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增速新低 2016年再定目标有用吗?
根据中康CMH发布的2015年全年医药市场数据,2015年医药终端市场总体规模13775亿元(按零售价计算,下同),同比仅增长7.6%,增速比2014年大幅下降5.6个百分点,创近十年来历史新低。
    那么,2016年会是多少?会不会比7.6%还低?......别扯了,医药行业的增长率跟我们啥关系都没有,别想那没用的!
    整个行业的增速,与其中个体的关系仅限于:谁取得了高于行业水平的增长?谁在扯后腿?
    数据中发现:2013年中成药同比增长21.1%,化学药同比增长15.8%;2014年中成药同比增长13.1%,而同期化学药同比增长12.03%;2015年是中成药7.2%,化学药7.6%,出现了逆转,也就是说中成药增速以更大的速率放缓。
    值得关注的第二点是:县域等级医院近年来发展很快,2015年县域等级医院销售规模达到2470亿元,同比增长9.7%,成为继城市等级医院后的第二大终端。
    大势先放一边,现实的问题是:行业平均增长7.6%,那么企业在定2016年的增长目标时,是高于这个呢?还是低于呢?
    ......其实,如果没有方法的支撑,定高了实现不了,定低了.....可能依然无法达成。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医者仁心——访德易董事长吴小意
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发布,“健康中国”这一全新概念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并成为写入“十三五”的重要战略规划。一时间国民健康问题引发巨大关注,大众健康产业成为投资热点。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在此之前有人已经为之奋斗了二十余年。
吴小意,北京德易生物医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提到生物医学,或许很多人会比较陌生,而事实上它却与大众健康密切相关。对此,吴小意解释到:“其实生物医学就在我们身边,而且为健康管理带来了巨大帮助。比如,我为什会得三高?为什么会肥胖?或者我患什么病的几率比较大?这都与基因以及人体的免疫力有着直接关系。生物医学的检验技术可以帮助大众科学的检测健康,从而使大家主动有目标的调节身体。”
从1991年投身医学诊断领域,吴小意先后建立了德易临床检验所、德易个人健康管理中心和SELDI蛋白指纹实验室,用专业的医学检验技术服务于国民健康事业。
25年医检之路
“百年协和,二十年德易”是业内流传的一句话,然而实际上德易的历史已经不止20年。1991年9月,在一间20平米的平房中,北京德易生物化学研究所与吴小意的梦想一同起航。当时,我国生物医学诊断技术还属于萌芽状态,无论设备还是技术都处于相对落后状态,连医院和科研机构要用的诊断试剂都要从国外采购。
然而吴小意发现,虽然市场需求量大,但因国际采购的订货周期长、海关手续繁,医院和科研机构动辄要半年后才能收到试剂,严重影响了医学和科研。针对此种情况,吴小意主动联系到国际上近百家生物医学公司,尽量简化采购流程,希望让科研人员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试剂等科研用品。功夫不负有心人,1994年,德易成为第一个引进数百个新诊断项目及方法的中国公司,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了解世界医学的窗口。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降薪跳槽只图追随好上司,到底是亏还是赚?

导语

你一定知道答案,但你还是想进来看看能亏多少、又能赚多少。

人往高处走,大多数人跳槽后会涨薪。
然而,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教授Boris Groysberg 及独立研究者Abhijit Naik 通过他们的研究发现,无论在体育领域还是商业领域,只要遇上一位好领导,即使你拿的钱少了,那也肯定是暂时现象,你的个人价值必将会在他的帮助下得到迅速提升。
下面这个案例来自于橄榄球比赛领域。
据商业杂志Harvard Business Review报道,新英格兰爱国者队(the New England Patriots)的比尔·贝利奇克(Bill Belichick)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收入最高的教练之一,2013年美国Forbes杂志曾刊文估计,其薪水约为750万美元。与高薪匹配的是他的执教业绩:16年来,他执教的爱国者队横扫了13个分区冠军;连续13个赛季赢得两位数胜利;赢了4场超级碗比赛。 …… [阅读全文]
想管好团队你得做个用情高手!

导语

管理者要绝情、无情、合情!

Managershare:管理者管理的是情绪,做调动情感的高手是必须的。

制度是绝情的,管理是无情的,执行是合情的:
如果真的爱你的伙伴,就考核他,要求他,逼迫他成长,如果你碍于情面,低目标,低要求,养了一群小绵羊,这是对伙伴前途最大的伤害!
因为这只会助长他们的贪婪、无知和懒惰。让下级因为你而成长,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具备了完善的品行,不断的成长,就是领导对伙伴最伟大的爱!
带领团队,必须牢记这些:
1、管理是盯出来的,技能是练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不逼员工,员工就平庸!
2、没做好就是没做好,没有任何借口。随便找借口,成功没入口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爱尔眼科:携手支付宝,推进“互联网+医疗”战略
公司公告与支付宝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服务窗、当面付、商圈生态建设、农村医疗市场开发、公益合作、金融创新、保险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我们认为公司在移动医疗领域谋划已久,此次与支付宝的合作意义重大,公司的“互联网+医疗”战略开始实质性深入推进。此次与支付宝的合作将是公司与BAT等互联网巨头未来更高层次合作的开端。爱尔旗下医院已超过100家,基本完成全国性网点布局,未来将进一步加快地级市、县域城乡医院建设。我们认为广阔深入的线下医院网点覆盖与强强联合的线上互联网布局相得益彰,加上持续高速的业绩成长将使公司长期具备投资吸引力,维持强推。
与支付宝开展战略合作。公司公告与支付宝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服务窗、当面付、商圈生态建设、农村医疗市场开发、公益合作、金融创新、保险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合作对爱尔意义重大:我们认为公司在移动医疗领域谋划已久,此次与支付宝的合作意义重大,公司的“互联网+医疗”战略开始实质性深入推进。(1)支付宝庞大的活跃用户群有助于爱尔快速切入城市服务与服务窗两大平台入口,让更多客户关注爱尔,提升营销广度和精度。(2)通过支付宝实现移动支付和门诊全流程业务线上化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并通过与蚂蚁金服合作开发分期付款,先诊后付等创新服务激发潜在大额医疗需求的现实转化。(3)借道“村淘”加快爱尔在基层新建医院的成长,扩大基层眼科市场,同时利用支付宝开放平台开展医疗周边商圈合作,加快眼科生态圈的培育和建设。(4)联合支付宝战略股东、合作伙伴在移动医疗领域的规划,发挥公司技术优势和线下连锁医院遍布全国的潜能,助推公司社区、乡村眼健康e站、视光门诊部的建设,推进“互联网+医疗”战略。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