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摩尔定律不再左右计算的未来?
很可能,随着摩尔定律的衰落,计算机进步将会放缓。但计算机和其他设备将继续变得更加强大,只不过进步方式不同以往,且更加多样化。

1971年,世界行驶最快的汽车是法拉利代托纳,时速280公里(174英里);世界最高的建筑是纽约双子塔,高度415米(1362英尺);同年11月,英特尔公司开发出首款商用微处理器芯片4004,它包含2300个晶体管,每个晶体管大小相当于一个红细胞。
从那时起,芯片进步与英特尔公司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的预测相一致。根据他的经验法则摩尔定律,随着硅晶片上的晶体管不断变小,排列越来越紧凑,芯片处理能力约每两年提高一倍,以增强性能和降低成本。现代英特尔Skylake处理器包含约17.5亿个晶体管,4004芯片的一个晶体管就可容纳其中50万个晶体管,这些晶体管共同的运算能力相当于4004芯片的40万倍。这种迅猛发展很难联系到物理世界,假如汽车和摩天大厦从1971年开始以这个速度发展,那么当今最快的汽车时速可达光速的20%,最高建筑可达地球与月球之间一半距离。
摩尔定律的影响力随处可见,如今30亿人怀揣智能手机:每部手机的运算能力超过了上世纪80年代房屋大小的超级计算机。无数产业遭到了数字化颠覆,强大的运算能力甚至减缓了核试验,因为原子武器利用模拟爆炸比真实爆炸来的更加容易。摩尔定律成为了一种文化象征:硅谷业内外人士希望科技每年都出现进步。
但50年后的今天,摩尔定律正在走向终结。让晶体管变小已无法保证降低成本和提高运算速度,这并不意味着计算的进步将突然陷入停滞,但进步的本质正在发生改变。芯片仍将进步,但步伐会放缓(据英特尔公司透露,目前的运算能力每2年半才能提高一倍)。计算的未来将取决于其他三个领域的进步,已不再局限于原始的硬件性能。

不用再相信摩尔?


首先是软件领域,近日在首尔举行的5场围棋比赛中,“阿尔法狗”程序在前两场击败了人类最优秀的棋手之一李世石。围棋因复杂性而引起计算机科学家的浓厚兴趣:可出现的棋局数量比宇宙粒子的数量还多。因此,围棋系统不能单靠摩尔定律提供的暴力计算来占据优势。“阿尔法狗”靠的是“深度学习”技术,部分根据人脑工作原理进行建造。“阿尔法狗”的胜利表明新算法可极大提高程序性能。事实上,硬件进步的放缓将强烈刺激人类开发更智能的软件。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万科高管多人换岗 70后担纲董秘、财务负责人
    继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披露万科(000002.SZ)董秘更替之后,万科3月13日晚间最新公告显示,多名高管职务调整。

人事更替之后,新人均为70后。其中,朱旭被聘任为董事会秘书。原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专职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前瞻性新业务、新模式的研究、落地。

孙嘉晋升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董事王文金继续担任执行副总裁,并改任公司首席风险官。

原执行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陈玮不再担任执行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改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参与推进国际化业务与合作。

根据公告披露,女,1975 年出生。1997 年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现湖南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1 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 年获伦敦大学学院公共政策硕士学位。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看职场女性情商普遍高于男性 更擅用“软技能”
职场女性情商普遍高于男性
更擅长用“软技能”提升领导力
职场中女性比男性更难升职,但是一旦女性进入领导层,她们比男性更擅长用“软技能”来帮助她们提升业绩。这里的软技能是指更有效使用与情商和社交能力有关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
职场女性情商普遍高于男性
研究者分析了2011年-2015年间来自90个国家各个管理层的5.5万名专业人士的数据后发现,在12项关键情商素质的评测中,除了情商中的情感自控能力,男女无差异外,女性在所有情商能力测评上的得分均高于男性。比起男性,女性能更有效使用与情商和社交能力相关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研究发现,女性表现优于男性的能力包括:培养他人和辅导素质、影响力、激励式领导力、冲突管理能力、组织意识、适应能力、团队协作和成就导向。 …… [阅读全文]
猎头解析:职场政治有害吗?
    为何组织政治对一些人的工作态度和行为会造成严重的消极影响,而另一些人则不会受到太大的消极影响?

在任何组织中,组织政治都是客观存在的,但真正对员工产生影响的,并不是组织政治现象,而是人们对它的认知;并且这种认知有两面性,可能是消极积极的,也可能是积极的。

组织政治广泛存在于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决策之中,对招聘选拔、绩效评价、员工晋升等都有影响。研究显示,这种影响具有两面性,可能是负面的,也可能是正面的。究竟为何组织政治对一些人的工作态度和行为会造成严重的消极影响,而另一些人则不会受到太大的消极影响?个人的政治技能是否是影响因素?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华住季琦:中档酒店是未来的致胜高点
    3月20日下午北京人流密集的西客站旁,全季酒店正举办其第二次“人文大赏”,把陶艺、茶道,以 及作为国内现代艺术招牌的左小祖咒都搬来放在同一个空间里。华住董事长季琦说,全季酒店相比华住旗下其他中端酒店,更“空”一些,简约的设计空间,可以成 为承载各种人文活动的平台,是华住争取中档酒店的“主力部队”。

“三年前我在广州的一个饭店协会会议上讲过,未来五年是中端酒店的天下,今年是第三个年头,中档酒店是整个酒店业致胜高点,全季是未来中档的决胜盘。”季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中外酒店集团全面拓展中国中端酒店市场的背景下,华住布局了诺富特、美居、全季、星程等中端酒店品牌,而全季将建设“人文酒店”,针对商旅顾客,在基础服务之外,尝试提供差异化的体验。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