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福特CFO:中国汽车市场将“崎岖而动荡”

《职业经理人周刊》

福特汽车周四公布了表现强劲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后,我们与该公司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进行了对话,内容涉及该公司创纪录的业绩表现和2016年业绩前景。

目前整个汽车行业内部的想法是,在去年的销售量创下历史纪录——2015年的轿车和卡车销售量达到了1750万辆——以后,市场现在已经达到或是接近于达到高峰期。

但还有一种观点则是,美国的汽车销售周期尚未衰竭,市场在未来至少一年时间里仍将维持在当前的水平。

与此同时,其他市场则呈现出一种完全不同的景象,所有人关注的焦点都是中国。在过去多年时间里,中国一直都给汽车制造商带来了重大的增长。

“中国市场将是崎岖而动荡的。”尚克斯在被问及中国最近以来的滑坡趋势是否已经过去时说道。“这个新兴市场正在过渡至更加以国内消费为驱动力的模式。”

但尚克斯预计,中国汽车行业将在2016年中实现“温和的增长”。在去年第四季度中,福特汽车旗下亚太地区业务的利润创下了历史纪录,另外北美和欧洲业务的利润也都实现了增长,从而抵消了南美业务表现疲弱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对福特来说,该公司旗下的林肯品牌在中国取得了良好的表现。在中国,有些林肯经销商的业务表现超过了美国的经销商,尚克斯说道。

过去几年时间里,林肯品牌一直都在复苏。在金融危机过后,福特曾严肃讨论过放弃这个品牌的想法,但最终决定对其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现在,这种策略在中国市场上终于开始取得成效,林肯品牌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上已经站稳了脚跟。
来源:腾讯证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