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李嘉诚:内地一线城市楼价涨幅合理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他还表示,香港经济20年来最差,正慢慢落后。
李嘉诚:内地一线城市楼价涨幅合理

香港长和(港股00001)集团主席李嘉诚在3月17日业绩记者会表示,随着政府最近一两个月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内地一线城市楼市销售有所回暖,整体楼价的涨幅仍然合理。

“虽然最近深圳一两个楼盘有一定泡沫的迹象,一线楼市的价格涨幅基本合理。”他表示。

同时,他强调,对于集团从内地市场撤资的传言,集团至今从未出售过任何一块空地,“所有土地都是建筑完以后才出售,这是正常的。”

李嘉诚还说了什么?

香港经济20年来最差 正慢慢落后

长 和系主席李嘉诚今天下午披露旗下公司2015年度业绩,长和(00001-HK)纯利跌8%,长地(01114-HK)盈利则与去年持平。李嘉诚在业绩会 上坦言,当前香港的经济是1996年以来最差,甚至差过SARS时期,“没有一个行业好”。他也批评香港在新科技等方面发展过慢,“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慢慢 在落后了”。

长和系今日披露重组后首份完整年度业绩,其中长地去年盈利171.1亿港元,同比轻微上升0.26%,而长和去年盈利则达到 1185.7亿港元,如果撇除重组产生的一次性收益871.2亿,与此前和黄比较年度盈利下跌8%。李嘉诚表示,“这个环境下能做到现在这样我是满意的, 当然更多就更好”,他表示长和系持有1200亿港元的大量现金并不急于投资,投资则要十分小心。

李嘉诚强调,今年香港经济“几乎没有哪一行 好”,是过去20年来最差的一年,从地产业卖楼的情况、零售、旅游等来看,都比2003年SARS时期更差。对于当前社会上的不同争议,李嘉诚认为目前香 港各行各业都比较困难,前途也面对很对艰难,“对香港有伤害的事情不要再增加了”。

他还指出,香港在不知不觉之中已经落后了。比如在新兴科技业方面,他在以色列大学参观其科技方面的研究,感到香港已难以相比,“希望大家能为香港的整体利益去想,不然我们会越来越落后。”

不过,李嘉诚并不同意穆迪对于香港投资评级前景“负面”的看法,因为以香港目前财政健全,税收良好,“穆迪应该仔细检讨对香港的投资评级”。

对于其业务一大重点英国市场,李嘉诚认为只要英国人真正考虑他们的利益,“脱欧”的机会是很小的,“我个人有信心是不会脱欧的”。他也表示长和系目前欧洲的生意,以全世界平均来说仍然算不错,去年度如果不是估值被调低的话,欧洲的业务事实上是有增长的。

对 于其退休的问题,李嘉诚指资金今年88岁,从12岁就长时间全日工作,“如果按照工作时间计算,我工作了超过100年了”。他认为自己随时都可以退休, “我就算今天退休,大家也会非常好的做事”。不过他坦言自己担忧当前经济,因此退休不太开心,“如果经济比较好,那退休会开心些。”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