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国家电网启动今年首轮充电桩招标 五类公司站上风口

《职业经理人周刊》

    4月6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国家电网正式启动了2016年电源类第二次招标,包括了水电控制装置和充电设备两类,前者只有5套,后者约6600多套,这也是国家电网今年以来启动的首轮充电桩招标,投标截止时间为4月12日,预计开标时间为4月中旬。
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国网的充电桩招标金额约50亿元,远高于往年同期,除了在4月完成的这一批招标外,今年5月、9月还将有两批充电桩招标。

对此次招标量较大的几个省份梳理发现,招标项目的规格包括120A、150A、250A,输出电压多为DC500V,少部分为DC680V,包括山东、浙江等省份均在重点布局本地市、区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建设。

赛迪顾问汽车产业研究中心分析师汪家红也表示,此轮招标直流充电设施招标占据了主导地位,6000多个直流充电设备中,高速路直流充电设施达412个,相比2015年的国网充电设备招标力度又进一步加大,首轮的总体规模预计在6亿—7亿元左右。

国网也明确了建设国内高速公路快充网络的战略,到2020年,将基本建成“七纵四横两网格”高速公路快充网络(七纵:沈海、京沪、京台、大广、京港澳、二广、包茂;四横:青银、连霍、沪蓉、昆;两网格:京津冀鲁网格、长三角网格),全面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和其他地区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总计覆盖202个城市,高速公路3.6万公里。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青岛等重点城市建成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公共快充网络。

对于国网此次启动的充电桩招标,多家上市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注意到国网的招标计划,正在做相关准备。

中泰证券指出,充电设施建设远落后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充电缺口很大迫切需要加快充电设施建设速度。与新能源汽车配套的充电设施“十三五”期间潜在市场容量在千亿,且充电设施在初期有望迎来翻倍以上的增长。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06日讯

招商证券认为,充电桩环节的投入落后于新能源汽车,未来可能制约行业发展,这一现象得到政策制定者与使用者重视。目前,业主、第三方运营公司、新能源整车企业对充电桩投入热情增强,行业需求较旺盛,车载充电与地面直流充电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出现了供应紧张情况。此外,补贴重心可能向充电桩分流,产品企业有望兑现高增长;去年出台的很多充电桩政策,落地细则不够,今年有望在操作方面进步。充电桩板块去年更多是题材,今年有望兑现高增长。掌握电力电子变化核心技术并理解需求的企业仍然有望保持竞争力,同时,充电设备中的小开关、直流电器等核心器件,门槛比较高,供给也比较集中,亦有望受益。

投资策略上,中泰证券表示,建议从以下五个路径把握投资机会,分享即将开启的盛宴:

1、拥有核心技术,从电力操作电源、UPS和HVDC转型至充电桩,电源模块和系统且产品均为自主生产,毛利率较高的企业,强烈推荐中恒电气、科士达,关注易事特、科大智能、奥特迅等。

2、弹性大市值小,拥有区位优势的企业,虽然不能在国网中标,但是可以间接参与到国网产业链,或者中标一些地方政府的招标,重点推荐和顺电气、通合科技。

3、国企背景,对于充电桩建设和运营均有资源优势,在行业发展初期会承担探路先锋的角色,重点推荐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关注上海普天。

4、较早布局充电桩运营的企业,主要标的有特锐德、万马股份等,特锐德是市场上惟一参与到公交运营的民营企业。

5、拥有渠道优势,以分销商和代理商的角色活跃于市场,标的有中能电气、众业达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