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跨境电商税改:有人含泪鼓掌 有人心花怒放
对于此次新税改,相信会是跨境电商崛起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而未来依旧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在这场追逐中,没有谁已经稳操胜卷,在千变万化的互联网时代,到底谁能笑到最后,一切并未可知。
近日,在行业各种揣测与疑问之中,财政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等三部委发布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新税制:自2016年4月8日起,我国将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跨境电商新税制将正式推行。这意味着,野蛮生长的海淘免税时代将一去不返,整个行业的大洗牌即将拉开序幕。
在新规将出未出之时,业内普遍认为这项新规十分严苛。但是,与之前业内众企业不愿多谈相比,新规出台后,几乎瞬间就引爆了整个跨境电商行业。各大平台如同商量好了一般,纷纷对这项政策发声支持,论调也出奇的一致,多数观点都认为,该政策会促进跨境电商市场公平竞争,降低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不确定性,有利于跨境电商行业的长期发展。
而事实上,根据税改规定的测算,再4月8日后,跨境电商所涉及的母婴、食品、保健品类税负,化妆品、电器类的税率都会受到冲击。但耐人寻味的是,上述发声说新政将会给行业和自身带来利好的,恰恰是这些领域的跨境电商们。所以,虽然多数公开表示欢迎,但依旧频频爆出某某跨境电商大佬私下吐槽新政的小道消息。
简单来说,现有的跨境电商,产品的纯利润几乎都很难超过10%,而一旦超过这个数字,则将失去跨境的价格优势。但问题是,这些品类在税改之后,绝大多数的增值税都会增加接近12%的幅度,甚至有的还超过了30%。这对于本就已经烧钱烧红眼的跨境电商来说,其实不但不是重大利好,甚至可以称作是一场浩劫。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韩都衣舍CEO赵迎光:过度竞争让我们保持活力


演讲者|赵迎光(韩都衣舍创始人兼CEO)
如果你想要做多品牌扩张,很需要自下而上的愿望和能力,以及自上而下的引导和扶持。
在这里,自上而下的引导和扶持很简单,但是自下而上的愿望和能力,在很多公司里面就不具备。老板都觉得员工笨死了,恨铁不成钢。
那么,韩都衣舍是怎么具备这种自下而上的愿望和能力的呢?
人为塑造过度竞争
中间层的愿望被挤压出来
在企业支持下内部创业
韩都内部有很多的小组,其实,如果是40个小组的话,大家都工作得很舒服。但是我们把小组弄成了80个,这就难以避免地产生了过度竞争。
第一名无所谓,因为他已经做得很好了,最后几名也没关系,反正都是锻炼。
中间层最难受,上面的太强,竞争太激烈,我也有经验也有能力,对企业平台和流程也都很熟悉,我可不可以自己做新的品牌?这样就催生了下面的愿望。
在这种过度竞争里面,中间层的能力和愿望,就被挤压出来了。
那么,如何提高他们内部创业的成功率呢?公司给他们提供了三种扶持:
第一,你是创始人,创始人的照片会挂在墙上。只要这个品牌一直存在,照片就一直挂下去。
第二,保证第一年的工资不会调低,不够的部分公司补贴。
第三,提成比例从1.5%提高到2.5%,也就是说你更容易增加收入。
这边是过度竞争,这边是新天地,虽然打新品牌是一场攻坚战,但是一旦打下来,就是自己的天地。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企业经理人是经济社会中的高端人才,这种高端人才如何管理和开发?“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是已被广泛接受的战略共识,是指导企业经理人管理和开发的工作方针。企业经理人需要国际化,今后的职业经理人也需要国际化吗?答案是肯定的。本文尝试从宏微观结合视角,就职业经理人国际化的内涵、意义及途径作简要探讨。
怎样理解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我们将职业经理人定义为具有社会职业属性的企业经理人。首先,职业经理人可以理解为个体,即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如果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具备在其他国家经营管理企业实体的知识和能力,且具有在其他国家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的成功经历,那么,这位职业经理人就是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他个人从学习跨国经营管理的知识、锻炼相应的能力,到成功实践的过程,是这位职业经理人不断走进并最终实现国际化的过程。 …… [阅读全文]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将启 猎头揭秘:薪酬更高 风险更大
  国资委近日宣布,中央企业将在今年内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
职业经理人什么样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宣布,今年内在中央企业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试点将从中央企业实行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的单位中,优先选择2—3户处于充分竞争领域的商业类企业,以及经营困难、重组改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企业开展。
有人鼓掌,认为引入职业经理人将助推国有企业用人制度市场化。也有人担心,职业经理人难以融入国企,薪酬不好确定、请进来容易请出去难。
新一轮国企改革,为何要强调设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职业经理人与国企其他管理人员有何不同?记者进行了采访。
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来、市场化去”,不会仅仅是点缀
长期以来,“职务能上不能下、人员能进不能出”让国企用人缺少流动性。经营管理者以行政任命为主、与市场少有交流的状况,影响着企业的活力。国有企业需要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建立现代人力资源体系。基于此,选人用人成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线上线下万店同庆,森马电商4周年启动O2O
森马电商四周年万店同庆
2016森马411周年庆是暨每年一度的双十一之外森马电商系列品牌自己的狂欢节。走到第四个年头的森马周年庆本次以“放肆go”的主题带动全民狂欢嗨购,不仅有千款新品超低折扣回馈买家,有横扫全场的豪气免、惊喜赠品以及感恩会员颁奖,更有爆点带来线上线下全渠道互动的“万店同庆”。
而森马411 周年庆的大动作就是联手聚划算,联合线下近万家门店线上线下全民庆祝狂欢。不仅线上线下主题logo一致,海量专柜同款同享折扣,而且线下消费者进店扫码即可获得专属优惠,关注森马微博微信参与主题话题讨论,更能轻松赢取411线上旗舰店通用大礼包。
周年庆020扬帆第一步
2012年森马电商成立,到如今2016年短短4年时间就已经从清库存、全渠道拓展飞速发展到关键的O2O第三阶段。森马电商运营总监张宏亮说:“今天线上线下不是对立的立场,也不是谁终将替代的关系,融合、分享、双方共赢才是商业走向的风向标。”
周年庆只是020项目的第一步,接下来森马将通过双十一以及二十周年庆
全面打通020项目,将线上线下融合的整个购物流程变得顺畅无比。而成功利用全渠道服务方式为消费者带来便捷丰富的互动体验森马是有先天优势的。森马线下二十年积累起来的资深的供应链、系统和资源整合能力,是一般企业或者淘品牌在短时间内很难树立起来的,如果有了这些积累,森马在线下业务互联网化的路上能走的很好。
O2O的本质是用户体验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