考察你面对压力表现出来的冷静,因此面试官在提出很有挑战性的问题的时候更留意你当时的自信,而不是你回答的完美。无论碰到什么问题,要冷静和信心,直视着面试官来回答问题。
Ambiguous(模棱两可)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中企挖走宝马4高管 法媒:5位数高薪打动老工程师
4月22日报道 法媒称,德国宝马汽车集团四位高管被中国公司挖走,令德国人大惊失色。中国正在越来越频繁地挖走德国最聪明的工程师和高级管理人才。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4月22日援引德国《焦点》周刊报道,早在三月份,宝马i系列研发总工程师(Carsten Breitfeld)布莱特菲尔德就被中国电动车创业公司Future Mobility挖走。20日,宝马i系列又有三位高管转入无人知晓的同一公司。他们分别是i系列研发工程师阿本德罗特(Dirk Abendroth)、i系列总设计师雅各布(Benoit Jacob)和i系列产品管理经理文德斯(Hendrik Wenders)。四位高管将在Future Mobility担任类似职务。宝马电动车一个核心研发设计团队由此全部被中方买走。
《焦点》周刊表示,中国人现在走出了一条新路,就是重金聘请德国拔尖工程师和高管,通过这种方式把他们的知识技能买下来。比如,中国的观致牌汽车便聘用了三位德国汽车业退休高管。虽然观致最后和德国品牌较劲失败,但在欧洲安全测试中,观致是成绩最优秀者。
报道称,中国人不仅在德国汽车业猎头,在德国其它工业也是如此。比如,2015年底,拜耳集团董事(Martin König)科尼希自愿退出董事会,以便接受中化集团的聘请。日前,在慕尼黑建筑机械展上,多个企业抱怨中方以带司机、高档住房和五位数的薪水全套聘礼来打动企业老工程师的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