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无人机如果时速飙到72公里会怎样?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无线电操控的无人机并不稀奇了,但自动驾驶的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类似,涉及到复杂的避障系统,市面上的产品相对少很多,而且大都多飞行缓慢。这也是为什么前段时间的CES 2016上,英特尔投资的Yuneec无人机上演了的目标跟随和障碍物躲避大战会如此让人惊艳的原因。

    这边,美国军方新技术探索的先驱DARPA(美国国防高等计划研究署)也刚发布了一段测试视频,展示了它在无人机自动驾驶技术上的进展。

    虽然是军方项目,演示中的的四旋翼无人机基于商业无人机开发而来,起落架来自于大疆创新的风火轮,飞控是3DR Pixhawk,通过机载的传感器来自主导航和躲避障碍物。值得一提的是,在装载了声纳等各类传感器和相机后,这台无人机的最大速度仍旧达到了20米/秒 (72km/h),在耸立的两排货架的通道上飞奔。

    视频中,一开始的低速测试中,无人机靠近箱子堆而成的障碍物,然后又略显笨拙地避开了。自动驾驶无人机上常见的“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套路几 不可见,整个过程还算比较流畅。不过从视频演示来看,它的流畅度较Yuneec的台风H稍逊一筹(注:台风H的避障系统利用的是英特尔的 RealSense,自动跟随则通过GPS实现,而非机器视觉)。

    演示的过程中一直有工作人员跟随左右保驾护航,但最终还是没有让这台刚立下战功的无人机幸免于难。在靠近货架的一次测试中,无人机旋翼吹起 了罩在货架上的遮挡物,一台无人机阵亡。另外一台则是在飞行的过程中自主飞行的过程中坠落在水泥地上,把自己摔得粉身碎骨(视频2:18)。

    这次的实验属于FLA(Fast Lightweight Autonomy,快速轻型自动驾驶无人机)项目的一部分,目的是探索研究无人员操作、无GPS的小型自动驾驶无人机,尽可能减少计算需求、通讯和人为干预等。究竟有多小呢,比如说可以穿过一扇窗户。
来源:中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