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2016即将在京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3月31日电 从2004年国家颁布《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和《汽车贷款办理办法》至今,中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2009和2010年快速增长后,增速在2014和2015年明显下降,未来将长期延续增速下滑的态势, 新车销售转向“微利时代”,市场放缓脚步的过程也是供需再平衡的过程,它和中国国民经济一样,从以往的超高速增长进入中速增长的“新常态”。

从成熟市场汽车产业链贡献利润分布来看,二手车销售、汽车贷款、汽车保险与汽车融资租赁的利润贡献率分别为2%、7.5%、10%及23.5%,这些与汽车金融息息相关的业务已接近价值链的半壁江山,基本都是能为企业带来高额利润的业务。而中国汽车金融利润贡献率4%尚不到,随着汽车市场价值链逐步从售前转向售后,汽车金融将成为整车厂、经销商、银行及其他市场参与者们关注的盈利点。发达国家的融资购车和租赁的比例之和通常在50%到80%,而中国的数据只有20%。过去十年中国汽车销售的超高速增长以及全球数一数二的汽车保有量使中国的汽车金融黯然失色。但新一代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消费者,贷款买车、汽车租赁等已悄然成为大众生活方式,如果10年内80%买车的人都选择汽车金融服务,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正在形成。汽车金融在不远的将来无疑会成为汽车价值链上最熠熠生辉的重要一环。

此次“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2016”以“新常态与协同创新”为主题,力邀国内外领袖级银行、汽车金融公司/财务公司、经销商集团、融资租赁公司、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等机构的决策者和专家,共同探讨新常态与汽车产业价值链,汽车金融行业政策,产融结合与跨界合作,产品、服务、模式协同创新,汽车金融资产证券化、二手车金融、征信、互联网+汽车金融、汽车金融大数据开发等热点话题。

此次峰会是1场行业顶尖领袖盛会, 持续2天头脑风暴式专业分享,讨论30多家国内外汽车金融聚焦热点,来自180多个同业精英聚首,浓缩900多分钟财智对话。峰会以美国汽车金融的创新发展及对中国的借鉴意义、欧洲汽车金融的发展历史及其对中国的借鉴意义、汽车价值链整合、中国汽车金融政策发展方向、产融结合与跨界合作、提升中国汽车金融渗透率、汽车金融助推汽车流通利润率、产品、服务、模式协同创新、资产证券化、二手车金融、汽车金融与征信、互联网+汽车金融新趋势、汽车金融大数据开发、汽车金融风险控制技术开发为热点话题。

此外,由汽车金融专家组委会参与评选的首届“金鼎奖”互联网汽车金融领域的颁奖活动也将在峰会举办期间与其举行。奖项分为以下几种:最佳产品创新奖、最佳技术创新奖、最佳用户体验奖、最具潜力金融企业奖、最具潜力金融产品奖、最佳风险管理创新奖、最具风控理念奖。

来源:中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