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多牛传媒王乐:上市全凭激情坚持和创新

《职业经理人周刊》
4月8日讯 上个月,科技行业传媒集团多牛传媒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交易,成为中国新三板市场中第一支传媒大数据股。多牛传媒的前身是2000年上线的DoNews,是国内最早的科技垂直媒体,李彦宏、马云、马化腾等这些互联网领域的翘楚都曾经在DoNews的专栏上经营过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如今多牛传媒业务构架不再单一的IT垂直网站,而是成为了集传媒、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业务为一体的泛互联网服务商。

多牛传媒董事长王乐表示,他在创业之初的激情是希望给全世界的媒体转型探索出一条路。做了十几年媒体,王乐可以说是中国互联网行业资历最深的媒体人之一,用王乐自己的话说,“我是非常认可媒体的,而且我觉得我的人生是充满媒体精神的,这辈子都很难改变。”带着这样的使命,多牛传媒开始向服务化转型,以所处行业为基础,由信息服务起步,多牛传媒持续推出面向企业的新媒体营销服务,包括新媒体公关和数字广告服务等。

多牛传媒董事长王乐接受媒体采访
2
多牛传媒董事长王乐接受媒体采访

多牛传媒上市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的多牛传媒是一家传媒方向的大数据公司,即一家在新媒体时代,以传媒为基础,以大数据、商业智能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旗下业务包括新媒体生态链,新媒体营销服务、大数据研发及服务等。业务范围涵盖了传媒、大数据、商业智能、云计算等领域,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大数据智能化生态云平台。

媒体需要一个强大的内容聚拢焦点,过去我们是以内容为目的,传播为手段,而今天我们需要转换一种方式,以传播为目的,内容为手段。王乐在谈媒体行业时表示,就像今天媒体播报一个新闻,明天看可能就没价值了,媒体今天发表一个预判,比如媒体今天对papi酱有一个判断,一年后人家成功了或者消失了,再回头看人们今天的评论就很可笑。既然是创业创新,就代表着做了一个前人没有做过的事。那么你要不断地学习总结才能进步,因为这个行业变化太快了,真的是一个高速膨胀的时代。

王乐认为,以小米创始人雷军为例,十几年前大谈产业报国,要做中国的微软,三年后大谈游戏,要比肩索尼这样的娱乐巨头,过两年又变了,做投资,再转过几年做手机,现在成为家电巨头了。从他身上能看出其学习能力。在今天的商业上可以看到优秀的创业家们都有一个特质,不断地学习,世界上最大的一个互联网公司创始人扎克伯格很年轻,他给自己做了一个要求,那么繁忙的情况下坚持每个月看一本书,并且在他主页上公布出来以求大家监督。所以善于创新的创业者都是非常善于学习的。你认识一个创业者,十年前他可能在做一个事业,头头是道,过了十年后发现他在做另一个行业,依然头头是道,这可不是天生就会的,这是在不断学习过程中出现的。

经历10多年行业探索及创业实操的王乐,在心中总结出了创业者应该具备的基因。首先,是对创业具有无限的激情及足够感染他人的热情。创业是一件会伴随你很长一段时间甚至一生的事情,而且你不可能是自己一个人。只有激情和热情能像火炬一样指引你和同伴走过漫长黑暗的岁月。其次,是持之以恒的韧性。当激情褪去之后,需要的便是那颗坚定不移的心。漫漫创业路肯定会遭遇挫折,只有拥有百折不挠的韧性才能一步步地走下去。

最后,是终身学习的精神和不断总结的领悟。既然是创业创新,那就代表着做了一个前人没有做过的事。在这个“互联网+”以及全民创业的时代,我们面临着新兴行业不断地交叉融合,这就需要向传统行业乃至各个行业的人去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总结才能进步。无限的激情与热情、持之以恒的韧性以及学习与总结的精神这三点是在王乐看来创业者所必备的基因,也正是因为这些基因,成就了现在的多牛传媒集团。
来源:全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