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全能领导,你是吗?
传奇人物英国银行家和金融家内森·罗斯柴尔德(Nathan Rothschild)曾说,赚大钱的时机是炮弹降落港口,而非小提琴在舞厅演奏的时候。罗斯柴尔德明白,环境越不可预料,机会就越大——但前提是,你拥有利用这些机会的领导技能。
迄今为止,沃顿商学院和我们公司对两万多名管理者进行了研究,在研究中我们确认了六项技能,分别是:预见、挑战、阐释、决策、协调和学习。如果领导者能掌握并协调使用这六项技能,就能战略性地思考,并有效地驾驭未知状况。

预见


大多数组织和领导者都不善于发现他们在业务边缘的模糊风险和机会。相反,战略性领导者能够随时保持警惕,通过审视环境变化的信号来锤炼自己的预见能力。
我们曾与一位名叫迈克的CEO合作,向他和他的团队成员展示如何收集组织内外的疲软信号。他们学会了致力于发展广泛的关系网络,致力于采用顾客、竞争者和合作伙伴的视角。他们对核心业务之外的机会也会更为警觉,多元化产品组合,还收购了一个毗邻市场的公司,这个市场的需求量更大,受经济繁荣和萧条周期的影响也更小。
如何提高你的预见能力:
●通过与客户、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交谈来了解挑战。
●通过市场调查和商业模拟来了解竞争对手的观点,评估他们对新活动或者产品的反应,预测潜在的破坏性行为。
●运用情境计划来想象未来的各种可能,并为不可预料之事做准备。
●研究快速成长的竞争对手,尤其是那些让你感到困惑的行动。
●列出最近流失的客户,以及找出原因。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海润砸30亿做电影:力推魔幻题材、新IP布局影剧游联动,拍网剧挖掘新人
作者:吴丽仟 编辑:光影重梅
海润传媒,影视行业的“老炮儿”终于盛装登场,在昨晚举办的2016—2017年投资项目新闻发布会上,一口气宣布启动30亿+投资, 18部电影计划,让人们看到历经资本市场曲折之后,一个重新“崛起”的力量。
作为电视剧起家的老牌巨头公司,海润传媒于2010年成立海润影业,曾凭《毒战》等口碑剧在电影圈积攒了名气。作为娱乐行业的“造星工厂”,海润成就的不少明星也顺利成为了海润的股东。
日前,娱乐资本论专访了海润掌门人刘燕铭,在他看来,进军电影是因为市场上诱惑太多,越来越能产生像《美人鱼》这样的票房奇迹。再者,现在市场上热钱太多,很多散钱都在文化产业里。“海润上市历经波折,确实是时机不太好。”刘燕铭表示,要么进入资本市场,要么等着被吞并。虽然目前海润只是把做电影的公司挂牌上市,但未来电影和电视剧一定会走到一起。
作为电视剧领域产量、体量最大的公司,刘燕铭的目标非常明确,即做电影圈最好的内容制作公司。除了孙俪、郭涛、赵丽颖等明星股东的加持,它的背后还站着小米科技、东方国际等合作伙伴。
在发布会现场,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宣布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为海润电影提供新的传播与发行渠道,积极开发手机电影等等。另外,海润还与东方国际成立专项电影基金,规模高达50亿,包括孵化大IP项目、储备IP、投资重点项目等。
电视剧老牌公司凭啥转型电影?它的投资眼光、国际化布局是什么?
作为一家以电视剧为核心竞争力的老牌公司,刘燕铭向娱乐资本论表示,海润转战电影,最大的底气是海润的文化基因。作为一块金字招牌,海润多年来在圈子里积攒了丰厚资源,也培养了大量优质的制作团队。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谈空降高管的心理“软着陆”
关于空降高管的适应性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这需要企业的决策层和候选人商定“能力植入”的策略,从团队搭配、战略调整、原有部门定位上,多做实质性的“铺路工程”。


关于空降高管的适应性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十年猎头,在“落地”这个问题上,看惯了高管候选人的茫然无措和客户的捉襟见肘。作为第三方,视角时常在两边来回切换,成败的案例看多了,也就有了一些“旁观者”的清醒。 …… [阅读全文]
猎头的压力面试的应对策略
压力面试并不是一种单独存在的面试类型,而往往是穿插在行为面试和案例面试当中的。在压力面试中,压力的来源主要是问题的难度和面试官不断咄咄逼人的追问。压力面试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你的恐惧来解除你的事前准备,观察你在压力下的反映,从而能看到一个真实的你。但是实际上,只要有所准备,你就能够面对压力面试保持冷静。
Tips: CAR策略
Confidence(自信)
压力面试的目的不仅仅看你回答的内容,更多的是考察你面对压力表现出来的冷静,因此面试官在提出很有挑战性的问题的时候更留意你当时的自信,而不是你回答的完美。无论碰到什么问题,要冷静和信心,直视着面试官来回答问题。
Ambiguous(模棱两可)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华谊影业CEO叶宁:先要有高质量IP 再谈打造电影衍生品
    刚刚履新华谊兄弟影业CEO的叶宁作为受邀嘉宾,在现场发表了精彩的言论。在叶宁看来,虽然目前中国的电影衍生品市场欠缺法律及市场环境,但是国内观众对国产电影的热情使得中国未来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充满想象空间。

与海外电影产业相比,电影衍生品的发展目前在中国仅仅处于起步阶段,虽然知识产权保护缺失但前景却又很宏大。这种现状,引发了数位影人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衍生产业高峰论坛上分享自己的观点。

刚刚履新华谊兄弟影业CEO的叶宁作为受邀嘉宾,在现场发表了精彩的言论。在叶宁看来,虽然目前中国的电影衍生品市场欠缺法律及市场环境,但是国内观众对国产电影的热情使得中国未来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充满想象空间。叶宁甚至断言,“中国的电影衍生品市场未来一定会有某一方面超越好莱坞。”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