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香港这些地方让人羡慕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
重新发掘香港的美好。
香港这些地方让人羡慕

Managershare:谁说不是呢。

第一,香港的法制和效率。香港政府的效率出奇的高,办身份证、护照、车牌、结婚登记有很规范的流程,比如去办理身份证,拿到票后,若票上显示9点45办理,真正办理的时间在±5分钟内。在香港,隐性成本很低,不需要托关系找后门,对公司来说,人力资源相对轻松!

第二,香港的教育体制。香 港拥有全世界最好的教育体系。OECD组织对成员国家城市教育的随机抽样统计当中,香港学生综合素质排名第3,仅次于新加坡和上海。香港的学校学习两文三 语,对小朋友来说是件很有挑战的事。与一位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的交流中,他提到:“语言不是学习语言本身,而是学习语言背后的文化和逻辑思维能力。”我非常 同意,一个能同时掌握多种语言的人,定是个开放的人,只有开放的人,才能不断与人的交流中扩展自己的视野。

第三,香港的医疗体制。香港医疗体制层次分明,且医生的整体素质比较高,香港不鼓励使用抗生素,基本不打针输液,一般的病基本都在诊所通过吃药恢复,且药效很好,这里的药均为全球进口,有着稳定的成分和药效。在香港的诊所排队等候一般约15至30分钟,相当合理。

第四,香港的饮食。香 港汇集了全世界最优良的食物,新西兰的奇异果、菲律宾的香蕉、日本北海道的鲜奶、澳洲的牛肉等等,基本上汇集了全球最精华的食物;从内地输入超市的食品基 本上也都是精品,如宁夏西瓜、镇江香醋等,且都是平民价钱。从这个角度来看,能够打入香港市场,就代表了这个产品的质量是极有竞争力的,在投资上也可作为 参考的因素之一。

第五,香港的国际化人才。从事金融这行10年,接触了各式各样的人,发现香港确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因你遇到的随时是著名经济学家、著名教授、著名基金经理、华尔街最优秀的对冲基金、还有各行各业优秀的企业家……每每与这些人的交流,都会让视野得到了扩展。这些牛人还十分谦逊,没有半点架子。

第六,香港人的整体素质,我们必须承认,任何一个社会都会有激进分子,我们不能因这样的少数人出现而忽视了主流的人群。香港人大部分都很有礼貌、顾及他人,排队文化不用多说。香港人开门时总会为后边的人多扶一会,搭乘巴士他们会降低音量……

在香港不用担心东西丢失,我的其中几次经历让我体会很深。一次去旅行,太太将行李丢在了地铁月台上,半个小时折返后发现行李已被旅客送到了服务中心;还有一次于麦当劳用餐,钱包放到椅子上没有拿走而被管理处致电通知到管理处认领,认领时,钱包完好无损,分文未少……

第七,特别是对金融从业者来说,这里是职业经理人的天堂,国际上知名的投资银行林立,投资公司众多,公平的社会环境,只要你愿意努力,愿意付出,用开放包容的心态,怎么可能没有你的一席之地?

也 许你说,香港楼价高企,年轻人买房困难,那我们看看北京、上海、深圳,70至80平米的两房,地段不要太差,没有400至500万元,恐怕也难于这三地购 房吧?我居住的小区屯门(属于香港的偏远地区),同等两房也不过350至400万元之间,由这里直到中环,搭巴士也不过30至40分钟,早上基本不会堵 车,车上每人都有座位,还可于车上小睡一会。我们还不要说两地薪资的差距,北京、上海、深圳的楼价已多少刚到这些城市的人的心中之痛!租售比,上海2%、 深圳1.7%、香港3%,这些数据的背后有许多年轻人、新移民的无奈和痛苦!

香港的交通四通八达,基本上去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在2个小时以内到达。所以哪怕住在较偏远地区,通勤的时间也可能远远少于北上广深。

所 以在香港生活的愈久,愈发觉得香港的美好。这种美好,不在于你能赚到多高的薪水,不在于这里有多好的医疗体系,不在于这里有多好的教育资源,不在于这里有 多优良的秩序,更在于这里汇集了多少世界级的顶尖人才和对追求事业的年轻人来讲的机遇。每一次坦诚的交谈,都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和视野的扩展。只要你愿意打 开你自己,你将不断获得意外的惊喜。

来源:中国经济学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