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BAT/OTT牌照商/视频网站/影视公司齐发力VR内容
    消息:虚拟现实被誉为“下一代互联网”以及“下一代移动计算机平台”,目前,整个VR的生态圈初步形成,除了用户、技术、硬件等,内容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VR内容目前主要分为电影、全景视频等。
    近日,红齐天集团首度曝光旗下基于VR技术打造的SoReal品牌,作为联合创始人兼艺术总监的张艺谋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能够拍一个VR电影。而在此之前,已有多家厂商在VR视频方面进行布局。
    OTT牌照商
    芒果TV
    3月7日,芒果TV黄金IP综艺《2016超级女声》新闻发布会,首次引入VR技术进行全程直播,这也成为国内首场VR直播发布会。现场全场观众同时佩戴VR眼镜观看发布会,通过VR视频的360度全景视听音效感受全场。
    东方明珠
    在今年的CCBN大会VR&AR视频融合发展论坛上,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总工程师唐柯在演讲中首次提出东方明珠“VR视频内容领跑者”的新身份。东方明珠规划的VR路径为“VR内容原创-云平台生产和传输-BesTVAPP终端展现”,最新的BesTVAPP启航版已于3月22日发布,内设VR专区,将重点布局VR综艺、VR游戏、VR影视等垂直领域。4月2日的《国民美少女》总决赛,BesTVAPP将进行VR直播,配备VR头显设备的用户只需下载BesTVAPP并注册会员即可身临其境地为偶像们加油喝彩。在VR双机位的捕捉下,选手们的才艺表演、舞台装置灯效、台下反应等尽收眼底。 …… [阅读全文]
三月信用债发行量创历史新高 债市主动风险管理起步
     虽然今年来信用债违约风险事件频频发生,但这并未减弱投资者的“买债”热情。万得数据显示,刚过去的3月,信用债发行量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信用债“刚兑”被打破已不足为奇,对债券持有人而言,与其事后被动追偿,通过事前设置偿债保障条款等手段来主动进行风险管理的时代已经来临。
3月供给压力陡增
据万得数据显示,2016年3月,信用债总发行量约为1.2万亿元,创历史新高。据申万宏源证券统计,即使考虑到期总偿还量规模较大,净融资规模仍超过7200亿元,为历史最高值。
分品种来看,短期融资券仍然是3月发行量占比最大的品种,其次为公司债、中票、企业债,后三者的发行规模均同比大幅增长。
其中,3月份迎来了城投债发行高峰。据招商证券统计,3月份城投债发行再次大幅增长,共发行330只,发行金额超3373亿,显示在经济稳增长和各部委放松城投债发行的情况下,城投债发行得到了较快的增长。
对此原因,招商证券认为,发改委等部委的一系列的放松发行政策,令城投债的发行规模突破了单月发行峰值,此前,发改委和交易商协会在“43号文”公布后都出台了收紧城投债发行的相关政策,发行规模一度大幅下滑。
对于3月信用债发行量的高峰,上海某公募基金固收投资总监告诉记者,这也显示出一些机构的配置债券压力仍较大,3月份对企业债认购比较活跃,但市场分化也较为明显,多起违约事件令机构对低评级品种仍心有余悸。 …… [阅读全文]
大咖们纷纷看好VR市场 现实却比较尴尬
2014年中国有200多家VR头盔公司,2015年只剩60多家,淘汰率达70%
越来越多的虚拟现实设备相继发布,从业者高呼着“VR元年”的正式到来,包括硬件、内容和资本等在内的众多领域纷纷将目光对准了虚拟现实市场。
市场前景方面,根据Manatt Digital Media发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AR/VR报告,截至2020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而在高盛的《VR与AR:解读下一个通用计算平台》报告当中,截至2020年,仅视频游戏一项就有69亿美元,用户数7000万。
