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提高个人魅力的七种方法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
魅力是可以学习的吗?心理学家教你如何提高魅力。

有些人天生就比他人更有魅力,比如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前美国总统柯林顿。但对一般人来说,魅力是可以学习的吗?

心理学教授里吉欧(Ronald Riggio)研究发现,许多人具有「魅力潜力」。在一些实验中,研究人员训练人们特定的社会性和情绪性技巧,成功地提高了他们的个人魅力。里吉欧最近接受商业内幕杂志(Business Insider)访谈,分享以下七种提高个人魅力的方法:

1.让你的脸部展现更多表情。

学习更清楚、更准确地以脸部表情来表达情绪。对着镜子练习,询问别人,他们是否觉得你善于表达感受。但另一方面,也要学习控制脸部表情,比如说,学习如何在你感到愤怒或沮丧时,脸部表现出冷静、镇定。

2.积极认真地倾听他人发言。

认真倾听他人所说的话,在脑海里思考你所听到的。真正有魅力的人,不会只聚焦自己说什么。

3.练习解读别人的情绪。

研究人员训练人们提高个人魅力的方法之一是,让他们观看肥皂剧的片段,但关闭内容声音,请他们试着解读剧情。我们平常可以透过练习注意他人的脸部表情,来解读人们的非语言情绪暗示。

4.分享故事与轶事。

使用故事或轶事,有助于令听者更聚精会神,提高听者和说者之间的连结。例如,一位主管向部属谈到目前面临的危机时,把这个危机和她某次在恶劣天气中爬山的经验相比,用以突显合作如何帮助生存。

5.使用反问句。

研究人员发现,不论是对眾多人或单一一人谈话,富有魅力的领导人总是使用反问句来提高人们的投入程度。例如,一位主管为了激励表现欠佳的部属,他问:「你接下来打算如何?回到办公室难过沮丧?还是想要证明自己是个有能力的人?」

6.订定高目标,表现你能够达成目标的信心。

当领导人订定高目标,并且真心认为其团队能够达成这些目标时,他们展现了自己的热情,也激励人们的热情。例如,一位主管为团队订定了一个很难做到的截止日期,他告诉团队:「我知道这个目标很有挑战性,但我知道你们会接受这个挑战,我对你们每一个人有信心。」

7.使用连结人们情感的语词。

心理学教授西蒙顿(Dean Keith Simonton)说:「最有成效的沟通者使用具体,而非抽象的语词。」举例来说,「你的痛苦,我感同身受」,比「我可以理解你的观点」这句话,更能產生情感连结。最具魅力的领导人和人们谈话时,会诉诸情感而非大脑;他们希望和对方建立的是情感连结。

来源:EMBA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