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2015年化工B2B电商平台盘点
2015年11月28日,阿里连同五矿发展向“五阿哥”五矿电商增资。钢铁B2B平台成为热点后,许多投资人预测,工业B2B的下一个风口在大化工领域。亿欧网整理了化工B2B电商,化工B2B的“尔康”或就在其中。
中国制造业现面临产能过剩、效率低下等问题,垂直B2B电商平台因其“低成本且高效率”成为资本热捧对象。前有“五阿哥”五矿电商,后有找钢网、钢银电商的定增、融资,钢铁B2B电商平台已在风口。
大宗商品中还有一类化工商品,情况与钢铁类似,万亿市场,同样易于发展B2B电商平台,也是资本关注热点。亿欧网将化工B2B电商平台做了整理,这“五阿哥”之后的“尔康”(强强联手的化工B2B电商平台)或许就在这些企业中了。
找塑料网:百亿交易额+内部孵化找化工网
找塑料网成立于2014年7月,隶属于广州百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塑化行业买卖双方提供撮合交易服务,创始人兼CEO为牟斌。
据找塑料网官网信息,公司已发展至350人,2015全年撮合交易额达300亿元,随着福牛物流、金融业务的不断推出,公司仅代销代购业务单月交易额就近2亿元。2016年,找塑料网撮合交易计划完成500亿元,代销代购业务也将全面铺开,计划完成100亿元。
旗下找化工网成立于2015年8月,专注于为液体化工、精细化工领域的买卖双方提供撮合交易服务。找化工网是由找塑料网内部孵化,是找塑料网打造塑化行业电商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融资信息:天使轮—2014年8月—由经纬中国、真顺基金联合投资的1000万元融资。A轮—2015年1月—由启明创投领投,IDG跟投的2000万美元融资。B轮—2015年7月—由新天域资本领投,光信资本、启明创投、IDG资本、真顺基金跟投的3600万美元融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远景能源CEO张雷:“能源Uber”模式重构未来能源系统
     远景能源CEO张雷与凯文﹒凯利、里夫金首次全球巅峰对话“未来的能源互联网领军企业可以不拥有实体能源资产,但一定是未来能源体系的智慧管理者。就像Uber没有拥有一辆车和一个司机,但管理着交通系统;Airbnb没有拥有一处房产,但管理着房屋租赁体系。”远景能源CEO张雷在4月3日由能见科技主办的能源互联网创新大会上,与互联网教父凯文﹒凯利、《第三次工业革命》作者杰里米﹒里夫金,展开了全球能源互联网领域首次巅峰对话。
      远景能源CEO张雷与凯文﹒凯利、里夫金对话
可再生能源行业在20世纪90年代才开始真正发展,张雷认为,可再生能源就像“90后”,需要更有耐心和更包容地被对待。更何况,作为“90后”,可再生能源已经扮演了重要角色,欧洲和美国去年新增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已经超过了化石能源的新增装机。可再生能源性能已经提升了数十倍,成本降低了数十倍,在很多区域打破了传统化石能源的优势。
里夫金与张雷想法一致,随着成本降低,新能源的崛起是必然趋势。1930年,太阳能的发电成本高达78美元/千瓦时,而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最新发布,光伏和风电的发电成本已经能降至几美分/千瓦时,远低于化石能源的成本。在分布式太阳能和风能得到充分利用的未来,人们可以像今天通过互联网近乎免费地生产和消费信息一样,近乎免费地生产和消费能源,可再生能源的边际成本将趋近于零。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企业经理人是经济社会中的高端人才,这种高端人才如何管理和开发?“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是已被广泛接受的战略共识,是指导企业经理人管理和开发的工作方针。企业经理人需要国际化,今后的职业经理人也需要国际化吗?答案是肯定的。本文尝试从宏微观结合视角,就职业经理人国际化的内涵、意义及途径作简要探讨。
怎样理解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我们将职业经理人定义为具有社会职业属性的企业经理人。首先,职业经理人可以理解为个体,即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如果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具备在其他国家经营管理企业实体的知识和能力,且具有在其他国家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的成功经历,那么,这位职业经理人就是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他个人从学习跨国经营管理的知识、锻炼相应的能力,到成功实践的过程,是这位职业经理人不断走进并最终实现国际化的过程。 …… [阅读全文]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将启 猎头揭秘:薪酬更高 风险更大
  国资委近日宣布,中央企业将在今年内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
职业经理人什么样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宣布,今年内在中央企业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试点将从中央企业实行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的单位中,优先选择2—3户处于充分竞争领域的商业类企业,以及经营困难、重组改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企业开展。
有人鼓掌,认为引入职业经理人将助推国有企业用人制度市场化。也有人担心,职业经理人难以融入国企,薪酬不好确定、请进来容易请出去难。
新一轮国企改革,为何要强调设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职业经理人与国企其他管理人员有何不同?记者进行了采访。
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来、市场化去”,不会仅仅是点缀
长期以来,“职务能上不能下、人员能进不能出”让国企用人缺少流动性。经营管理者以行政任命为主、与市场少有交流的状况,影响着企业的活力。国有企业需要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建立现代人力资源体系。基于此,选人用人成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国家电网启动今年首轮充电桩招标 五类公司站上风口
    4月6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国家电网正式启动了2016年电源类第二次招标,包括了水电控制装置和充电设备两类,前者只有5套,后者约6600多套,这也是国家电网今年以来启动的首轮充电桩招标,投标截止时间为4月12日,预计开标时间为4月中旬。
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国网的充电桩招标金额约50亿元,远高于往年同期,除了在4月完成的这一批招标外,今年5月、9月还将有两批充电桩招标。
对此次招标量较大的几个省份梳理发现,招标项目的规格包括120A、150A、250A,输出电压多为DC500V,少部分为DC680V,包括山东、浙江等省份均在重点布局本地市、区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建设。
赛迪顾问汽车产业研究中心分析师汪家红也表示,此轮招标直流充电设施招标占据了主导地位,6000多个直流充电设备中,高速路直流充电设施达412个,相比2015年的国网充电设备招标力度又进一步加大,首轮的总体规模预计在6亿—7亿元左右。
国网也明确了建设国内高速公路快充网络的战略,到2020年,将基本建成“七纵四横两网格”高速公路快充网络(七纵:沈海、京沪、京台、大广、京港澳、二广、包茂;四横:青银、连霍、沪蓉、昆;两网格:京津冀鲁网格、长三角网格),全面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和其他地区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总计覆盖202个城市,高速公路3.6万公里。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青岛等重点城市建成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公共快充网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