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时间的味道:七个踏青必去的江南古村

你向往这样的古村生活吗?

在青山环抱里,落日映红了村庄的砖瓦,搬个板凳坐小院里和邻居聊着家长里短,直到夜色笼罩灯火通明,这样的古村生活,你向往吗?

一座蕴涵哲学的八卦迷宫

丽水松阳·山下阳古村


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到山下阳,你一定会迷路。从山下阳的第一条路开始,你就进入了迷魂阵。它的大路没有一条十字路口,只有数不清的“丁”字路口,村里人说,这样子寓意着子孙世代人丁兴旺。
村内,19幢具有闽南、浙南、徽派、西式风格的历史建筑鳞次栉比,马头墙高低起伏,勾勒出村庄嵯峨的历史轮廓。是浙西南保存相当完整的经过规划的古村落,祠堂、祖堂、18幢历史民居、堰渠、风水塘、道路、石桥、碑刻都相当有特色。

集中国古代民居雕刻之大观

台州仙居·高迁古村


位于仙居的高迁古村,相比起其他名声大噪的“旅游专业村”,高迁因为养在深闺,所以保留了质朴又浓厚的乡村习俗。最吸引人的,当属这里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四合院式的建筑一个连着一个,白墙黛瓦,窄窄的弄堂宅院、门堂,巷道深深,很有江南的韵致。宅院装饰十分讲究,木雕、石雕、砖雕、悬雕、浮雕,集我国古代民居雕刻之大观。
村里现在对外开放的有七个宅院、十个门堂,里面的主人还是照旧生活,没有因为日渐增多的游客而改变原来的生活方式,也没有受到现代生活的浸染。人们取水、洗衣菜基本全都是用护城河里的水,烧饭做菜就在柴禾烧的大锅里。每天早上,鸡鸣声此起彼伏,还有河畔阵阵捣衣声,以及晚间能看到的炊烟,充满原汁原味的生活气息。

杭城边也有“小九寨沟”

杭州萧山·欢潭村


在萧山区交通旅游图上进化镇有一个叫“欢潭古建筑群”的景点。这里山清水秀,素有“小九寨沟”的美称,一棵棵高大的古樟树竖立在村口,成为村庄里一道天然屏障,也使得这座流传千年的村庄透露出一缕浓重的历史感。 …… [阅读全文]

如何把人生活得精彩而让人羡慕?

有些人25岁就死了,但是要75岁才被埋葬。

"Somepeople die at 25 and aren't buried until 75."“死于25岁,葬于75岁。”——富兰克林

你的人生也会是这样的吗?
短片In The Fall(《降落》)出自伦敦导演Steve Cutts之手,充满美式黑色幽默,又带有中式“生亦何欢,死亦何苦”的人生哲思。黑白手绘简约画风以映衬生命的质地,一部幽默中带有严肃主题的精彩动画。
这则动画的主人公因浇花踩到香蕉皮而从顶楼坠落,在坠落的过程中他迅速回放自己度过的人生。最后,想到自己余下的生命,还是数十年如一日般在办公室枯燥地过活,他最后竟欣然愉快地接受自己的死亡。
毕业工作后,很多人都在变化,我不能说大家正在变得“职业化”,只能说很多人变得“大人”了。每天朝九晚五进行着程序化的工作,对待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变得习以为常,做一件事情考虑更多的不是“喜欢”,而是单纯的利益......
进入社会后,我们都会迫不得已的长大,学会在职场中表现自己,建立人脉关系,去经营自己的职场发展。不知不觉中,很多人失去了最真实的“自我”。职位越来越高,工资越长越多,却丢失了最初工作的激情和理想。
很多人讲,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王子,却不敢像小王子一样那么果敢地去工作和生活。导致,很多人才二十几岁,却已经过上了老年人的保守生活,急着买房、买车、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那么,如何才能够把人生活得精彩得让人羡慕?我这边有几个建议,大家不妨试试。

1、敢于尝试新的变化和挑战


每个人都喜欢呆在舒适的环境当中,不想要被任何变化打破现有的规则,就像小王子中每天按部就班的点灯人、坐在星球中指手画脚的地理学家,只希望按照规则来做事情,不求任何的变化和创新。 …… [阅读全文]

你知道“厚德载物”究竟是哪几德吗?

