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大数据时代 营销利器
大数据时代,企业的营销观念、决策方式将发生深刻改变。这对当前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构成了挑战。在我国,传统营销观念至今仍占主导地位,导致营销观念陈旧、营销策略不善等。在某种程度上,营销制约着中小企业的成长并日益成为广大中小企业的发展瓶颈。
传统企业需要通过中心化媒体高密度的广告引起消费者的注意,激发他的兴趣,然后让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对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有印象和记忆,最后产生行动并购买。互联网时代,随着消费者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的改变,消费者的信息获取已经从传统的中央化媒体(电视、报刊、杂志等)转向论坛,网站,社交工具,信息的不对称性大大降低,消费者可以通过更多的途径获取到产品的各方面信息。
企业需要在生产,流通,交换,消费等各环节重新界定你的消费者。而消费者的界定需要依赖大量的数据。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做决策的时候会依赖数据,然后如何有效的搜集数据并整理分析这些数据成为众多企业的难以有效解决的问题。基于数据分析后所制定的营销决策其成功的概率才会更大。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已经意识到依赖数字的营销正变得越来越重要。然而摆放在企业决策者面前的是一个两难的困境,网络营销到底是企业自己做还是选择外包?
传统企业大多将主要精力放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传统的销售商,对网络营销这一方面的操作并不熟悉更谈不上专业,若是自己做,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需要投入一笔不小的资金用以建立网络营销部分,聘请专业人员,使得企业原本就紧张的资金更加拙荆见肘,且投资收益率还不能保证。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腾讯宣布“腾爱医疗”战略 BAT逐鹿互联网医疗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曾经重点提及了“互联网+医疗”,马化腾在关于互联网医疗的建议中提到,实现分级诊疗的一个重要条件是患者信息共享。不到一个月,马化腾就开始将自己的提案落实:3月25日,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宣布启动“腾爱医疗”战略,将利用自身的社交基因和大数据能力,搭建“互联网+医疗”平台。


事实上,这也是互联网医疗的一个缩影,在这样一个未来潜力达10万亿级的市场上,BAT无论哪一家,都不可能放弃这块蛋糕。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不跳槽涨薪75% 应该怎么谈?
    七个月前,Claudia Telles在芝加哥一家医院的年薪是41000美元。

现在,她在这家医院的职位发生了变化,她原本是医院商务经营团队的一员,主要负责学术方面的事务,如今她成为了医院方面的质量专员,年薪也涨到了72000美元。这位28岁的女性是如何在同一家公司内涨薪超过3万美元的?

Claudia Telles在芝加哥的一家医院工作。 图片来源:BI

在关于薪酬的谈判过程中,她打出了一手好牌:"谈判总是让人紧张,尤其因为这并不是你每天都会做的事情,甚至不是每周、每月会去做的事情。"她在采访中说道,"但是一次五分钟的谈判可能会让你增加5000到10000的薪酬。" …… [阅读全文]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将启 猎头揭秘:薪酬更高 风险更大
  国资委近日宣布,中央企业将在今年内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
职业经理人什么样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宣布,今年内在中央企业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试点将从中央企业实行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的单位中,优先选择2—3户处于充分竞争领域的商业类企业,以及经营困难、重组改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企业开展。
有人鼓掌,认为引入职业经理人将助推国有企业用人制度市场化。也有人担心,职业经理人难以融入国企,薪酬不好确定、请进来容易请出去难。
新一轮国企改革,为何要强调设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职业经理人与国企其他管理人员有何不同?记者进行了采访。
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来、市场化去”,不会仅仅是点缀
长期以来,“职务能上不能下、人员能进不能出”让国企用人缺少流动性。经营管理者以行政任命为主、与市场少有交流的状况,影响着企业的活力。国有企业需要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建立现代人力资源体系。基于此,选人用人成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韩都衣舍CEO赵迎光:过度竞争让我们保持活力
    如果你想要做多品牌扩张,很需要自下而上的愿望和能力,以及自上而下的引导和扶持。

在这里,自上而下的引导和扶持很简单,但是自下而上的愿望和能力,在很多公司里面就不具备。老板都觉得员工笨死了,恨铁不成钢。

那么,韩都衣舍是怎么具备这种自下而上的愿望和能力的呢?

人为塑造过度竞争

中间层的愿望被挤压出来

在企业支持下内部创业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