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著名猎头: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企业经理人是经济社会中的高端人才,这种高端人才如何管理和开发?“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是已被广泛接受的战略共识,是指导企业经理人管理和开发的工作方针。企业经理人需要国际化,今后的职业经理人也需要国际化吗?答案是肯定的。本文尝试从宏微观结合视角,就职业经理人国际化的内涵、意义及途径作简要探讨。
怎样理解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我们将职业经理人定义为具有社会职业属性的企业经理人。首先,职业经理人可以理解为个体,即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如果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具备在其他国家经营管理企业实体的知识和能力,且具有在其他国家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的成功经历,那么,这位职业经理人就是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他个人从学习跨国经营管理的知识、锻炼相应的能力,到成功实践的过程,是这位职业经理人不断走进并最终实现国际化的过程。
其次,职业经理人可以理解为群体,即职业经理人队伍。如果一支职业经理人队伍绝大多数人都具有国际企业经营与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且超过一半的人具有在其他国家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的成功经历,那么这支职业经理人队伍就是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队伍。这支队伍中国际化职业经理人比例不断提高的过程,就是这支职业经理人队伍整体国际化不断进步的过程。
职业经理人为什么要国际化?
职业经理人为什么要国际化?有内部的因素,但主要是外部的因素。“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作为中国的“天下”已分合了多次,作为世界的“天下”从来没有合过,然而这种合的趋势即全球一体化进程却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市场全球联通,资金全球供给,物流全球整合,人才全球选聘”,这就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典型表现。商业贸易、企业运营的国际化铺天盖地,即便不出国门也能感受到明显的国际化影响,比如在国内联系海外供应商、与国际买家网上谈判、咨询产品出口国家的限制政策等等,都是“家门口国际化”的例子。全球经济一体化要求企业经营管理的国际化,企业经营管理的国际化要求职业化的企业经理人适应国际化,换言之,就是要求职业经理人实现国际化。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对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要求越来越强烈。 …… [阅读全文]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将启 猎头揭秘:薪酬更高 风险更大

  国资委近日宣布,中央企业将在今年内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
职业经理人什么样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宣布,今年内在中央企业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试点将从中央企业实行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的单位中,优先选择2—3户处于充分竞争领域的商业类企业,以及经营困难、重组改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企业开展。
有人鼓掌,认为引入职业经理人将助推国有企业用人制度市场化。也有人担心,职业经理人难以融入国企,薪酬不好确定、请进来容易请出去难。
新一轮国企改革,为何要强调设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职业经理人与国企其他管理人员有何不同?记者进行了采访。
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来、市场化去”,不会仅仅是点缀
长期以来,“职务能上不能下、人员能进不能出”让国企用人缺少流动性。经营管理者以行政任命为主、与市场少有交流的状况,影响着企业的活力。国有企业需要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建立现代人力资源体系。基于此,选人用人成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引入职业经理人,在企业界早已不是新鲜事。
职业经理人通常指在所有权、法人财产权和经营权分离的公司制企业中,全面负责企业经营管理、对法人财产拥有经营权和管理权的职业化企业经营管理专家,通常由企业在职业经理人市场中聘任,以年薪、股票期权等为获得报酬的主要方式。随着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特别是股份制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让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专业人员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发挥更多作用,实现董事会和经理层各负其责、有效制衡。 …… [阅读全文]

不跳槽涨薪75% 应该怎么谈?

“你能得到的不是你该得的那个价码,而是你谈成的那个价码。”

Managershare:比跳槽还厉害了。怎么谈的?

七个月前,Claudia Telles在芝加哥一家医院的年薪是41000美元。
现在,她在这家医院的职位发生了变化,她原本是医院商务经营团队的一员,主要负责学术方面的事务,如今她成为了医院方面的质量专员,年薪也涨到了72000美元。这位28岁的女性是如何在同一家公司内涨薪超过3万美元的?
Claudia Telles在芝加哥的一家医院工作。 图片来源:BI
在关于薪酬的谈判过程中,她打出了一手好牌:"谈判总是让人紧张,尤其因为这并不是你每天都会做的事情,甚至不是每周、每月会去做的事情。"她在采访中说道,"但是一次五分钟的谈判可能会让你增加5000到10000的薪酬。"
关于薪资谈判,Telles告诉了我们以下这些建议:

1. 做好准备


Telles强调,要想成功涨薪,面谈前的准备工作充分与否决定着你的谈判结果。
首先,查询行业或公司内与你经验、技术相似的员工的工资区间。她用了Glassdoor和Payscale查到她这一职位的最高年薪为75000美元,这也是她最终追求的薪资。Salary.com和Indeed.com也可以免费提供薪资和福利信息。这可以帮你了解你自己的价值,让你不至于要价过高或过低。你既不想要价太低,给自己造成损失,也不想要价太高,高过对方的预期,致使你损失了一次宝贵的机会。

2. 向公司强调雇佣你后你能带来的价值 …… [阅读全文]

猎头:90后年薪60万?听着美拿着难

校园招聘选拔门槛比往年更高,想拿到60万年薪并不容易。

Managershare:不管薪水给多高,老板一定不会亏的。

最近,阿里一条“90后”就能拥有60万年薪的招聘启示,让“80后”直呼想回家种田。这阵子,互联网圈内骚动不断,一年一度的互联网企业春季招聘也启动了。从企业抛出的橄榄枝看,不仅岗位诱人,薪水待遇更让人艳羡。
“80后”要回家种田了
当然,也有淡定的“70后”“80后”想了:真有60万?这钱应该也不好拿吧?“新人”都这么高了,“老人”们是不是都发财了?这不是出于羡慕嫉妒恨,“60万背后”的谜团还有很多。

真的这么高吗


技术类应届生年薪平均10万
阿里这则招聘启事提炼下是这样的:招募对象主要是在校生,实习期满后成为阿里正式员工,招聘人数预计在1000人以内,不限性别,技术性岗位为主,最高年薪达60万元。招聘要求是:聪明、乐观、皮实、自省。
看起来不难。但这招聘还隐晦提到重要的一点:选拔门槛比往年更高,想拿到60万年薪的,还得阿里集团CTO亲自面试。
那么,阿里在忽悠?其实也不是。
“在杭州,普通技术人才月薪1万元是起步价,包括应届毕业生在内。高级人才除现金外,给一定比例的期权也是行规。”采访中,一位科技公司CEO直言,对初创公司来说,高级技术人才的年收入比CEO高很常见。
事实上,领英、前程无忧等多家机构就曾公布过类似统计数据:IT类职位薪资待遇月薪6000元以上的占了近半。中高级职位的薪资大多只有两个字,“面议”。面议意味着现金外,还有附带福利,期权只是其中之一。所以,技术岗的应届毕业生年薪10万能轻松实现,对高级人才来说,60万也是可能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