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福特 CEO 专访:特斯拉很棒,但也许我们会推出纯电动野马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最近有关于汽车的新闻着实不少,Google 不断在测试无人驾驶技术、苹果传闻要造车、特斯拉发布的 Model 3 又引发了订购热潮。国内也刮起了一阵汽车“智能化”的风,百度宣布也要进行自动驾驶研发、乐视与阿斯顿马丁合作推出智能跑车,仿佛在这个时代发布款新车, 不谈点儿“智能化”就是落后于潮流了。

jbareham_160322_0986_0075.0

面对当下汽车业转型的这个重要时期,传统汽车品牌巨头福特的 CEO Mark Fields 接受了国外媒体 The Verge 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表达了对传统汽车公司转型的看法,也意识到了面对这样的时代,像福特这样的传统汽车制造厂商需要他们必须改变。

在不久之前,福特在硅谷成立了一家子公司,选择在这样一个互联网企业扎堆和不是汽车厂商密集的地方,Mark 表示:

成立福特技术移动公司,是为了给人类打造全新的汽车驾驶技术,并改变现有的交通出行方式。

其实早在去年的 CES 大会上,Mark Fields 就一直在强调福特需要作出改变,而没有谈到传统汽车厂商所最在乎的销量。他自己也感受到了自己正处于汽车发展历史中的一个特殊时期。

我们不想让旧派作风影响到汽车智能化的发展。

在硅谷成立主攻智能化领域的子公司的原因?

在新技术方面,福特看到了一些机遇,并且福特期望自己能够主动跟进,而不是被迫被新技术取代。成立全新的子公司,就是为了主要负责对汽车服务的设计、研发、投资和发展,而这些服务业务,是要以公司传统汽车生意作为基础的。

160106_TWN_Autonomous__2_.0

(搭载在福特蒙迪欧上的智能驾驶技术正在硅谷进行测试)

而选择把公司放在硅谷,原因在于硅谷不仅有最好的人才,还有整个生态系统。这家公司不会去设计汽车,但会着重去发展新技术、新服务。

在很多人眼中你们已经是传统汽车品牌的代表,那你是怎么看待自己带领福特做出的转型?

Ride-KC-Bridj-Transit-back-angle.0

很多年前加入福特时候,福特只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不过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我还是希望人们能在心中认为我们是一家科技企业。我们的汽车会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在很多人心中,福特代表着高性价比、良好做工和创新能力。而现在我们希望福特的创新能力能够更加有影响力和号召力。

汽车就是我们的平台。

在很多科技企业内部,人们都在讨论创新服务需要平台才能存活,还好福特已经有了我们的汽车产品来为我们的新服务作支撑。

你是如何看待特斯拉大热和苹果开始打造汽车的传闻的?

其实面对这些,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快改变我们自己。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来考虑整个出行体验,深究如何结合技术、硬件以及服务。来找到自己转型的最好方法,而自己的改变,才是应对时代新潮流应该做出的事情。

当有不少汽车品牌掌门人听到苹果准备打造汽车之后,都在表示汽车业不是个好赚钱的领域,我倒不这么看,汽车业还是非常好的一个行业,福特去年也实现了创纪录的营收。但苹果作为一家优秀的科技企业,虽能打造很漂亮的用户界面,在汽车制造方面还是有很多路要走。

Mustang-06

而特斯拉,不得不说他们为纯电动车提升了很高的知名度。他们迎合高端消费者,同时也推出了价格更为亲民的产品。电动车确实也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如果你问我会不会打造一款纯电动的野马?当然有可能,我们的车型一样会受欢迎。

来源:The Verge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