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A8音乐刘晓松:跟传统结合是移动互联网方向

《职业经理人周刊》
刘晓松认为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像传统的生意、越来越跟传统的结合可能是移动互联网必须要前进的方向。

A8音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晓松

A8音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晓松(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11月30日消息,2013年南方通信群英会暨2013年(第四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进入第二天,A8音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晓松在今天上午发表主题为《移动互联网数字音乐发展趋势与展望》的演讲,他认为现在不应该再关注移动互联网行与不行的问题,而是要关注用户需求,设计合适的产品。

以下为A8音乐董事局主席刘晓松观点摘录:

1、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像传统的生意、越来越跟传统的结合可能是移动互联网必须要前进的方向。

2、我们是做一个很牛的产品去打动用户,还是反过来根据用户的需求设计产品?如Snapchat这个案例,天使投资人去看了这个产品之后,一开始没有感觉就没投,后来回家看到他的女儿及跟很多朋友在用,虽然他没弄懂,但他还是选择投了。

3、逻辑是这样的,我们先去了解用户、了解用户。了解用户的背后逻辑就是解决消费者心理诉求;

4、大家觉得好声音是一档音乐节目,但我是不这么认为的,好声音背后的价值主张不是音乐,它是在传递希望。所有节目的困难在于怎么把这个价值主张传递给消费者,怎么在设计产品的过程中把希望传递出去,这个是一个难点。

5、一个好的点子可以成为一个创业的起点,但不能成为持续发展的基础,甚至在沿着这个点子展开的时候,如果不深挖它的价值主张,你的东西会做得越来越烂。企业的发展需要了解用户,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价值。

6、移动互联网四个盈利模式已开始出来:第一个是游戏,目前规模是比较大的;第二个是电商、第三个是在虚拟的、包括表情等等;第四个是广告,目前大家在努力地探索移动广告是怎样形态,但肯定不是PC的形态。

7、移动互联网到了今天,大家应该不用这么去关注移动互联网是否行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讨论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

来源:腾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