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突袭利好,央行降准了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
央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那此次降准有哪些利好呢、

莫名其妙的A股暴跌,莫名其妙的突然降准袭击。

央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按照惯例是周五晚上或周末宣布,如今是趁着暴跌的周一宣布。

不得不说,救市的意味好浓哦。

降准利好有哪些?

好吧,先说说降准利好哪些吧。

首先是短期的股市。

降准释放出更多资金,据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预测,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对股市无疑是个利好。

那么A股会涨会跌呢?说不准。上涨,下跌或先涨再回落都有可能。从2015年来的4次降准,其中3次降准次日是下跌的……哪怕下跌,如此这般又能跌到哪里去?

其次是楼市。

降 息、降准,货币政策宽松,对房地产市场无疑是利好。如果明天反弹,房地产股会是先锋之一。至于买房子,说明货币政策继续维持在宽松,今年甚至还会进一步降 息降准,从政策面来说,对买房者是利好。可是,但是……上海、深圳等已经疯狂的城市,小黄人只能说,顶在何处不知道,但总感觉不知道何时回崩,提前透支了 太多涨幅。

第三是银行业和非银金融(主要是券商)

今天尾盘银行股强力护盘,才让今天跌的没那么太难看。看来,降准消息提前走漏了。降准可以降低银行的负债成本,对银行等金融机构是利好。

第四,有色金属、大宗商品领域

大宗商品、有色金属一是受经济情况影响,其次最重要的就是市场资金供给情况。有色金属在大跌之前的反弹行情里,表现抢眼。

第五,降低宝宝类产品收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P2P理财收益

大家还记得余额宝曾经的高点收益是5%、6%,如今只剩一半了,只有2.57%。随着降准和市场资金充裕,收益还会进一步降低。银行理财和P2P理财也是同理。在资金充裕宽松的大趋势里,早买早确定收益。

利空有啥?

当然是汇率,降准让资金外流,人民币汇率会承压。早换了美元的要笑了。小黄人依然维持观点,作为一个理财方式其实没必要换美元,投资相对高一点收益的固定理财产品比换美元更实在更持续。毕竟,世界上最好赚钱的,经济最有活力的是中国,而不是其它。

来源:我的理财师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