明星大腕们都很看好这个市场
2015年年底,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使用HTC Vive体验与玛利亚·莎拉波娃打网球的游戏之后,随即发表tweet称今天的虚拟现实代表了一个“突破”。
今年2月份的Galaxy S7发布会,三星除了为全场媒体记者配备Gear VR观看发布会外,合作方Oculus的大老板马克·扎克伯格也现身为三星站台,大谈特谈VR在未来的前景,称“虚拟现实是下一个重量级的计算平台”。
同样是科技巨头的苹果,尽管还未公开虚拟现实路线图,但是其掌门人库克一样对这个行业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库克在2016年第一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这样说到,“就VR而言,我不认为它是一个小众的技术。反而,我认为其会变得非常酷,并拥有一些有趣的应用。”
而在国内,就连影视行业也都已经闻风而动,导演张艺谋在参加当红齐天发布会时被问及虚拟现实时,透露称已经在尝试使用VR技术进行拍摄,并表示,“这个技术会改变下一个十年的电影产业。”,与此同时,导演高群书执导的VR长片《美女罐》已经开机,还有一部“仙剑题材”也在准备。 …… [阅读全文]
跨境电商税改:有人含泪鼓掌 有人心花怒放
对于此次新税改,相信会是跨境电商崛起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而未来依旧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在这场追逐中,没有谁已经稳操胜卷,在千变万化的互联网时代,到底谁能笑到最后,一切并未可知。
近日,在行业各种揣测与疑问之中,财政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等三部委发布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新税制:自2016年4月8日起,我国将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跨境电商新税制将正式推行。这意味着,野蛮生长的海淘免税时代将一去不返,整个行业的大洗牌即将拉开序幕。
在新规将出未出之时,业内普遍认为这项新规十分严苛。但是,与之前业内众企业不愿多谈相比,新规出台后,几乎瞬间就引爆了整个跨境电商行业。各大平台如同商量好了一般,纷纷对这项政策发声支持,论调也出奇的一致,多数观点都认为,该政策会促进跨境电商市场公平竞争,降低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不确定性,有利于跨境电商行业的长期发展。
而事实上,根据税改规定的测算,再4月8日后,跨境电商所涉及的母婴、食品、保健品类税负,化妆品、电器类的税率都会受到冲击。但耐人寻味的是,上述发声说新政将会给行业和自身带来利好的,恰恰是这些领域的跨境电商们。所以,虽然多数公开表示欢迎,但依旧频频爆出某某跨境电商大佬私下吐槽新政的小道消息。
简单来说,现有的跨境电商,产品的纯利润几乎都很难超过10%,而一旦超过这个数字,则将失去跨境的价格优势。但问题是,这些品类在税改之后,绝大多数的增值税都会增加接近12%的幅度,甚至有的还超过了30%。这对于本就已经烧钱烧红眼的跨境电商来说,其实不但不是重大利好,甚至可以称作是一场浩劫。 …… [阅读全文]
互联网公司做外卖,怎么就不能高科技了?!
互联网外卖,前不久受到了舆论质疑与嘲笑。有人说,Google的人工智能Alpha Go与李世石人机大战的时候,百度却在忙着推广它的百度外卖。
这样的质疑,合理么?
