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微影时代建8亿投资基金 将并购香港在线票务商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微影时代将并购香港在线票务商

    1905电影网讯 2月25日,微影时代在北京宣布与恒天财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初始规模为8亿元,重点用于影视公司的股权投资。会上,微影时代总裁林宁、微影资本投资委会主席唐肖明,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总裁卓琪,开心麻花总裁刘洪涛,导演高群书、王兵出席活动。

    会后,微影时代总裁林宁向1905电影网透露,在并购格瓦拉后,微影时代将会收购香港的一家在线票务商,具体消息很快会正式发布。

40亿+8亿 微影时代产业投资规模再扩大

    2015年9月,微影时代宣布与3家产业投资公司成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初始规模达20亿元。去年年底,微影时代完成C轮投资,市场估值达100亿元人民币。与恒天财富合作之前,微影旗下已拥有近40亿文化产业基金,集中于电影、体育、演出三大方向,涉足CP/IP、发行营销和场景三个环节。

    据了解,微影时代身后的股东包括腾讯和万达,前者提供了腾讯QQ、微信两大社交平台入口以及微信朋友圈文娱产品的独家代理权,后者则拥有了中国最大体量的商业地产以及线下娱乐消费场景。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十分看重微影时代的股东背景,并寄望于其识别优质资产的能力,“8亿是双方合作的起点”。

    在微影时代总裁林宁看来,早前的文化产业基金主要以内容为核心,而此次与恒天财富共同成立的基金则主打影视公司的股权投资:“主要是投资优质的内容公司,然后我们来操盘,比如对开心麻花的中长期股权投资。而且不只是电影,还会有更多的并购整合机会。”

    林宁还透露,在并购格瓦拉之后,微影时代已把目光投向香港,将收购一家香港在线票务公司,具体信息将于近期披露。

每三张电影票 就有一张出自微影时代

    过去两年里,微影时代依靠微信电影票、QQ、格瓦拉三大入口,覆盖了超过5000家影院、1200家剧场和体育场馆,网票的出票份额达到30%。“2015年春节档,微影时代出票量占20%,暑期档这一比例上升至30%,到了2016年春节档,出票份额则为35%,可以说,每3张电影票,就有1张来自微影时代。”林宁介绍道。

    在林宁看来:“2015年至2025年,是文化产业的黄金十年,我们将对超级大片采取跟投,国内影片组局投资,中小成本电影重在以小博大。”此外,微影时代还投资了“民谣圈半壁江山”的十三月文化、和新兴艺人经纪公司白色系等企业,并将主导陈奕迅、李荣浩的演唱会网络直播。

    当天,导演高群书也来到现场,他执导的电影《过年好》也有微影时代的投资。现场,他将资本比作“猛兽”:“资本是‘猛兽’,但也能把好电影托起来。电影离不开资本和渠道,而微影时代都占了,希望能够双方的组合,能够让更多人看到好电影。”

来源:1905电影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