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欧盟经济面临的风险更加明显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发表冬季经济预测报告称,欧盟在2016年和2017年的经济增长年率预计分别为1.9%和2%,欧元区在2016年和 2017年的经济增长年率预计分别为1.7%和1.9%。对欧盟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与上次秋季报告相比变化不大。

报告指出,欧盟经济正在进入复苏的第四个年头,经济增长势头依然脆弱。促使欧盟经济增长的因素包括油价走低、欧元贬值和有利的融资条件等。这些因素对欧盟 经济的支撑力度预计会更强,持续时间也会更长。欧盟经济面临的风险变得更加明显,包括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放缓和全球贸易疲软等。

报告认为,今明两年,随着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民众实际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私人消费预计将成为促进增长的主要动力。需求增加、利润率提高、有利的融资条 件和逐步降低的去杠杆化压力等因素,有利于促进投资。欧盟就业人数将继续小幅增加,失业率将持续下降。同时,已经落实劳动力市场改革的成员国,失业率下降 将会更加明显。2016年和2017年,欧元区失业率预计分别下降至10.5%和10.2%,欧盟失业率预计分别下降至9%和8.7%。

报告称,随着经济增长速度加快,欧元区总体政府财政赤字预计将进一步下降。2016年和2017年,欧元区总体政府财政赤字比例(即财政赤字在国内生产总 值中所占比例)预计将下降到1.9%和1.6%,欧盟总体政府财政赤字比例预计将下降到2.2%和1.8%。2017年,欧元区和欧盟政府债务比例预计分 别降至91.3%和85.7%。受此影响,欧元区的财政政策预计会有利于促进经济复苏。

报告指出,由于油价持续下跌,欧元区通货膨胀年率在2015年持续低位徘徊。2016年,欧元区通货膨胀年率预计只有0.5%,部分原因是工资增长缓慢。2017年,随着工资增长加快、国内需求和油价温和回升,欧元区通货膨胀年率可望升到1.5%。

欧盟委员会负责欧元和社会对话事务的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欧洲正在继续复苏。欧盟经济增长面临越来越大的阻力,包括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缓慢、全球贸 易疲软和欧盟周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等因素。欧盟成员国需要继续结构性改革,以推动经济增长和促进就业。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金融事务、税收和海关的委员莫 斯科维奇说,受油价走低、欧元贬值和低利率等因素影响,欧盟经济成功地应对了新挑战。尽管如此,全球经济环境疲软仍给欧盟经济带来了风险。我们需要加倍努 力促进投资,提高竞争力和整顿修复公共财政。

来源:经济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