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智能硬件市场有待提升 今年将步入行业成熟期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市场上的智能产品越来越多,从智能手机到智能家电再到如今的智能硬件产品,我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据了解,目前智能硬件市场产品最受欢迎的属智能穿戴以及智能家居产品,并且主导者智能硬件市场。
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硬件市场规模达1.3亿部,其中智能穿戴产品占比59%,智能家居占比31%,智能健康占比10%;而中国的智能硬件市场规模达4221万部,其中智能穿戴产品占比56%,智能机顶盒产品占比29%,智能家居外设占比10%,只能健康占比5%。
智能穿戴市场发展快 未来有望相互融合
目前,智能穿戴市场的发展以智能手环与智能手表为主,而这两类产品一直以时尚、智能、小巧、方便等优点深受消费者青睐,不仅如此,市场上所销售的智能穿戴产品均能够与智能手机相连接,而有了智能手机这个平台进行支撑,再加上成本低廉,因而使得智能穿戴产品非常受欢迎。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市场规模达7787万部,中国的智能穿戴市场规模大2381万部,占据全球市场规模的31%。而从我国的智能穿戴市场产品结构来看,目前智能手环稍大于智能手表,其中智能手环产品占比58%,智能手表产品占比40%。
从品牌份额上来看,小米手环以40%的份额稳超苹果智能手表的9%的份额。虽然目前智能手表的市场份额较低,但是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却是对市场的强力拉动,对智能手表市场的发展也起到了促进的作用。而小米手环以低廉的价格降低了用户的期望与行业门槛,同时能够为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因此同样促进了智能手环市场的整体发展。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展视互动创始人陈海滨:职业经理人如何从0到1打造SaaS服务

分享/陈海滨
整理/黄瑶
? 编者按:
4月8日下午,小饭桌新媒体联合零一创投、九合创投举办了一场SaaS沙龙,活动邀请到业内众多知名创业公司核心创始人,深度探讨了中美企业服务公司的成长利器。以下为展视互动(Gensee)创始人陈海滨在现场的分享。
可能有很多人没听说过展视互动,我们这套SaaS是一个嵌入在别人系统的系统,直接面对终端客户的机会并不多。另外,我们也很少做PR,这也是SaaS企业的特点,PR对于2B和2C的企业来说,作用是不一样的。前几天马化腾也说过,SaaS 2B不是几个PR就能搞定的。
另外,我原来是职业经理人,VC圈子里有个说法,职业经理人擅长从1到10,不擅长从0到1。今天我就反驳一下,我觉得职业经理人还是有机会从0到1的,尤其是做2B SaaS的时候。因为你原来是甲方,对很多企业内部的东西很了解,现在2B是个很好的机会。
先简单介绍下我们公司。我们是提供直播服务的,有点像优酷的企业版,但我们提供实时的服务。我们基本上有三大产品,网络直播、网络培训和在线教育。目前在全国有6个分公司,30多个数据中心,1000多个大中型客户。我们做了一年多开始收费,当时一年收入几百万,到今年是1个多亿。
我们公司2008年成立,2010年和2014年分别融了笔钱,到2015年就并购了。这个过程中,我们最主要的产品是视频直播。选择做这个之前,我们是做视频会议的,也发现了国内网络的几个痛点:带宽上行水分大,网络的稳定性差;运营商子网络间互联互通问题严重;CDN大多仅能解决页面和点播内容的传输;IT技能普遍较低,设备众多;杀毒和插件泛滥,支持复杂。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谈空降高管的心理“软着陆”
关于空降高管的适应性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这需要企业的决策层和候选人商定“能力植入”的策略,从团队搭配、战略调整、原有部门定位上,多做实质性的“铺路工程”。


关于空降高管的适应性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十年猎头,在“落地”这个问题上,看惯了高管候选人的茫然无措和客户的捉襟见肘。作为第三方,视角时常在两边来回切换,成败的案例看多了,也就有了一些“旁观者”的清醒。 …… [阅读全文]
猎头的压力面试的应对策略
压力面试并不是一种单独存在的面试类型,而往往是穿插在行为面试和案例面试当中的。在压力面试中,压力的来源主要是问题的难度和面试官不断咄咄逼人的追问。压力面试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你的恐惧来解除你的事前准备,观察你在压力下的反映,从而能看到一个真实的你。但是实际上,只要有所准备,你就能够面对压力面试保持冷静。
Tips: CAR策略
Confidence(自信)
压力面试的目的不仅仅看你回答的内容,更多的是考察你面对压力表现出来的冷静,因此面试官在提出很有挑战性的问题的时候更留意你当时的自信,而不是你回答的完美。无论碰到什么问题,要冷静和信心,直视着面试官来回答问题。
Ambiguous(模棱两可)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阿里忙于聘外籍高管 欲从海外业务找出路

资料图片:阿里巴巴8月7日报道 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大力发展海外业务。新设的总裁职位将起用高盛前高管,加快起步较晚的海外战略。由于中国经济减速等原因,巨大的本国市场在今后的增长上浮现阴影,发展海外业务迅速成为中国企业共同的课题。以IT领域为中心,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起用了国际经验丰富的外籍高管。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7日报道,高盛前副主席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57岁)在8月4日被任命为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埃文斯曾历任高盛在亚洲和新兴国家业务的负责人,在各国企业相关人士和金融业拥有广泛人脉。在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CEO)张勇的领导下,统管阿里巴巴国际部门,主导海外业务拓展和与各国企业的合作。
报道称,阿里巴巴之所以大力发展海外业务,是因为摆脱“中国依赖”成为当务之急。阿里巴巴的中国业务占60%,是绝对的经营支柱。但由于经济急剧减速和股价下跌等影响,中国业务的地位正在迅速动摇。此外,阿里巴巴与对手企业的竞争也日趋激烈。中国第二大电商京东与腾讯旗下的微信达成资本业务合作协议,强化电商业务。
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同时在积极进军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巴西等市场,但其销售额的80%仍是来自中国国内的电商业务。此次起用埃文斯,阿里巴巴意在加强未能如愿培育的海外业务。埃文斯计划增加来自日欧美等发达国家的个人和企业在其电商平台上开店,同时积极进驻购买力不断加强的东南亚等市场,以扩大业务。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