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时间关乎成败 配送成阻碍外卖发展的最大瓶颈
为2016年的外卖O2O发展,敲个警钟——别忙着编织什么生态、平台化或者是布局那些高大上的故事,做好用户最迫切的配送需求,才是活下来的根本条件。

“两个小时才送到的外卖,我们该不该原谅他们,或者还会不会选择呢?”乍一看这样的问题,价值兄觉得可能大多数人都不会原谅,但是目前外卖O2O发展的状况来分析,这样的现象并非偶然现象。究其原因可能有很多,这也为2016年的外卖O2O发展,敲响了一个警钟——别忙着编织什么生态、平台化或者是布局那些高大上的故事,做好用户最迫切的配送需求,才是活下来的根本条件。

一、两小时配送时间任何时候都不能让人接受


首先,把文章开头的问题讲清楚。这个问题来源于发生在价值兄身上的真实事情:昨天晚上8点05分,价值兄在美团外卖上预定了一份外卖,可能是节后外卖配送人员还没有回归到正常对待,再加上北京的一场春雨,让一份米线在21点54分才送到,配送时间长达将近两个小时。价值兄当然很怒气冲冲,但是看到配送的河南小伙儿连声说了10多次对不起,并且退还了餐费,特别是看到穿着雨衣的他满脸内疚的表情,价值兄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对他说了谢谢并提醒他路上小心。
但是有个问题价值兄却不得不提及,配送的时间问题关乎外卖O2O的生死,超过一定的等候时长,必然会让用户大失所望,导致用户大量流失,甚至有死亡的危险。外卖O2O是线上预定到线下配送的服务,online部分早已经解决,但是offline部分却是O2O最难以解决的难题。价值兄认为,外卖O2O的配送时间,用户可以接受的最佳时长应该在30分钟以内或左右。因此,超过两倍的配送时间,甚至达到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不论是在春节期间或者平时忙碌时间段,都不能让用户接受,不管在配送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为了解决配送这个问题,外卖O2O们过去一年间可谓是不断试错,也是各有千秋。

二、过去一年外卖O2O配送都做了哪些努力?


概括来说,过去一年间,外卖O2O阵营的饿了么、百度外卖和美团外卖等,都在逐步建立属于自己的物流配送体系,虽然各有不同的努力方向和程度,但似乎殊途同归。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饿了么CEO张旭豪:要领先市场,更要永远保持谦卑
饿了么如果要一直领先于市场,永远要保持一种谦卑、学习的心态,不能骄傲不能自满。在服务态度上,我们在2016年要进一步提升,永远保持对商户和用户的敬畏,我们的服务才能越做越好,成为一家常青公司。
饿了么今年的特点就是一切从简,回归初心,从今年的年会也看得出。去年我们有一个很盛大的年会,有很多节目,现在觉得有点太虚了,所以今年就回归本质,把一切虚的东西去掉,尽量简化。
饿了么在实现创业时的梦想,影响更多的人
很高兴看到我们把全中国饿了么团队里精英中的精英请到上海来,共同见证过去一年饿了么的成果。现在饿了么覆盖了全国300多个城市,业务不仅有交易平台、有物流、有供应链,还有包括早餐这样的创新业务,已形成一个生态系统。饿了么每一次的进步和成长都离不开在座每个小伙伴的支持。
除了刚才提到的各条业务线,也离不开背后默默支持的职能部门,包括财务部、人事部、信息部、产品部、技术部等等。饿了么发展最快的就是2014年和2015年,从最早只有200名员工到现在已经超过1万人,这样的增长规模在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当中是非常罕见的。
饿了么在最初就是一个idea,我们想要通过互联网去解决线下的一些问题,从而来改变世界,影响更多的人。今天,我最欣慰的不是拿到多少GMV,也不在乎融了多少资,我更兴奋的是每天早上出门时,看到有饿了么的配送员更好地在为社会服务。看到其他品牌时,我就想是不是我们市场份额又跌了,就会给康嘉打电话问我家附近饿了么配送员怎么少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降薪跳槽只图追随好上司,到底是亏还是赚?

导语

你一定知道答案,但你还是想进来看看能亏多少、又能赚多少。

人往高处走,大多数人跳槽后会涨薪。
然而,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教授Boris Groysberg 及独立研究者Abhijit Naik 通过他们的研究发现,无论在体育领域还是商业领域,只要遇上一位好领导,即使你拿的钱少了,那也肯定是暂时现象,你的个人价值必将会在他的帮助下得到迅速提升。
下面这个案例来自于橄榄球比赛领域。
据商业杂志Harvard Business Review报道,新英格兰爱国者队(the New England Patriots)的比尔·贝利奇克(Bill Belichick)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收入最高的教练之一,2013年美国Forbes杂志曾刊文估计,其薪水约为750万美元。与高薪匹配的是他的执教业绩:16年来,他执教的爱国者队横扫了13个分区冠军;连续13个赛季赢得两位数胜利;赢了4场超级碗比赛。 …… [阅读全文]
想管好团队你得做个用情高手!

导语

管理者要绝情、无情、合情!

Managershare:管理者管理的是情绪,做调动情感的高手是必须的。

制度是绝情的,管理是无情的,执行是合情的:
如果真的爱你的伙伴,就考核他,要求他,逼迫他成长,如果你碍于情面,低目标,低要求,养了一群小绵羊,这是对伙伴前途最大的伤害!
因为这只会助长他们的贪婪、无知和懒惰。让下级因为你而成长,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具备了完善的品行,不断的成长,就是领导对伙伴最伟大的爱!
带领团队,必须牢记这些:
1、管理是盯出来的,技能是练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不逼员工,员工就平庸!
2、没做好就是没做好,没有任何借口。随便找借口,成功没入口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在滴滴更名的147天后,Uber换标的阴谋和阳谋
在147天之前的2015年9月9日,Uber的最大竞争对手——滴滴出行,从打车完成了名字和logo的脱胎换骨。本次Uber中国风的换标背后,是资本、模式和运营策略方面对中国等市场的大幅倾斜,其阳谋与阴谋都颇耐人寻味。
2月3日,Uber更新了自己的新logo,包括创始人卡拉尼克均参与本次设计后,一枚看似中国铜钱的图标代替了以往黑色的“U”字造型,不可谓不重视。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在147天之前的2015年9月9日,Uber的最大竞争对手——滴滴出行,已经从打车完成了名字和logo的脱胎换骨。车事儿兄认为,Uber颇为中国风的换标背后,是在资本、模式和运营策略方面对中国等市场的大幅度倾斜,其阳谋与阴谋都颇耐人寻味。

Uber阳谋:为何示好中国等高速发展市场?


1.中国市场需求庞大不惜死拼到底
相比于其他市场,中国市场对于Uber来说尤为关键。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NNIC) 发布的《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网络约租车市场中以网络预约出租车用户高达9664万人,在使用各种叫车服务软件的用户群体中占比84.8% 。如此庞大的用户需求,令优步中国频频施展自己的技能。因为当地的打车软件更加适应本土化用户的偏好,而Uber不论从融合速度还有运营策略来说,过去大半年时间有些不进反退的趋势。为了扭转颓势,Uber必须死盯住中国市场。卡拉尼克称2016年要进入中国更多的城市,这是Uber关键的一年,增长的驱动让其讨好中国用户和行业,比如2015年频频在中国露面,登上央视的演播间,都在预示着其对于中国市场的野心。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