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内地高管薪酬增幅排名第三

《职业经理人周刊》
   虽然亚太地区的企业高管薪酬普遍大大低于西方水平,但是受地区经济持续增长以及经验丰富高管的人才供应有限,因此亚太地区的企业高管薪酬也在持续增长。去年,中国内地企业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层雇员薪酬平均增幅排亚太地区的第三位置,仅次于印度和印尼。
据韬睿惠悦的数据显示,去年执行董事的薪酬实际增幅,印度排名第一位(10.5%),印尼是第二位(9.0%),中国内地是第三位(7.5%)。高级经理工资增幅中国内地同样排第三位(7.8%),第一的印度为(10.1%),第二的印尼为(9.0%)。
日本的企业高管薪酬增幅排在最后,仅为2.3%。中国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的高管薪酬增幅虽然不大,但是他们的高管薪酬是最高的。韬睿惠悦的数据显示,企业规模人数在4000-10000人的,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的高管薪酬是最高的,年薪中间区间在200万美元,新加坡紧随其后。
从固定薪酬比例来看(包括基本工资和固定现金补贴,不含汽车补贴),印度以85%高居榜首,之后是韩国和菲律宾,比例介于80%-85%之间。澳大利亚和中国内地紧随之后,比例接近80%。
在高管薪酬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长期奖励。新加坡是拥有最高长期奖励比例的,将近90%的参与调查企业至少有一种长期奖励方式。配发限制性股票是该地区最普遍的奖励做法,然后是绩效股票。在新加坡,大多数上市公司已经放弃股票期权奖励,转而采用综合性长期奖励方法,包括绩效股票和限制股票奖励。
日本也出现了股票期权奖励减少趋势,但是表现方式不同。大幅贴现期权趋势上升,可以视为从传统股票期权到全价值股票奖励的转移,如向绩效股票和限制股票奖励的转移。
在中国内地,长期奖励可以划分为三种主要资本市场,内地股票市场、香港股票市场和美国股票市场,每个市场采用不同的长期奖励设计。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企业准备实施首次公开募股,这种情况也影响了中国内地长期激励设计实践的推广。
来源:金陵晚报记者 蒋晓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