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出境游升温促随身WiFi需求激增
近年来,我国出境旅游日益火爆,出境游的持续升温带动境外随身wifi需求快速提升。随着境外游旅客对网络依赖程度的不断加剧,以及对移动网络应用需求的持续释放,境外WiFi市场正呈现出持续高速增长态势。
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亿人次,连续第3年居世界第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近日预测,2016年我国仍将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出境游市场的地位。预计2016年全球旅游业将增长3.5%至4.5%。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我国出境旅游形成小高潮,迎来了近600万人次的“史上最大春节出境游潮”,我国成为国际游客最大的来源国。另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2015年全年,我国游客首站赴欧盟国家人数约342.76万人次,同比增长22.9%。未来出境游规模有望持续扩大。
出境游规模加速增长,境外随身WiFi市场需求将激增。随着在线旅游和自由行不断渗透,境外WiFi已成为出境游必要的通讯工具,其使用简单、多人共享、成本低廉等优势满足了旅客随时随地上网的需求。很多游客在出境旅游时面临着语言不通、地理位置不熟等问题,无论是网络订机票、查询旅游攻略和交通路线,都离不开网络。据《境外旅游免费Wi-Fi需求调查报告》显示,选择“出境旅游时,一定会用手机上网”的受访者占比达78%,体现了游客对手机上网的高度依赖。
境外旅游者对上网的需求将推动境外WiFi的发展。目前我国境外WiFi正处于初级阶段,市场渗透率还不足10%,2016年出境WiFi行业市场渗透率有望达到30%,未来增长空间巨大。按2015年我国1.2亿出境游客人次计算,未来将有逾3000万人使用境外WiFi。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华住季琦:中档酒店是未来的致胜高点
季琦表示,中档酒店将是中国酒店业未来几年的致胜高点,为了争夺这一高点,华住正花大力气建设全季品牌。

3月20日下午北京人流密集的西客站旁,全季酒店正举办其第二次“人文大赏”,把陶艺、茶道,以及作为国内现代艺术招牌的左小祖咒都搬来放在同一个空间里。华住董事长季琦说,全季酒店相比华住旗下其他中端酒店,更“空”一些,简约的设计空间,可以成为承载各种人文活动的平台,是华住争取中档酒店的“主力部队”。
“三年前我在广州的一个饭店协会会议上讲过,未来五年是中端酒店的天下,今年是第三个年头,中档酒店是整个酒店业致胜高点,全季是未来中档的决胜盘。”季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中外酒店集团全面拓展中国中端酒店市场的背景下,华住布局了诺富特、美居、全季、星程等中端酒店品牌,而全季将建设“人文酒店”,针对商旅顾客,在基础服务之外,尝试提供差异化的体验。
为此,去年年底以来,全季已经在上海、北京举办了两场人文大赏,下一次将在杭州,作为全季建设“人文”品牌的一种营销。另外,全季正筹备在北京和上海建造人文生活馆,作为能够对外诠释品牌的一个实体,北京的生活馆选择了将左小诅咒原来的生活工作地点,并将其改装成民宿。
“生活馆里将呈现画展、雕塑、陶艺等等的人文活动,另外有几间客房,可以提供给会员、合作伙伴等住宿。”全季CEO沈怡均对界面新闻介绍。建设成“人文风”的全季未来将吸引一批自己的用户群。按照季琦的说法,全季未来甚至还要营造会员社区,华住集团的5千万会员可以在社区里购物、听音乐会、买CD等。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看职场女性情商普遍高于男性 更擅用“软技能”
职场女性情商普遍高于男性
更擅长用“软技能”提升领导力
职场中女性比男性更难升职,但是一旦女性进入领导层,她们比男性更擅长用“软技能”来帮助她们提升业绩。这里的软技能是指更有效使用与情商和社交能力有关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
职场女性情商普遍高于男性
研究者分析了2011年-2015年间来自90个国家各个管理层的5.5万名专业人士的数据后发现,在12项关键情商素质的评测中,除了情商中的情感自控能力,男女无差异外,女性在所有情商能力测评上的得分均高于男性。比起男性,女性能更有效使用与情商和社交能力相关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研究发现,女性表现优于男性的能力包括:培养他人和辅导素质、影响力、激励式领导力、冲突管理能力、组织意识、适应能力、团队协作和成就导向。 …… [阅读全文]
猎头:中国内地高管薪酬增幅排名第三
   虽然亚太地区的企业高管薪酬普遍大大低于西方水平,但是受地区经济持续增长以及经验丰富高管的人才供应有限,因此亚太地区的企业高管薪酬也在持续增长。去年,中国内地企业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层雇员薪酬平均增幅排亚太地区的第三位置,仅次于印度和印尼。
据韬睿惠悦的数据显示,去年执行董事的薪酬实际增幅,印度排名第一位(10.5%),印尼是第二位(9.0%),中国内地是第三位(7.5%)。高级经理工资增幅中国内地同样排第三位(7.8%),第一的印度为(10.1%),第二的印尼为(9.0%)。
日本的企业高管薪酬增幅排在最后,仅为2.3%。中国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的高管薪酬增幅虽然不大,但是他们的高管薪酬是最高的。韬睿惠悦的数据显示,企业规模人数在4000-10000人的,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的高管薪酬是最高的,年薪中间区间在200万美元,新加坡紧随其后。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安邦给出“真金白银” 喜达屋竞购大战激烈上演
    美国酒店运营商喜达屋在总统奥巴马历史性访问古巴前夕宣布签订合同,翻新并接办古巴3家酒店。不过,喜达屋的美资企业身份也许不久将有改变——该公司刚刚宣布拒绝了万豪酒店的收购计划,转而考虑中国安邦保险集团提出的130多亿美元收购建议。针对美国酒店巨头喜达屋的竞购大战已然打响。
喜达屋先行试水古巴
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称,奥巴马20日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访问,喜达屋的这项交易将让其成为自1959年以来首家进入古巴相关市场的美资企业。虽然美国与古巴自去年起关系正常化,但美国对古巴的经济与贸易封锁仍然有效。喜达屋的这项交易仍需获得美国财政部批准。
谈到喜达屋酒店在古巴的项目,清华大学经济外交中心主任何茂春20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通过自己在古巴实地调查研究发现,如果古巴加大开放,美国对古巴的投资以及经贸往来会增加,中国游客去古巴的数量也会增加,“这个长远的规划对安邦收购喜达屋是有利的,尤其是喜达屋已经在古巴设点的情况下”。
安邦PK万豪,谁胜算大
美国彭博社称,喜达屋18日收到中国安邦保险集团牵头的一群投资者发出的主动收购要约,安邦出价为每股78美元。“美国之音”20日以“安邦踢走万豪,重金硬闯喜达屋”为题报道说,安邦的新投标额为131.6亿美元,压过万豪122亿美元出价。万豪还可在3月28日前递交竞购方案,决定是全力反击、避免被“横刀夺爱”,还是收下4亿美元的违约款。而据美国CNBC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万豪可能做出还击。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