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PE投资中不得不关注的几个问题
做投资的本质看三点,一是这个行业值不值得投资,二是有没有储备优秀的团队,三是有没有找到解决需求的商业模式。不管什么投资,都要问自己这个行业好不好,这个企业好不好,有没有投资所需要的放大效应。
今天分享的主题是跨境并购。其实投资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是股票市场或是股权投资、VC投资,其本质是不变的——就是看三点,一是这个行业值不值得投资,二是有没有储备优秀的团队,三是有没有找到解决需求的商业模式。不管什么投资,都要问自己这个行业好不好,这个企业好不好,有没有投资所需要的放大效应。
一、PE投资非常难,主要靠三块
我先讲一下复星做的PE投资(PrivateEquity,私募股权投资),不分国内和国外。大家经常能听到PE投资,PE投资实际上非常难做的。PE投资和二级市场投资的区别在哪里?二级市场投资随时都可以纠错,但PE投资投完以后五年不能动,所以要看准一个企业五年后的状况。其实做这样的判断是非常难的,即使是企业的高管也很难看得清楚企业五年后的情况。PE投资就是想做这个事情,就是想知道这个企业五年以后会怎么样。PE投资靠三块:1.发现价值。这个企业在人家不看好的情况下你已经看好、看准了,像滴滴打车,A轮的时候能看准,其实是发现了这个平台的价值2.投完之后的帮助。在投完以后,帮它提升或者说补足原来的短板,提升价值,或是通过并购来补充产品线等放大规模3.放大价值。除了上市以外,放大价值还有很多途径,比如对接资本市场、财务杠杆、资产结构杠杆、研究广告投入杠杆等,用不同的杠杆把这个企业的价值放大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恒大人寿高管“大换血” 资本驱动保费猛增
    恒大再邀得保险大咖,据《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悉,恒大集团已招揽重庆保监局局长陈杰加盟,将来负责恒大人寿在内的保险业务,之前保险业“老将”李钢出任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分管恒大旗下包括保险在内的大金融板块。

“陈杰具有良好的监管关系,利于在牌照获取等各方面向前推进。”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恒大集团邀得保险领域监管、运营大咖加盟,其在保险领域的野心远大于此。
对此,《中国经营报》记者致电恒大人寿,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不接受采访函件,记者将采访函转至恒大集团,至截稿时本报记者未得到两方答复。

根据保监会公布的2016年首月保费,恒大人寿单月规模保费约53亿元,行业排名跃升32个位次至第25名,同比增速5618%,增速行业第一,增速排在行业第二位的信泰人寿也仅为1854%。一位消息人士对记者透露,恒大人寿2016年规模保费目标是300亿元。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缺乏高管重视是领导力发展项目的主要障碍
--- 有一半担任高管的受访者对领导力培养效果的描述为“比较满意”到“非常糟糕”
上海2015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纽交所代码:KFY)近日进行了一项详尽的全球性调研,指出许多企业领导力发展失败的原因,并对领导力发展计划如何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光辉国际进行的“真实世界领导力”调研数据来自全球107个国家的超过7,500名高管的积极参与。该调查发现,“缺乏高管重视”是阻碍领导力发展成功的首要因素。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纽交所代码:KFY)近日进行了一项详尽的全球性调研,指出许多企业领导力发展失败的原因,并对领导力发展计划如何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 [阅读全文]
猎头谈创业公司高管要掌握的30个技能
    越小、越简单、越便宜的技术,往往越能打败大型复杂昂贵的现有措施。从无到有建立起一个很牛的团队,秘诀就在于,你要先找到那个顶梁柱,这样其他人才会愿意追随加入。
好的创业者总是乐于学习。而如果你正好在创业公司工作,这个道理也是一样。创业也好、自我成就也好,埋头努力是不够的,亦需要抬头望望窗外之事。良好的方法论,能让你披荆斩棘,走得更远。

FirstGround上汇集了非常多来自于互联网行业大拿的文章,他们的文章多为“如何做好XX”系列,内容针对设计师、产品经理、营销人员、人力资源、销售经理、公司负责人等等职位。这篇文章是从其2015年发布的作品中挑选出来的最有价值的30条建议。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票据宝CEO李华军:应加快建立行业准入门槛
    互联网金融成为今年两会热议话题之一,在监管层大力推进、行业横向发展的趋势下,未来互联网金融将为市场满足更多投融资需求,为提升金融服务效率起到积极作用。但现实问题是,行业的无序发展需要进一步规范,粗放型成长期已经结束,各市场参与主体应当进行深耕细作。

票据宝CEO李华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此背景下,建议监管层加快完善行业准入门槛,进一步提高市场专业度,以此更好地保护好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他 表示,针对当前的互联网金融业态发展,市场参与群体较为广泛,“一刀切”的监管方式显然不太适宜。为了能够让市场健康有序成长,一方面,市场准入门槛可以 更好地帮助投资者识别风险,同时也将不同类别的网贷机构去伪存真。另一方面,市场准入门槛制度也是更好地符合供给侧改革的改革意图;准入制度是一项制度供 给,这也改革内容之一。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