2016年中国(深圳)IT峰会的对话,李彦宏的一番讲话,也可以当作是对外界误读与误解的某种回应。李彦宏、马化腾、杨元庆与贾跃亭的对话,主持是吴鹰。对话中,李彦宏谈到一个观点:战争与商业竞争,是推动科技进步的两核心动力。
“在我看来有两个非常大的推动力量是绝对不能忽视的:一个就是战争,比如说图灵,图灵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创新,其实是一战、二战的时候不断地因为战争的威胁。人毕竟还是惧怕死亡,在惧怕死亡的时候就特别能够激发创造性,产生很多很多新科技;还有一个就是商业的力量,我们今天不能鼓励战争,但可以鼓励用商业力量推动科技进步”。
战争与商业竞争,推动科技进步,这个的确是现实,不过,文明却对商业充满偏见。例如,哥伦布的发现美洲,地理大发现,历史给予了哥伦布足够的地位,却吝啬地遗忘了哥伦布背后的商业支持者——西班牙王室,直到今天,人们热衷讨论的是哥伦布如何好奇心与求知欲,但从不讨论地理大发现背后的商业力量,事实上,对待商业利润的追逐,最终驱动并保证了这次冒险。
“好几百年之前,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不是因为他一个人有这种intellectual curiosity(求知欲、好奇心),所以就发现了占整个地球20%多陆地面积的新大陆,而是他后面有商业力量的支持。他最早去找葡萄牙王室,被拒绝;找英国王室,被拒绝;找法国、意大利,后来又找葡萄牙都被拒绝。最后西班牙王室决定资助他,这样他才能够有那么大的舰队,带着那么多科学家走那么长时间。很多科学的进步,背后都是有商业力量推动的,我们做企业的其实就是应该思考,怎么用我们的商业力量来推动科技的进步。”李彦宏说。 …… [阅读全文]
2015年化工B2B电商平台盘点
2015年11月28日,阿里连同五矿发展向“五阿哥”五矿电商增资。钢铁B2B平台成为热点后,许多投资人预测,工业B2B的下一个风口在大化工领域。亿欧网整理了化工B2B电商,化工B2B的“尔康”或就在其中。
中国制造业现面临产能过剩、效率低下等问题,垂直B2B电商平台因其“低成本且高效率”成为资本热捧对象。前有“五阿哥”五矿电商,后有找钢网、钢银电商的定增、融资,钢铁B2B电商平台已在风口。
大宗商品中还有一类化工商品,情况与钢铁类似,万亿市场,同样易于发展B2B电商平台,也是资本关注热点。亿欧网将化工B2B电商平台做了整理,这“五阿哥”之后的“尔康”(强强联手的化工B2B电商平台)或许就在这些企业中了。
找塑料网:百亿交易额+内部孵化找化工网
找塑料网成立于2014年7月,隶属于广州百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塑化行业买卖双方提供撮合交易服务,创始人兼CEO为牟斌。
据找塑料网官网信息,公司已发展至350人,2015全年撮合交易额达300亿元,随着福牛物流、金融业务的不断推出,公司仅代销代购业务单月交易额就近2亿元。2016年,找塑料网撮合交易计划完成500亿元,代销代购业务也将全面铺开,计划完成100亿元。
旗下找化工网成立于2015年8月,专注于为液体化工、精细化工领域的买卖双方提供撮合交易服务。找化工网是由找塑料网内部孵化,是找塑料网打造塑化行业电商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融资信息:天使轮—2014年8月—由经纬中国、真顺基金联合投资的1000万元融资。A轮—2015年1月—由启明创投领投,IDG跟投的2000万美元融资。B轮—2015年7月—由新天域资本领投,光信资本、启明创投、IDG资本、真顺基金跟投的3600万美元融资。 …… [阅读全文]
电商究竟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什么?
如同海贼王罗杰的“ONE PIECE”引发了大海贼时代一样,马云的一句:“未来70%的生意都将在互联网上进行。”引领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电商化飞速发展,如今无论哪个行业都想和电商扯上关系,其中就有我们的汽车行业。
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汽车电商如同过江之鲫,仿佛这个时代如果涉及到汽车行业,不从事电商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一样,无论是传统汽车经销商还是新晋的以媒体为代表的电商;甚至电商传统巨头都纷纷打起汽车电商的大旗,一时之间汽车电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热门行业。
如此众多的汽车电商究竟给我们带来什么?业内人士认为,众多汽车电商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的只有一个字——乱!
