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我国主题公园投资迎爆发式增速 消费旅游行业被看好
   建设5年的上海迪士尼将于今年6月份开业。3月28日将公开发售门票,门票销售预计将非常火爆。以迪士尼为代表的主题公园投资近年来不断涌现,规模常常高达几十亿甚至是上百亿,这些资本之所以投入巨资,正式看中了中国旅游消费的巨大前景。
目前我国主题公园类的投资方兴未艾。根据中国旅游院的数据,2013年到2014年中国共有14个主题公园开幕,预计到2020年包括到59个主题公园5个水上乐园将建成运营,总投资额达238亿美元。专家表示,如此大的投资来源于旅游企业对于我们国家旅游消费前景的看好。据统计,2015年我国旅游业总收入超过四万亿,旅游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贡献超过了10%。
机构认为,随着未来迪士尼、通州环球影视城、长隆野生动物园、海昌海洋公园等大规模主题公园相继开幕,中国主题公园投资迎爆发式增速。
中青旅和中国国旅是迪士尼合作的旅行社;锦江投资、锦江股份受益迪士尼开业;中国武夷、华远地产受益通州环球影视城。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携程CEO梁建章:市场越大 创新越具有优势
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都离不开创新。成立16年已成为中国最大旅游服务公司的携程自然也不例外。而能够沉下心专注做创新,并且还能一路并购成为OTA(在线旅游)“大家长”,携程的创新能力在整个较为浮躁的互联网行业颇为难得。
如果带着“创新”的眼光去看携程,很多人都会发现:在服务领域,这家公司曾将制造业的质量管理方法“6西格玛法”运用于互联网服务业;在公司架构上,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二次回归”携程后,展开内部创业,出现了大大小小的BU(业务单元)、SBU(战略业务单元)等。
对于创新,日前梁建章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谈及了从产品、技术、人才乃至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这些创新背后,再现了梁建章对公司未来发展思路、对市场准确判断及对员工内部激励等综合缜密的考虑。
创新 携程一直保持的基因
“激励与创新有怎样的联系?”当记者抛出这一问题时,被誉为“IT神童”的梁建章语态平和从容。他表示,“激励肯定很重要,但创新无论失败还是成功,都会有相应的收获,像创业公司一样,携程当然要全力以赴地动脑筋去做这样的创新。”
“创新肯定是不容易的,但是很有意思。”梁建章说,“如果没有创新,也不能吸引人才留在携程。携程创新的步伐还是相对稳健,尤其是利用市场规模优势。”
实际上,创新一直是携程的基因,尤其是梁建章“二次回归”携程,进行“内部创业”。在战略层面,梁建章主导了携程的三大变革:移动化、平台化和小团队化创新,组织机构的调整被梁建章摆在第一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缺乏高管重视是领导力发展项目的主要障碍
--- 有一半担任高管的受访者对领导力培养效果的描述为“比较满意”到“非常糟糕”
上海2015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纽交所代码:KFY)近日进行了一项详尽的全球性调研,指出许多企业领导力发展失败的原因,并对领导力发展计划如何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光辉国际进行的“真实世界领导力”调研数据来自全球107个国家的超过7,500名高管的积极参与。该调查发现,“缺乏高管重视”是阻碍领导力发展成功的首要因素。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纽交所代码:KFY)近日进行了一项详尽的全球性调研,指出许多企业领导力发展失败的原因,并对领导力发展计划如何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 [阅读全文]
猎头视野下的2016人才供需
    年后,各大公司陆续开工,人才市场渐渐回暖。不乏企业“一才难求”、“人才荒”的新闻报道;也经常可见人才“公司裁员”、“找工作难”的感慨。人才荒与裁员潮同在,招不到人与找不到工作并存,人才供需将走向何方?
猎头客服主管:企业找的人不是正在找工作的人
客服中心年后第一周日均求职电话139个,电话求职、在线求职的个人数量比年前直线上升了约90%,每天100多份简历录入系统、等待猎头职位的青睐。另一方面,企业的中高端人才需求相较年前有了约40%的上涨。其中,互联网需求占总比的15.27%,金融占13.75%,电商与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人才紧俏。总体而言,营销类、管理类和技术类人才吃香。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去哪儿组建航空公司属无奈之举,未来或困难重重
去哪儿将采用技术参股等投资形式与两家深圳本地公司共同筹建一家航空公司,主要负责互联网直销部分。然而这或许也实属无奈之举。
人们在旅游出行方式的选择上大体上可以分为三种,即火车、客车和飞机,其中前两者被牢牢的控制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交通部的手中,而航空业的竞争则显得更加多元化,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就连卖飞机票的在线旅游平台也打起了航空公司的主意。

近日,有传闻称,去哪儿计划与两家深圳本地公司共同筹建一家航空公司,总部设置在深圳,主营国内、周边地区国际航线,主打廉价。
随后,这一消息得到了深圳市交委、去哪儿双方的证实,去哪儿回应表示,将采用技术参股等投资形式,主要负责互联网直销部分。
去哪儿组建航空公司或属无奈之举
事实上,早在2015年年末,同程旅游便提出了未来或将建立航空公司的想法,但去哪儿却在动作上抢先了一步,然而这或许也实属无奈之举。
事情需要追溯到2015年12月31日,南航发布公告称,因用户投诉过多暂停与去哪儿网的合作。随后,去哪儿网遭到了海航、首都航空、重庆航空、东航、国航、天津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的联合封杀。
不仅如此,南航又在日前宣布,4折以下的机票只在南航官网出售,这对机票及机票相关业务收入为第二大收入来源的去哪儿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而多家航空公司围剿去哪儿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国资委向“三大航”提出了“双五十”目标,要求其在未来三年内将直销比例要提升至50%,同时代理费要在2014年的基础上下降50%。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