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降薪跳槽只图追随好上司,到底是亏还是赚?


导语

你一定知道答案,但你还是想进来看看能亏多少、又能赚多少。

人往高处走,大多数人跳槽后会涨薪。
然而,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教授Boris Groysberg 及独立研究者Abhijit Naik 通过他们的研究发现,无论在体育领域还是商业领域,只要遇上一位好领导,即使你拿的钱少了,那也肯定是暂时现象,你的个人价值必将会在他的帮助下得到迅速提升。
下面这个案例来自于橄榄球比赛领域。
据商业杂志Harvard Business Review报道,新英格兰爱国者队(the New England Patriots)的比尔·贝利奇克(Bill Belichick)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收入最高的教练之一,2013年美国Forbes杂志曾刊文估计,其薪水约为750万美元。与高薪匹配的是他的执教业绩:16年来,他执教的爱国者队横扫了13个分区冠军;连续13个赛季赢得两位数胜利;赢了4场超级碗比赛。
在贝利奇克手下,一些能力不错但绝非最好的球员也能表现出全球一流水平,甚至有许多球员不惜降薪加入他的队伍。
Corey Dillon在2003年加入爱国者队之前,他的原计划是想在2005年赚385万美元,但为了加入贝利奇克的爱国者队,Dillon重改合同,自愿将2005年薪酬降至360万美元。
之后在贝利奇克指导下,2004年,Dillon共为爱国者队取得1635的冲球总码数(Rushing yards),完成12次达阵(Touch Down,橄榄球传统得分方式之一,进攻方带球一直攻到对方端线,记6分),取得职业生涯新高。在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分区季后赛和第三次超级碗的胜利中扮演了主要角色。为褒奖其卓越表现,爱国者队重改了他的合同,保证在此后2年给他1000万美元,5年支付薪酬达到2500万美元。 …… [阅读全文]

想管好团队你得做个用情高手!


导语

管理者要绝情、无情、合情!

Managershare:管理者管理的是情绪,做调动情感的高手是必须的。

制度是绝情的,管理是无情的,执行是合情的:
如果真的爱你的伙伴,就考核他,要求他,逼迫他成长,如果你碍于情面,低目标,低要求,养了一群小绵羊,这是对伙伴前途最大的伤害!
因为这只会助长他们的贪婪、无知和懒惰。让下级因为你而成长,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具备了完善的品行,不断的成长,就是领导对伙伴最伟大的爱!
带领团队,必须牢记这些:
1、管理是盯出来的,技能是练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不逼员工,员工就平庸!
2、没做好就是没做好,没有任何借口。随便找借口,成功没入口
3、不是没办法,而是没有用心想办法。用心想办法,一定有办法,迟早而已
4、结果不好,就是不好,执行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5、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
6、选择重于努力,成败在于选择之间。过去的选择决定今天的生活,今天的选择决定以后的日子
7、执行力不讲如果,只讲结果
8、思想的高度决定行动的高度,文化的高度决定企业的高度
9、不要指望别人帮助你,要指望别人需要你
10、请示问题不要带着问题请示,要带着方案请示。汇报工作不要评论性地汇报,而要陈述性的汇报
11、敢于负责任,才能担重任。简单的才是有效的
12、成功者常改变方法而不改变目标,失败者常改变目标而不改变方法
13、像老板一样当干部,用老板的标准要求自己,像经营事业一样经营自己的岗位。慈爱是虚伪的,严肃的爱才是大爱!管理一定要严字当头! …… [阅读全文]

关于年终奖的这些“小秘密”你知道吗?

你的年终奖拿到了没?

Managershare:小伙伴,加油吧,面包会有的!

对职场人来说,拿到一份“沉甸甸”的年终奖,是对过去一年辛苦工作的最好奖赏。可是,年终奖到底什么时候发?应该怎么发?个税如何计算?这些小秘密,你都知道吗? …… [阅读全文]

销售出身的BOSS更容易成功创业?


导语

为什么老板多数是销售出身,而不是市场出身?

大部分人这辈子没有体会过,把一个东西卖出去,把钱收回来的感觉。
当你多次体会过这种感觉,你会多出一种自信心。你会觉得真正的安全感来了,不靠工资能弄到钱花的感觉特别能叫你踏实。

卖自己的货比卖老东家货难百倍


即使是做销售出身的老板,他也十分清楚,把自己的东西卖出去和在公司打工的时候把公司的东西卖出去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前者难度是后者的几百倍。
很多TOPSALES离开了自己牛逼闪闪的老东家光环的加持,出去一样东西卖不出去的人多的是,最后又灰溜溜的找个本行业的公司继续打工。
更别说只会花钱捞回扣的市场部门了。
你不能因为个“市场部”有“市场”两个字,就觉得“懂市场”和发现“需求”“懂消费者”这种企业家老板特有的特质能是一群一个月几千块工资在市场部工作几年的大学生们能够随随便便掌握的,何况这帮人只是会花广告预算以及吃点广告公司的回扣。当公司经营不好的时候,大老板首先就是砍掉市场经费,然后再裁掉市场部几个只会花钱的小年轻。

为何富二代中90后特别多


至于你看到的销售职业比较容易成为老板,我感觉在未来可能这种情况会可能会越来越少。
我来讲讲为什么吧。
我们从改革开放1978年到2012年习大大上台来说起。这34年经济的风口是中国的制造业,刚刚改革开放的我们中国人缺电视,缺手机,缺汽车,缺房子。这34年中国建立了整套的工业体系来源源不断的生产这样那样民生商品。有了商品了就有了贸易,就要有销售人员来回活动,那个时候又没有电商,只能是靠人来跑业务,人去做销售。跑在销售第一线的人往往很有多机会接触到客户,渠道,商机,这批人成为老板的机会比那些整天坐在办公室里的人大的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