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宝库艺术中心正式亮相 上海中心打造文化新地标

《职业经理人周刊》
    11月7日,位于陆家嘴的上海中心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氛围。当天,位于上海中心37层的宝库艺术中心及上海观复博物馆和地下5层的第三方保管机构观复宝库同时亮相,为上海新增一处文化地标。

    上海观复博物馆位于上海中心37层,高达173米,被称为空中私人博物馆,由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创办。它由瓷器馆、东西馆、金器馆、造像馆四座常设馆以及一座临展馆构成,拥有500余件丰渥的文物藏品。37层的宝库艺术中心还建设了两座空中花园:中式园林“半亩园”和西式庭院“Olive 广场”。

    宝库艺术中心的珐琅厅当天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的世界最大景泰蓝地面的认证。震撼人心的480平方米景泰蓝地面以《轮回》为主题,结合传统工艺与现代美学,134名艺匠投入321681个小时才无缝拼接而成。

    上海中心地下5层则被设计成为顶级第三方保管机构,命名为观复宝库。一般而言,摩天大楼的地下面积更多用作商场和车库等配套,观复宝库是一个创新。它是美国UL安全试验所在境外首家认证的专业第三方保管机构,拥有约30000个保管箱及数十个藏家宝库。

    除了当作宝库艺术中心及上海观复博物馆的库房,观复宝库还对外开放,提供不同尺寸、恒温恒湿的私人保管箱,十分适合艺术品和其他贵重物品的收藏。观复宝库的收入,将被用于支持宝库艺术中心和上海观复博物馆的运营,形成良好的文化商业生态链。

    上海中心大厦总经理顾建平在开幕盛典上表示,上海中心在建设之初,即考虑引入文化资源,将其打造为文化地标。“大楼的物理高度永远会有人超越,背后的文化深度才能持续。”

    宝库中国方面表示,未来将以上海为中心,向中国大陆的其他城市核心区域的地标建筑延伸;并以这一商业模式,打造更多文化项目。

    宝库中国旗下的宝库APP同日发布,这款文化艺术领域的垂直社交软件,将各大博物馆、美术馆,众多画廊、艺术家以及各类专业艺术机构“邀请”至线上平台,使得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饱览高素质的艺术品收藏,并发布自己的作品。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