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民生是两会的“最强音”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昨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至此,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正式拉开序幕。
奥地利的研究人员宣称,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激光系统,可以将不同的图像分别投射到双眼之中,使人可以不借助眼镜就能看到3D图像。利用这一技术,纽约时报广场上将可能首次出现3D的大屏幕广告。这种激光系统能将激光以不同的方向进行投射,因而在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图像。尽管第一代3D屏幕分辨率很低,但明确表明该系统是可行的。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停摆约八年的不良资产证券化重启近期迎来实质性进展。记者获悉,相关监管部门于上周召开会议部署了相关工作,并确定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招行六家银行作为首批试点机构,相关银行的试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从“十二五”规划中的“小段落”,摇身一变为“十三五”中“大篇章”——关于互联网,看来中国将要布下的是一个战略大棋局。5日提交人大会议审查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就互联网单列一篇:《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在整部文件的20个篇章中,它位居第六。
在我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和自贸经济+文化保税新政策的创新经济环境下,探索国内外艺术品保税交流交易的管理模式和操作方法成为行业专家及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只是除了依托文化保税区“免税、保税、免证”的优惠政策外,目前功能单一的保税区如何让服务常态化?艺术市场究竟需要怎样的保税区?
建设5年的上海迪士尼将于今年6月份开业。3月28日将公开发售门票,门票销售预计将非常火爆。以迪士尼为代表的主题公园投资近年来不断涌现,规模常常高达几十亿甚至是上百亿,这些资本之所以投入巨资,正式看中了中国旅游消费的巨大前景。
在环境保护中,环评是工程项目建设中关键的一步,但我国在这方面有着较深的痛点,而自2015年2月陈吉宁部长走马上任以来,对环评领域的政治可谓煞费苦心。这几天,环保部连续出台了7部环评制度性文件,给环评制度装“利齿”。
世界最大模锻液压机,在四川德阳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生产。这台8万吨级模锻液压机,地上高27米、地下15米,总高42米,设备总重2.2万吨。巨型模锻液压机,是象征重工业实力的国宝级战略装备,世界上能研制的国家屈指可数。目前世界上拥有4万吨级以上模锻压机的国家,只有中国、美国、俄国和法国。
近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了解到,新出台的《广州市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规定,自2016年6月1日起,以讲座、现场体验等方式向消费者推销医疗器械产品,活动举办者应当提前7日向活动所在区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活动相关情况,未按照规定报告的,监管部门将责令改正,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沈阳市政府3月1日下发22条房产新政,对毕业未超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购房实行“零首付”。在一线城市房价飙涨、银行首付利率普降的当下,二、三线城市也不甘落后,祭出各种大招“去库存”。此外,根据第三方监测平台融360最新数据,今年2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4.58%。
迪士尼CEO
有评论说,《死侍》的流行是因为它突破了漫威流水线质量的超级英雄电影。不过近期,漫威东家迪士尼谈及了关于R级漫改电影的问题,迪士尼CEO鲍勃·伊格尔表示:“漫威目前没有拍摄R级电影的计划。”
票据宝CEO
互联网金融成为今年两会热议话题之一,在监管层大力推进、行业横向发展的趋势下,未来互联网金融将为市场满足更多投融资需求,为提升金融服务效率起到积极作用。但现实问题是,行业的无序发展需要进一步规范,粗放型成长期已经结束,各市场参与主体应当进行深耕细作。
联想集团CEO
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约1.2万亿元。4日,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经济组讨论中说,希望努力将老百姓的消费留在国内。“1.2万亿消费如果有一半拿回来,也是对国民经济的促进啊!”