电商的乱首先表现在电商平台众多
从天猫开始进行汽车销售以来,电商平台越来越多,打开网站或者搜索各大APP平台,电商的数量越来越多。虽然有小马购车这样的汽车电商已经倒掉,但是新的汽车电商平台继续前赴后继的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汽车品牌虽然多,但是数量毕竟有限,为汽车品牌服务的4S店数量也是可以查的到的,那这么多电商平台服务的对象都多有重复,一个经销商甚至出现在多个电商平台之上,虽然从经销商层面来看,多个电商平台投放能够获得更多的曝光度,不失为一个极好的宣传手段,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获得往往都是 重复信息,并没有更多的参考价值。
电商平台之乱其次表现在投资阵营
如此众多的电商平台,其投资背景也是不一样的,而不同的投 资背景使得电商的经营方向出现了杂乱无章的情况。比如一些媒体类电商平台,依托自己的媒体优势,通过导购、评测进行导向,通过媒体宣传引导消费者购买,看 似公正实则充满了媒体绑架。如果一个品牌在这段时间投钱给这些媒体,那么电商平台的导向一定是偏向投钱的品牌,这和当初的广告手段如出一辙,因此这类平台 还是一个广告阵地,缺乏电商应当具有的客观公正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B2B春天再来 医药电商争掘万亿金矿
B2C之后的B2B
谈及电子商务,多数人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当当等电商平台,这些B2C平台赚足了眼球,在市场上长袖善舞。但是,经过多年成长之后,B2C领域已经成熟,任何打算进来分一杯羹的想法都显得异想天开。
资本总是会自寻突破,这次它瞄上的是B2B。B2B曾是中国电子商务的源头,从1995年到2008年,中国电子商务领域涌现出阿里巴巴、慧聪、中国化工网、中国制造商等一批B2B头牌企业,但2008年之后B2C迎头赶上并迅速超过B2B,典型的例子是京东,从2006年到2015年,京东的交易额增加5000倍,B2C的势头完全盖过B2B。只是风水轮流转,如今B2B又渐成电子商务的热点,大有盖过B2C之势。
B2B能重回舞台中心是大势所趋。在“2016产业生态互联网大会”上,慧聪网CEO郭江认为,由于目前的经济形势是产能过剩,行业面临困局,而流通环节效率又过低,只有通过电子商务,让工厂直接对接终端零售商或用户,才可以降低流通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所以未来五年将是B2B最好的机会。而新一轮B2B的机会,一般公认在钢铁、化工塑料和医药等传统行业,这些行业有三大共同特点,一是市场规模大至万亿级别;二是中间贸易商众多、供应链过长,有通过电子商务优化的空间;三是基本未受此前的B2C浪潮席卷,恰好给了B2B机会。
其中,医药行业备受瞩目,成为投资热点,各路资本争相角逐。
万亿市场受资本青睐
各路资本角逐医药电商,源于一项重大政策。 …… [阅读全文]
环京楼市涨幅远超北京 调控政策即将出台
      环京楼市涨幅 远超北京 调控政策即将出台
本报记者 纪睿坤 北京报道
几乎是同时,3月25日前后,上海、深圳、南京、武汉连发楼市新政,涉及全面收紧限购、限贷,其中上海限购3年变5年,楼市调控政策升级为全国最严;深圳限购1年变3年。
作为一线城市的排头兵,北京是否接棒尤其引发关注。经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北京的调控措施已经在逐步落地,涉及到严格限购资格审查,规避通过假离婚等方式获取购房资格的情况,规范房地产经纪市场等。
在三四线城市都在绞尽脑汁去库存之时,借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行政副中心飞涨的“北三县”(廊坊市下辖的三河、大厂、香河,这三个县市行政上隶属河北廊坊市,却紧邻北京)楼市或将面临严格的调控政策。
3月2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廊坊市人民政府根据国家和省政府的要求,结合本地情况,研究了有关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稳定住房价格的若干措施,具体措施方案正在程序审定中,不日将发布。
环京楼市涨幅超北京
在过去的一年里,环北京县市的楼市涨幅尤其瞩目。
环北京县市中,首推“北三县”,其中三河市辖内的燕郊特殊的地理位置,与大厂、香河并列,让这里成为了河北的经济特区,被誉为北京最近的“后花园”。
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北京行政中心迁至通州,成为这一轮房价上涨的风暴口。
3月2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走访了大厂、燕郊的多个项目了解,大厂的楼盘已经突破1.5万/平方米,部分甚至高达1.8万/平方米;燕郊也出现单平方米将近3万元的项目。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