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终于有人把基金定投讲清楚了(基础版)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
投资并不是你看了几篇文章就能盈利的活动哦,且记风险哦!

首先要我们明白两个问题:第一,“投资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未来过得更好。”第二,“定投有哪两大作用?一是存小孩子的教育基金,二是存自己的退休基金。”有了明确的目标后,接下来具体怎么操作呢?

1、哪些人适合定投?

有闲钱可投资;承认自己无法掌握市场高低点;愿意放弃单笔投资可能带来的高报;酬与高风险,希望有相对安全的投资方式;可以承受付报酬的冲击,并愿意继续扣款;有投资3年以上的准备。

2、用多少钱做定投?

即(月收入-月支出)÷2。“比如一个月收入8000元,月支出6000元,则可以用1000元来定投基金。”

3、 买什么类型的基金好?

“股票型基金,越积极型的基金越好”,因为定投最大的好处在于分批进场、摊平投资成本,分散可能买高的风险,再利用相对高点获利了结,达到“低买高卖”的效果。因此想要找高点离场,当然要选择波动幅度较大的股票型基金。

“债券基金做定投效率很差。如果投资一只很平稳的基金,过程很舒服,也许其间不会出现多少负收益,但结果也很一般。如果追求结果就要忍受过程。”

另外,在产品选择范围上,建议投资者还应有资产配置的概念,除了A股市场外,还可以关注投资海外的基金。

4、怎样挑到好基金?

目前国内公募基金有2000多只,同一投资主题的就有10几只,投资者难免挑花眼,看看萧老师是怎么挑选的吧。

应注重基金的长期业绩,因为定投是长期投资,不能单凭基金1月、3月、1年的短期业绩作评定标准。先找出近3年收益排名前100名内的,然后再用1年收益排名相比较,选出前50名,再用近6个月的收益排名比较,挑出25名,就从这25名内挑好基金。

5、定投是不是只买不卖?

萧老师表示,定投者一定要及时检查账户,如果收益已超过30%,就可考虑全部出清,不过获得的收益还可以继续扩大自己的定投,做到“以基金养基金”。
具体的做法是,将获得的收益以及本金除以36,作为每个月重新定投的资金额度。即如果有36万元闲钱每个月拿出1万元做定投比较合适,建议做定投的绝对金额不要太少。如此循环,就可实现滚雪球般的定投收益。
为什么需要停利呢?萧老师表示,假设目前A股是3000点,10年后A股可能还在3000点。因为经济循环是周而复始的,要走完一个经济循环,大约需要2~3年,这时候就应适时出场了。
什 么是适合的停利时点?萧老师建议,可把定存当作一个指标,对于一个刚进市场的投资新人来说,定投基金一年获利至少要是定存的五倍。以目前中国一年期定存利 率来看,一年的目标报酬大约是7.5%。如果定期定额投资两年,设定的目标收益就是15%,如果没有达到这个目标收益,就要耐心等待。

萧碧燕的定投格言

1、停利不停损。

2、不要在乎过程,只在乎结果。

3、傻傻地买,聪明地卖,卖掉不等于结束,要回头再买。

4、金额变大时请记住一点,涨也开心,跌要更开心,否则你会很痛苦。

5、纪律投资绝对胜过追逐市场趋势。

来源:我的理财师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