人们经常会说“厚德载物”一词,可你知道究竟是这个“德”是哪几德吗?今天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口德


得饶人处且饶人。
1.直话:可以转个弯说;
2.冷冰冰的话:可以加热了说;
3.批评人的话:一对一的说,要顾及别人的自尊。

二、掌德


赞美别人,学会鼓掌:
1.每个人都需要来自他人的掌声;
2.为他人喝彩是每个人的责任;
3.不懂鼓掌的人,人生太狭隘;
4.一赞值千金;
5.给别人掌声其实是给自己掌声。

三、面德


不给面子是最大的无礼:
1.中国人最讲究的是面子;
2.任何时候,给对方一个体面的台阶;
3.看破别说破,面子上好过;
4.伤什么,别伤人面子;
5.千万不要揭人老底。

四、信任德


生性多疑的人不可能有真朋友:
1.被人信任是一种幸福;
2.有多少信任,就有多少成功的机会;
3.疑人不交,交人不疑。

五、方便德


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1.请主动坐里座;
2.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3.在他人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扶一把;
4.为对方着想,替自己打算。

六、礼节德


有“礼”走遍天下:
1.彬彬有礼,方能魅力四射;
2.礼多人不怪;
3.送礼送到位。

七、谦让德


锋芒毕露者处处树暗敌:
1.切忌锋芒毕露;
2.放下身段,降低自己;
3.勿在失意者面前谈论你的得意;
4.人前勿张狂,人后别得意,为人应低调。

八、理解德


人人都渴望他人的认可:
1.理解,就是给人方便;
2.理解一般人不能理解的事;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从睡前一小时干啥,来看看你是哪种人

你其实是哪种人?

睡前一小时到底把时间花在哪里,其实很能说明问题。

1、看书


你有自己的思想,往往在工作中是比较积极的人,对待不同的工作善于思考对策和工作方法。属于气质型职场人士,内心戏非常丰富。

2、加班工作


这类人工作繁忙,晚上睡前还还需要处理大量的工作,同时也证明了他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应该是工作中和项目中的核心人物。另外,我们不能排除他们有可能是公关/广告狗、程序猿这类神一样的存在。

3、看电视剧


喜欢看电视剧的人对生活的态度比较积极,但是又比较被动,因为电视剧传输的东西比较简单。但是看剧也不能一棒子打死,有喜欢看韩剧、有喜欢看美剧英剧,总之有些是少女心、有些非常热血、还有的单纯是无聊打发时间,通过看剧学习到一些东西是最好的,比如该怎样用眼神,用身体,用技巧撩妹。

4、玩游戏


下班回家玩游戏的人群大多以男性为主,其中有人是白天工作压力太大,回家希望通过游戏舒缓压力;还有的人是因为寂寞单身没有其他事情可做,只能窝在家里打游戏,如果戳中了某个单身人士,我真不是故意的......

5、学习


睡觉前还在学习,那一定是害怕挂科的大学生,当然还有勤奋刻苦的职场人。俗话说付出了就会有回报,相信这些深夜还在学习的人,一定会在职场某些地方发光发亮的。

6、玩手机


睡不着也不想睡,刷一刷朋友圈看看别人静静的装。在职场中往往喜欢跟随大家的意见,缺乏自己的想法。但手机党中也不乏用来看订阅号文章的深沉有思想的青年,他们喜欢在睡前阅读一些优质的内容,提升自己在某些领域的专业度。

7、吃吃吃


奔放恣意,懂得生活,懂得在工作中保护自己。一名吃货在职场中是热情洋溢的群体,谈到团建就双眼放光。 …… [阅读全文]

理财顾问如何优雅地展现高逼格(男款)

作为一个有追求的理财顾问,讲究软件和硬件的完美配合。

今天为各位梳理理财顾问优雅展现逼格的5个单品,男士篇。

头号单品: MacBook Air


关于关于代名词的联想,请相信下面三个等式:
范冰冰=美女,王思聪 =土豪,苹果=高富帅。
MacBook Pro 太专业,金融人士不需要,;MacBook主打轻薄,性能稍差。所以,大部分金融人士(包括各类电视剧场景)用的都是Air。
运用场景:
打开笔记本开始工作、浏览网页或者查阅资料,千万不要看球赛、体育新闻、内含段子图片。当客户/领导经过,你要静静地,自然地打开一个早已准备好的报告,一定是要带数据图的,比如下图这种。然后悠悠往后一靠,喝口咖啡/茶,若有所思,整得好像在思考中国经济前进方向似的。

二号单品:coach展业夹



有时候的场景是这样的,没几分钟时间,没多大场地,开个笔记本太隆重,拿个本子又太轻浮的时候,你就要用到展业夹。这种时候,显示的是低调的奢华。
运用场景:
1.从中抽出用精美排版的资讯报告或者资产配置建议书,向客户展示并balabalaba讲解。
2.讲完后,为了显示你不是照本宣科,你可以抽出准备在展业夹里的签字笔,在展业夹的A4纸上用思维导图等形式进行进一步讲解。不要画得太认真,稍微粗线条一点,显得你才思敏捷、从容自信。如果你写字太难看,或者缺乏指点江山的思路,请忽略这一步。
3.最好的效果是,客户对你抛过来仰慕的小眼神,并希望保留你展业夹里的报告、建议书甚至讲解草图。征服感一跃而升。

三号单品:Montblanc笔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