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出境游升温促随身WiFi需求激增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年来,我国出境旅游日益火爆,出境游的持续升温带动境外随身wifi需求快速提升。随着境外游旅客对网络依赖程度的不断加剧,以及对移动网络应用需求的持续释放,境外WiFi市场正呈现出持续高速增长态势。

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亿人次,连续第3年居世界第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近日预测,2016年我国仍将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出境游市场的地位。预计2016年全球旅游业将增长3.5%至4.5%。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我国出境旅游形成小高潮,迎来了近600万人次的“史上最大春节出境游潮”,我国成为国际游客最大的来源国。另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2015年全年,我国游客首站赴欧盟国家人数约342.76万人次,同比增长22.9%。未来出境游规模有望持续扩大。

出境游规模加速增长,境外随身WiFi市场需求将激增。随着在线旅游和自由行不断渗透,境外WiFi已成为出境游必要的通讯工具,其使用简单、多人共享、成本低廉等优势满足了旅客随时随地上网的需求。很多游客在出境旅游时面临着语言不通、地理位置不熟等问题,无论是网络订机票、查询旅游攻略和交通路线,都离不开网络。据《境外旅游免费Wi-Fi需求调查报告》显示,选择“出境旅游时,一定会用手机上网”的受访者占比达78%,体现了游客对手机上网的高度依赖。

境外旅游者对上网的需求将推动境外WiFi的发展。目前我国境外WiFi正处于初级阶段,市场渗透率还不足10%,2016年出境WiFi行业市场渗透率有望达到30%,未来增长空间巨大。按2015年我国1.2亿出境游客人次计算,未来将有逾3000万人使用境外WiFi。

在WiFi租赁方式方面,根据途鸽WIFI(提供境外WiFi设备租赁服务)用户大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使用途鸽WIFI服务的人数超过150万人次,平均每人每天境外在线时长超过8.5小时。目前亚洲市场仍然占居首位,其占比达到45.35%,旅游大众化、休闲化发展趋势日益明显。另外,近日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行网发布的《2015-2016年出境WiFi报告》显示,2015年服务出境游客量达到200多万。WiFi上网使用最多的为社交、旅游预订、地图三类APP。九成用户会通过随身WiFi使用社交APP进行联系或者分享。

业内人士表示,境外WiFi租赁市场正吸引各产业链商家积积布局,随着重量级厂商的加入,更多性能优越、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将会陆续上市,有望全面推动境外随身WiFi产品的普及,也将为境外WiFi市场带来全新动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