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CFO指南:税企沟通四大技巧
M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D公司购入原材料一批,取得价款为1100余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00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材料已验收入库。后因D公司突发意外而被注销工商登记,该款项无须支付,税务局要求M公司对这笔增值税进项转出。读到这里,你一定会认为这又将是一场税务局的胜利。但事实是“残酷”的,企业运用了合理的税务沟通技巧说服了税务局,成功避免了200万元的进项税转出的损失。
什么税务沟通技巧竟然可以帮助企业抵扣200万元的税款?
由表及里,明确业务实质
税企发生争议时,财务管理人员要第一时间找到税务局的主张。当税务局质疑某笔业务,通常都会拿出相应的法条来支持自己的观点。但税务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参差不齐,难免会有些冤假错案,更有甚者,拿着作废的文书来指点江山。所以企业在与税务局沟通前必须要判断税务局的检查事项是否与业务相关、参考条文是否有效等等。
回到案例,M公司既免费拿到了货物,又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理所当然认为可以抵扣进项。税企矛盾就聚焦在企业应付不付的款项是否要做进项转出。
心中有数,充实关键证据
证据是什么呢?就是我们手中的发.票、单据、账簿、合同。如果案例中税务局怀疑业务真实性,企业便能快速拿出发.票和合同给予回应。为了加大胜利的砝码,我们本着“以彼之道还之彼身”的精神,还要找出与证据相对应的法条。
案例中税务局的主张在情理上有几分道理,但证据呢?没有。
M公司马上根据这笔业务找到对应的税法。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十条规定,当纳税人购进的货物或接受的应税劳务不是用于增值税应税项目,而是用于非应税项目、免税项目或用于集体福利,个人消费等情况时,其支付的进项税就不能从销项税额中抵扣。善意取得假发.票的,需要进项税转出。也就是说,税法对企业进项转出事项用了反举例的方法,将不能进项抵扣的方法一一列举。M公司的业务属于增值税应税项目不在反举例的范围中,又手持D公司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额理应允许抵扣。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中国平安开启 “互联网+金融” 目标价45.32元
    【中国平安开启 “互联网+金融” 目标价45.32元】中银国际首次中国平安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45.32元。(融慧财经)

据中银国际研究报告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保险业务仍保持了快速发展,增速高于同类竞争公司;且受益于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的整体布局,内生增长贡献大,抵御外部市场波动的能力更强,成长性更稳健。

中国平安(02318-HK)从保险业务起家至今近28年,历经18年以传统金融业务为主利用多年积累的线上、线下资源,以及已有的综合金融及互联网金融平台,平安将开启携手金融同业伙伴、打造更加强大的、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互联网+金融”的3.0时代。

互联网金融业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业态丰富、规模优势明显,具备深入渗透居民生活、开展相关金融、服务业务的潜力;同时与传统核心金融相结合,并利用自身金融和互联网业务和技术的优势,向着开放式平台模式发展,业态更稳定、风险水平更低。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降薪跳槽只图追随好上司,到底是亏还是赚?

导语

你一定知道答案,但你还是想进来看看能亏多少、又能赚多少。

人往高处走,大多数人跳槽后会涨薪。
然而,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教授Boris Groysberg 及独立研究者Abhijit Naik 通过他们的研究发现,无论在体育领域还是商业领域,只要遇上一位好领导,即使你拿的钱少了,那也肯定是暂时现象,你的个人价值必将会在他的帮助下得到迅速提升。
下面这个案例来自于橄榄球比赛领域。
据商业杂志Harvard Business Review报道,新英格兰爱国者队(the New England Patriots)的比尔·贝利奇克(Bill Belichick)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收入最高的教练之一,2013年美国Forbes杂志曾刊文估计,其薪水约为750万美元。与高薪匹配的是他的执教业绩:16年来,他执教的爱国者队横扫了13个分区冠军;连续13个赛季赢得两位数胜利;赢了4场超级碗比赛。 …… [阅读全文]
销售出身的BOSS更容易成功创业?
    为什么老板多数是销售出身,而不是市场出身?

大部分人这辈子没有体会过,把一个东西卖出去,把钱收回来的感觉。

当你多次体会过这种感觉,你会多出一种自信心。你会觉得真正的安全感来了,不靠工资能弄到钱花的感觉特别能叫你踏实。
卖自己的货比卖老东家货难百倍

即使是做销售出身的老板,他也十分清楚,把自己的东西卖出去和在公司打工的时候把公司的东西卖出去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前者难度是后者的几百倍。

很多TOPSALES离开了自己牛逼闪闪的老东家光环的加持,出去一样东西卖不出去的人多的是,最后又灰溜溜的找个本行业的公司继续打工。……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凤凰金融CEO张震:2016,互联网金融欣欣向荣
    凤凰金融是凤凰卫视集团为全球华人打造的智能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联合卓越的各类金融机构,深度挖掘优质金融产品,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量化金融模型以及 智能化算法为用户提供更契合自身需求的动态金融产品组合,试图将人文情怀融入金融服务之中,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为社会营造诚信健康的金融环境,有效推动 普惠金融发展。

展望2016互联网金融欣欣向荣

2015 年是中国金融市场风云变幻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随着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国家新的五年战略发展规划,互联网金融提升到了新的历史高 度。面对央行的五次降准降息,股票市场的跌宕起伏,越来越多的投资人选择了互联网金融,在同质化、标准化、流程化的背景下,必将催生智能化的新业态。虽然一些创新的模式在过去的一年中不被看好,,但在2016年优势将会逐步凸显。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