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高管这样发工资为什么不行?
考虑到奖金的不足,经理不愿意与表现普通或糟糕的团队成员发生冲突,就意味着“即便是表现最优秀的员工,获得的奖金也比计划中应得的要少。”在目前的人才市场,一份微薄的奖金远远不如竞争对手的签约奖金那么有吸引力。 从理论上讲,企业可以建立一个薪酬体系来管理员工绩效。其中,可以用奖金和其他短期激励措施来奖励和鼓励拔尖的员工,也可以给表现平庸(或者更差的)员工少涨薪,甚至不涨薪,把这部分钱留给顶尖员工,这样就不必增加总体的工资预算。这听起来很容易做到。
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情况完全不同。
150家大中型公司的高级经理反映,其薪酬激励计划根本没有起到作用。只有不到三分之一(32%)的受访高管认为他们的计划“能够有效地根据个人的不同表现给予不同的薪酬。”Willis Towers Watson公司最新公开了这一研究。
该研究显示,只有一半人表示年度奖励,比如给优秀员工发放的奖金,会根据员工的工作表现加以区分。最没有效果的是绩效加薪,评判标准在于员工的绩效表现是否优异。只有五分之一(20%)的受访高管认为,在他们的公司,绩效加薪“有助于提升个人表现”。
如果绩效薪酬的方案没有这么流行,这也不会是个大问题。在2014年创造历史最高纪录之后,依靠激励性工资来获得出色业绩的公司还在越来越多。Willis Towers Watson 公司全球薪酬主管劳拉· 赛伊恩发现:“公司每年要花费几亿美元来实施这些令人失望的计划。如果这是任何其他业务流程,我们现在早就去着手改善投资回报率了。”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长虹引入职业经理人 多个中层岗位亦将公开竞聘
    上市22年,长虹迎来了第一个面向全球市场化选聘的总经理。

去年11月份,长虹控股全球选聘总经理四个多月之后终于尘埃落定,李进当选,聘期三年。然而这三年,恰是决定长虹能否顺利实现国企改革和扭亏的非常时刻。

那么,李进上任三个月期间在长虹做了些什么,首次引入职业经理人制度的长虹又是如何将其在内部体制进行融合?

“新官上任三把火你烧啥?上任后,很多人问我。”李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通过烧火的方式来做,我觉得没必要。未来体制、架构改革是旋律,联盟、并购是主要手段。我第一步的目标是尽快让长虹实现全面扭亏为盈。”

李进透露,长虹控股已全面启动扭亏计划。“长虹将重点发展三大核心产业,同时培育新兴产业,而生物医疗、新能源等领域也将是长虹未来重点发力的新方向。”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企业经理人是经济社会中的高端人才,这种高端人才如何管理和开发?“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是已被广泛接受的战略共识,是指导企业经理人管理和开发的工作方针。企业经理人需要国际化,今后的职业经理人也需要国际化吗?答案是肯定的。本文尝试从宏微观结合视角,就职业经理人国际化的内涵、意义及途径作简要探讨。
怎样理解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我们将职业经理人定义为具有社会职业属性的企业经理人。首先,职业经理人可以理解为个体,即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如果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具备在其他国家经营管理企业实体的知识和能力,且具有在其他国家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的成功经历,那么,这位职业经理人就是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他个人从学习跨国经营管理的知识、锻炼相应的能力,到成功实践的过程,是这位职业经理人不断走进并最终实现国际化的过程。 …… [阅读全文]
猎头:90后年薪60万?听着美拿着难
    最近,阿里一条“90后”就能拥有60万年薪的招聘启示,让“80后”直呼想回家种田。这阵子,互联网圈内骚动不断,一年一度的互联网企业春季招聘也启动了。从企业抛出的橄榄枝看,不仅岗位诱人,薪水待遇更让人艳羡。

“80后”要回家种田了

当然,也有淡定的“70后”“80后”想了:真有60万?这钱应该也不好拿吧?“新人”都这么高了,“老人”们是不是都发财了?这不是出于羡慕嫉妒恨,“60万背后”的谜团还有很多。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阿里CEO张勇:与优酷土豆的结合充满想象和期待
    凤凰科技讯 4月6日消息,今日清晨,阿里巴巴集团CEO 张勇在发送给全体阿里人的信件中宣布,合一集团(优酷土豆)正式完成私有化,3300多位新同学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大家庭一员。

张勇表示,合一集团将与阿里的大数据、电子商务、数字娱乐、OTT等业务全面无缝打通。古永锵仍继续担任合一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领导合一集团的发展。在不久的未来,双方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在家庭生活娱乐、多屏互动、虚拟现实交互等方面充满了想象和期待,生活娱乐将与电子商务进行结合。

古永锵表示:"合一集团正式完成私有化,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中国正在进入文化娱乐的黄金时代,灵活的资本环境将使我们拥有更大的施展空间,更快地推进公司战略。私有化是合一的新起点,阿里和合一的联动,在全世界范围内首次打通了电子商务和文化娱乐两大生态。这个联动正在创造一个全新的格局,无论是用户与收入的打通、大数据及营销上的协同、内容和电子商务的互联,还是OTT的互补,都将提升两大生态的价值和活力。"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