蜜芽CFO
在资本和政策双风口驱动下,母婴电商高烧不退。以价格战吸引流量、开社区增强用户黏性、加码跨境购物扩展商品品类成为垂直类母婴电商发力突围的三剂良药。在蜜芽CFO孙伟看来,所有母婴电商都希望用上述方式高筑企业竞争的护城河,但事实上,母婴电商的未来在于母婴而非电商。
携程CEO
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都离不开创新。成立16年已成为中国最大旅游服务公司的携程自然也不例外。而能够沉下心专注做创新,并且还能一路并购成为OTA(在线旅游)“大家长”,携程的创新能力在整个较为浮躁的互联网行业颇为难得。
招商新能源集团CEO
2015年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崎岖艰辛,中国经济在向“新常态”过渡,特别是光伏行业,也在经济规律的作用下优胜劣汰,许多优秀企业脱颖而出,行业良好生态正在形成。
宝马中国公司总裁
近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宣布,从今年4月1日起,刘智博士将接替许智俊先生担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在完成工作交接之后,将调任宝马集团亚太区担任高级管理职务。
优迅医学CEO
在我国肿瘤的发病率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但是我国的肿瘤死亡率和带瘤生存期都远落后于欧美日等国家。因此,肿瘤研究已成为我国医学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核心问题,近年随着基因组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测序成本的不断降低,基因测序在肿瘤诊疗领域的临床应用发展很快。
梅西百货CEO
不少人都表示“实体零售的时代过去了”、“百货店已死”。日前,梅西百货的首席执行官特里在接受CNN的“On the Money”节目采访时表示,“百货店的问题被过分夸大了!
人们总是假设,良好的领导力发展是自然而然产生的,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例如,一名首席执行官不仅需要懂得企业管理,还需要应对数量庞大的外部利益相关方,例如股东、董事会、企业合伙人,甚至还有媒体 -- 他或她之前很可能没有过应对媒体的经历。这就是为什么人们有时会将出任“首席执行官”看作是干了一份全新的工作,而不仅仅是在现有位置上高升一步。
年后,各大公司陆续开工,人才市场渐渐回暖。不乏企业“一才难求”、“人才荒”的新闻报道;也经常可见人才“公司裁员”、“找工作难”的感慨。人才荒与裁员潮同在,招不到人与找不到工作并存,人才供需将走向何方?
“在娱乐行业,中国的融资成本已经低于美国,我觉得参股都不能叫国际化”,而王中军的目标是,在美国市场可以有一家能实际控制,有自己的产品、产品线、发行渠道,代表中国资本的制片厂。
恒大再邀得保险大咖,据《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悉,恒大集团已招揽重庆保监局局长陈杰加盟,将来负责恒大人寿在内的保险业务,之前保险业“老将”李钢出任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分管恒大旗下包括保险在内的大金融板块。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58同城高层“瘦身”,杨浩涌、姚劲波都将面临更大的考验!虽然联席董事长在事实上早已经被证明是个传说,但58同城高层的“瘦身”直到近日才真正结束。那个叫杨浩涌的人,彻底离开了。
上海观复博物馆位于上海中心37层,高达173米,被称为空中私人博物馆,由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创办。它由瓷器馆、东西馆、金器馆、造像馆四座常设馆以及一座临展馆构成,拥有500余件丰渥的文物藏品。37层的宝库艺术中心还建设了两座空中花园:中式园林“半亩园”和西式庭院“Olive 广场”。
人们在旅游出行方式的选择上大体上可以分为三种,即火车、客车和飞机,其中前两者被牢牢的控制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交通部的手中,而航空业的竞争则显得更加多元化,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就连卖飞机票的在线旅游平台也打起了航空公司的主意。
在相对保守的煤炭行业中,仍有不少从业者认为,煤炭是非标准化的大宗散货,电子商务难以取代其传统贸易方式。其实,淘宝对人们购物习惯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就完成的,微信、APP对大众传播轨迹的颠覆也经历了一个发酵过程。
大块头的机器手臂运动无邪自若,出产设施井然有序;无人驾驶的运输小车沿着特定的轨道不慌不忙的在厂房遍地行驶;数字化节制的出产机组使得巨大的车间内工人屈指可数……高科技的“无人工场”专用装备谁来制造?谜底是格力!
2016年是传统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年度,而人才建设对广大药企整合优化、进军“互联网+”至关重要。仁和集团举行了仁和管理干部学校十三周年庆典暨2016年年会,仁和集团董事长、仁和干校校长杨文龙与董事会成员共同出席并讲话,再次强调了仁和“做一个掌握传统资源的互联网企业”的战略定位,并明确了企业今年的人才建设目标。
作为迈向全球化企业当中的新兵,万达只有四岁,但它正在努力证明自己,“在全球十多个国家总计超过150亿美元(约98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无疑是最有力的证据。在万达北京总部9488公里外的法国小镇戈内斯,王健林又投下了数十亿欧元。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