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电商究竟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什么?
如同海贼王罗杰的“ONE PIECE”引发了大海贼时代一样,马云的一句:“未来70%的生意都将在互联网上进行。”引领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电商化飞速发展,如今无论哪个行业都想和电商扯上关系,其中就有我们的汽车行业。
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汽车电商如同过江之鲫,仿佛这个时代如果涉及到汽车行业,不从事电商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一样,无论是传统汽车经销商还是新晋的以媒体为代表的电商;甚至电商传统巨头都纷纷打起汽车电商的大旗,一时之间汽车电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热门行业。
如此众多的汽车电商究竟给我们带来什么?业内人士认为,众多汽车电商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的只有一个字——乱!
电商的乱首先表现在电商平台众多
从天猫开始进行汽车销售以来,电商平台越来越多,打开网站或者搜索各大APP平台,电商的数量越来越多。虽然有小马购车这样的汽车电商已经倒掉,但是新的汽车电商平台继续前赴后继的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汽车品牌虽然多,但是数量毕竟有限,为汽车品牌服务的4S店数量也是可以查的到的,那这么多电商平台服务的对象都多有重复,一个经销商甚至出现在多个电商平台之上,虽然从经销商层面来看,多个电商平台投放能够获得更多的曝光度,不失为一个极好的宣传手段,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获得往往都是 重复信息,并没有更多的参考价值。
电商平台之乱其次表现在投资阵营
如此众多的电商平台,其投资背景也是不一样的,而不同的投 资背景使得电商的经营方向出现了杂乱无章的情况。比如一些媒体类电商平台,依托自己的媒体优势,通过导购、评测进行导向,通过媒体宣传引导消费者购买,看 似公正实则充满了媒体绑架。如果一个品牌在这段时间投钱给这些媒体,那么电商平台的导向一定是偏向投钱的品牌,这和当初的广告手段如出一辙,因此这类平台 还是一个广告阵地,缺乏电商应当具有的客观公正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现代汽车美国CEO:不相信苹果会制造汽车
现代汽车美国CEO戴夫•朱可夫斯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技术正在由智能手机App经济向汽车转移,不论是科技企业还是汽车企业,都在为过渡转型做准备。谷歌和苹果等科技公司已经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上领先,而汽车制造商也准备某一天将无人驾驶汽车送上公路。年初时,沃尔沃宣布将用智能手机App替代汽车钥匙。
最近,现代汽车美国CEO戴夫·朱可夫斯基(David Zuchowski)公开表示,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巨大的转变,最终结果就是汽车以智能设备的形式替代手机。朱可夫斯基说:“我们需要像其它企业一样拥抱技术。”
在今年的纽约国际汽车展上,朱可夫斯基接受了CNBC的采访。
谈到自动驾驶技术及其它技术时,朱可夫斯基相信硅谷和汽车公司的距离会拉近。和汽车产业的其它同行不同,朱可夫斯基不相信苹果真的会推出汽车。他认为:“从某种程度来看,谷歌、苹果、Uber想拥有的是汽车内部组件。”它们的策略和自己制造一辆汽车是完全不同的。
朱可夫斯基解释说,一旦科技企业知道制造汽车成本高昂、过程复杂,他相信这些企业就会满足于为现有汽车提供软件,而不是自己造车。他认为,此举可以让汽车和科技产业保持共荣共存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合作关系可以让科技企业施展自己的长处,为消费者开发应用,让他们的生活更好。朱可夫斯基称:“消费者想要苹果体验,汽车就是终极移动设备,难道不是吗?”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企业经理人是经济社会中的高端人才,这种高端人才如何管理和开发?“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是已被广泛接受的战略共识,是指导企业经理人管理和开发的工作方针。企业经理人需要国际化,今后的职业经理人也需要国际化吗?答案是肯定的。本文尝试从宏微观结合视角,就职业经理人国际化的内涵、意义及途径作简要探讨。
怎样理解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我们将职业经理人定义为具有社会职业属性的企业经理人。首先,职业经理人可以理解为个体,即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如果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具备在其他国家经营管理企业实体的知识和能力,且具有在其他国家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的成功经历,那么,这位职业经理人就是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他个人从学习跨国经营管理的知识、锻炼相应的能力,到成功实践的过程,是这位职业经理人不断走进并最终实现国际化的过程。 …… [阅读全文]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将启 猎头揭秘:薪酬更高 风险更大
  国资委近日宣布,中央企业将在今年内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
职业经理人什么样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宣布,今年内在中央企业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试点将从中央企业实行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的单位中,优先选择2—3户处于充分竞争领域的商业类企业,以及经营困难、重组改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企业开展。
有人鼓掌,认为引入职业经理人将助推国有企业用人制度市场化。也有人担心,职业经理人难以融入国企,薪酬不好确定、请进来容易请出去难。
新一轮国企改革,为何要强调设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职业经理人与国企其他管理人员有何不同?记者进行了采访。
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来、市场化去”,不会仅仅是点缀
长期以来,“职务能上不能下、人员能进不能出”让国企用人缺少流动性。经营管理者以行政任命为主、与市场少有交流的状况,影响着企业的活力。国有企业需要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建立现代人力资源体系。基于此,选人用人成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长虹引入职业经理人 多个中层岗位亦将公开竞聘
上市22年,长虹迎来了第一个面向全球市场化选聘的总经理。
去年11月份,长虹控股全球选聘总经理四个多月之后终于尘埃落定,李进当选,聘期三年。然而这三年,恰是决定长虹能否顺利实现国企改革和扭亏的非常时刻。
那么,李进上任三个月期间在长虹做了些什么,首次引入职业经理人制度的长虹又是如何将其在内部体制进行融合?
“新官上任三把火你烧啥?上任后,很多人问我。”李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通过烧火的方式来做,我觉得没必要。未来体制、架构改革是旋律,联盟、并购是主要手段。我第一步的目标是尽快让长虹实现全面扭亏为盈。”
李进透露,长虹控股已全面启动扭亏计划。“长虹将重点发展三大核心产业,同时培育新兴产业,而生物医疗、新能源等领域也将是长虹未来重点发力的新方向。”
全面改革
立下2016年扭亏“军令状”
通过四个多月的全球市场化竞聘,李进被选为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虽然上任已有三月,但仍在六个月试用期内的李进面临的压力却不小,实现长虹控股的扭亏是其面临的首要问题。
长虹控股公司副董事长刘体斌表示,长虹控股总经理实行契约化管理,权责分明。对于已经步入千亿阵营的家电厂商而言,下一轮机会在“十三五”期间寻找新的利润驱动力。而在这个方面,以李进为首的长虹管理团队已有了全盘计划。“后续经理层副职选聘也将实行契约化管理机制,目前市场化管理团队在逐步完善中。”
目前,长虹内部已有多个中层岗位采取了公开竞聘的招聘方式。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