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以创业者的姿态做一名工程师
有一位程序mm --- 朱赟,文笔甚佳,写了一篇见李丰先生和我之后的总结。总结的内容非常精彩,还包含了不少对于湾区工程师(尤其3-5年后的方向是创业的)的具体建议。得到她的批准后,转载过来和大伙分享。
这几天覃超小魔王重回湾区,见到了很多之前的小伙伴,有无数的感概也有了不少新的思路。因为工作的原因,也拜访了很多在湾区各大科技公司的小伙伴们。有一位程序mm --- 朱赟,文笔甚佳,写了一篇见面李丰先生和我之后的总结。总结的内容非常精彩,还包含了不少对于湾区工程师(尤其3-5年后的方向是创业的)的具体建议。得到她的批准后,转载过来和大伙分享:
-----------------------------------------------------------------------
2016-02-07 朱赟 嘀嗒嘀嗒
昨天见到李丰了。
说这句话是个什么心情呢?意外吧,算不上,事先约好的(感谢 WH)。惊喜吧,有一点点,毕竟还算半个校友。有这样的机会见到了,然后跟他还有几位同仁(包括知乎大 V 覃超)聊了一个多小时,感觉还是颇有一些感触和收获的。
李丰是谁?不认识的估计都是没打过创业的主意的筒子,可以自己百度下。
(注:此文已向丰帅本人报备。)
“2015年最当红的投资人几无悬念的落在李丰头上。即便放在一个五年的长周期里,李丰的高调也可以数一数二,在左林大叔的维度看过,之前也只有被GOOGLE扫地出门后的李开复转身创办创新工场的高调可以与李丰的这次相提并论。”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在滴滴更名的147天后,Uber换标的阴谋和阳谋
在147天之前的2015年9月9日,Uber的最大竞争对手——滴滴出行,从打车完成了名字和logo的脱胎换骨。本次Uber中国风的换标背后,是资本、模式和运营策略方面对中国等市场的大幅倾斜,其阳谋与阴谋都颇耐人寻味。

2月3日,Uber更新了自己的新logo,包括创始人卡拉尼克均参与本次设计后,一枚看似中国铜钱的图标代替了以往黑 色的“U”字造型,不可谓不重视。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在147天之前的2015年9月9日,Uber的最大竞争对手——滴滴出行,已经从打车完成了名字和 logo的脱胎换骨。车事儿兄认为,Uber颇为中国风的换标背后,是在资本、模式和运营策略方面对中国等市场的大幅度倾斜,其阳谋与阴谋都颇耐人寻味。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关于年终奖的这些“小秘密”你知道吗?
    你的年终奖拿到了没?

    Managershare:小伙伴,加油吧,面包会有的!

对职场人来说,拿到一份“沉甸甸”的年终奖,是对过去一年辛苦工作的最好奖赏。可是,年终奖到底什么时候发?应该怎么发?个税如何计算?这些小秘密,你都知道吗?
    …… [阅读全文]
想管好团队你得做个用情高手!

导语

管理者要绝情、无情、合情!

Managershare:管理者管理的是情绪,做调动情感的高手是必须的。

制度是绝情的,管理是无情的,执行是合情的:
如果真的爱你的伙伴,就考核他,要求他,逼迫他成长,如果你碍于情面,低目标,低要求,养了一群小绵羊,这是对伙伴前途最大的伤害!
因为这只会助长他们的贪婪、无知和懒惰。让下级因为你而成长,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具备了完善的品行,不断的成长,就是领导对伙伴最伟大的爱!
带领团队,必须牢记这些:
1、管理是盯出来的,技能是练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不逼员工,员工就平庸!
2、没做好就是没做好,没有任何借口。随便找借口,成功没入口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饿了么CEO张旭豪:要领先市场,更要永远保持谦卑
    饿了么今年的特点就是一切从简,回归初心,从今年的年会也看得出。去年我们有一个很盛大的年会,有很多节目,现在觉得有点太虚了,所以今年就回归本质,把一切虚的东西去掉,尽量简化。

饿了么在实现创业时的梦想,影响更多的人

很高兴看到我们把全中国饿了么团队里精英中的精英请到上海来,共同见证过去一年饿了么的成果。现在饿了么覆盖了全国 300多个城市,业务不仅有交易平台、有物流、有供应链,还有包括早餐这样的创新业务,已形成一个生态系统。饿了么每一次的进步和成长都离不开在座每个小 伙伴的支持。

除了刚才提到的各条业务线,也离不开背后默默支持的职能部门,包括财务部、人事部、信息部、产品部、技术部等等。饿了么发展最快的就是2014年和2015年,从最早只有200名员工到现在已经超过1万人,这样的增长规模在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当中是非常罕见的。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