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大数据时代 营销利器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大数据时代,企业的营销观念、决策方式将发生深刻改变。这对当前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构成了挑战。在我国,传统营销观念至今仍占主导地位,导致营销观念陈旧、营销策略不善等。在某种程度上,营销制约着中小企业的成长并日益成为广大中小企业的发展瓶颈。

传统企业需要通过中心化媒体高密度的广告引起消费者的注意,激发他的兴趣,然后让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对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有印象和记忆,最后产生行动并购买。互联网时代,随着消费者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的改变,消费者的信息获取已经从传统的中央化媒体(电视、报刊、杂志等)转向论坛,网站,社交工具,信息的不对称性大大降低,消费者可以通过更多的途径获取到产品的各方面信息。

企业需要在生产,流通,交换,消费等各环节重新界定你的消费者。而消费者的界定需要依赖大量的数据。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做决策的时候会依赖数据,然后如何有效的搜集数据并整理分析这些数据成为众多企业的难以有效解决的问题。基于数据分析后所制定的营销决策其成功的概率才会更大。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已经意识到依赖数字的营销正变得越来越重要。然而摆放在企业决策者面前的是一个两难的困境,网络营销到底是企业自己做还是选择外包?

传统企业大多将主要精力放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传统的销售商,对网络营销这一方面的操作并不熟悉更谈不上专业,若是自己做,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需要投入一笔不小的资金用以建立网络营销部分,聘请专业人员,使得企业原本就紧张的资金更加拙荆见肘,且投资收益率还不能保证。

若是选择外包给第三方公司,中小企业往往缺乏足够的判断力去选择一个优秀的网络营销服务提供商。一旦选择失败,就会造成损失。而由此产生对网络营销的质疑会对严重挫伤企业对网络营销的信心,这对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损失。其次如果外包提供商对企业自身产品和行业的了解与认识程度不够高,往往会在一些方面不能够很好扮演好产品提供商的角色。还有一个问题是网络营销外包提供商在同一段时间内往往会给多个企业提供服务,如果为很多企业提供服务,往往某个企业的效果就难以保证。

在这么一个左右为难的情况下,营销自动化这么一个产品能够很好的为企业解决这个问题。营销自动化指的是为企业营销部门设计的能够更加有效地对多个渠道进行管理并且能够触发式的自动完成重复性任务的软件服务。营销自动化通过营销计划的编制、执行和结果分析进行客户跟踪、智能管理以及自动执行以达到营销活动设计的目的。

营销自动化SaaS平台是指SaaS提供商为企业搭建营销自动化所需要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及软件、硬件运作平台,并负责所有前期的实施、后期的维护等一系列服务,企业无需购买软硬件、建设机房、招聘IT人员,即可通过互联网使用营销自动化服务。就像打开自来水龙头就能用水一样,企业根据实际需要,从SaaS提供商租赁营销自动化服务。

利用营销自动化SaaS服务平台,企业可以捕捉用户的网络行为轨迹,基于它们,对客户进行筛选、培育,然后能够准确地鉴定出什么时候、与什么客户是成交的最佳时机。企业很大程度上缓解在人力、财力上的压力,使其能够集中资金提升核心业务运营效率,以更小的投入获得很大的回报。

利用营销自动化SaaS服务平台,企业可以跨平台,多渠道的接触到成千上万的用户,通过聚集和经营长期受众(粉丝),运用用户数据分析等智能挖掘工具帮助企业更好的洞察粉丝的兴趣爱好,从而可以更为有效的提高用户的转化率,更为精准的向企业的粉丝提供产品与服务。

国内能够提供营销自动化服务的企业不多,据了解引客宝是最近刚刚崛起的服务提供商之一,他们的核心团队拥有9年以上的专业数字营销推广经验,产品聚合了流量引入、内容互动、用户孵化、口碑传播、数据挖掘和自动化引擎等营销必备工具,让企业能够以更低的成本获得和维护用户,建设以“用户”为中心的高价值数据资产。

移动互联网营销时代,用户体验至上。优秀的业绩不仅依赖高质流量的引入,更加依靠优质的内容互动来持续孵化用户,配套激励措施促进用户买单和分享,甚至成为忠实布道者。

对于企业家而言,互联网的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利用互联网技术对企业的经济转型、创业创新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对加速国内相对落后的相关产业的效率、品质、创新、合作与营销能力等各个方面的升级,具有不可替代的支持作用。

利用一站式营销自动化SaaS平台,企业家可以突破成本、人才、经验等条件限制,可以更加迅速的整合处理收集到丰富信息,通过营销自动化的大数据分析精准的进行市场调研、细分、选定目标客户群,从而能够提升企业洞察力、能动性、自组织能力,更好地适应多变的新环境。

根据对美国企业人士的调研发现,在企业使用营销自动化系统后,节省的人力制作时间约为15%的时间;营销自动化为企业用33%的低成本创造了50%的销售线索;78%的高级市场营销人员认为自动化营销系统大大提高了企业的投资回报率。由此可见,营销自动化对于企业的营运有着多么大的帮助。由此可见,营销自动化已成为大数据时代下企业家营销困局的有效利器之一了。

品牌是人们对一个企业及其产品、售后服务、文化价值的一种评价和认知,是一种信任。品牌核心价值的构成是复杂的,包含文化、个性、归属、信赖等诸多因素。一个优秀的品牌背后是拥有大量高忠诚度的消费者。而顾客的忠诚对每一个品牌来说都是最渴望的,也是最难得到的,但每一个优秀的品牌后面都有大量的死忠消费者追随。

与传统的“品牌宣传”方式相比,互联网时代的品牌营销注重品牌与目标受众的双向交互,让消费者之间形成点到点的经验与体会传递,这种网状的结构,能够让信息更加透明化,增强品牌的传播效应。

随着消费者广泛地利用互联网进行信息搜索、价值比较、确定问题解决方案、寻找问题解决入口等,引客宝提供的一系列数据整合与挖掘功能能够了解并跟踪消费者碎片行为,捕捉他们不同的关键时刻,透过适当的商业产品有效的传递品牌信息,形成良性的生态圈,为企业提供消费者和市场洞察,从而改变品牌建设策略。

来源:比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