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石油美元能否破茧成蝶?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这几天以美元下跌为标志的美国方面操作的竞争性贬值让各方面都不舒服。安倍为此说,他相信日本央行行长的能力。这话什么意思?无非是警告美联储, 日本对美元的竞争性贬值是不认可的。随后,美联储的耶伦讲话,耶伦确认了美元的加息周期,至于何时再加息,耶伦没有提及,那6月份前就是不加息了。昨天, 耶伦面对参议院讲,不会排除负利率选项,但美国没有相关法律来保障负利率的实施。

耶伦讲美元还是加息周期,那是讲给各国央行听的。耶伦讲美元不会排除负利率选项是应付美国政客的不反对不妥协的基本政客手段。可见,以耶伦为代 表的美联储,在美国国内,正处于被各阶级全面质疑的窘境。国际间,美联储又需要不断的与利益相关方妥协。美联储为什么能混到内外不是人的地步呢?因为其太 黑了。

美联储的加息周期要服务的对象,美联储自己说是为了服务美国经济。怎么服务呢?那就是为美国就业率服务。美联储是这么算的。美元加息,所以美元 会回流美国本土,美国本土的货币多了,美国经济就会走向通胀。通胀就是一张均富卡,物价普涨对应的是各阶层的收入也是同比上涨的。这时,老板如果不给员工 涨工资的话,就有能力雇用更多的劳动力。反之,如果员工的工资是涨的话,老百姓有钱了,那就会增加美国社会的消费量,消费需求上去了,需要配置的就业岗位 也会多起来。所以,美联储加息的目标是把CPI涨到2。当然,美国那里不叫CPI,叫PCE,意思是一样的。美联储这条路听上去有点为人民服务的走群众路 线,实际肯定不是这样的。美元的加息周期在本质上就是驱使美元灌溉下的经济走向通缩。今天之前的十多年里,美元灌溉下的经济是通胀的,现在转入通缩,这一 胀一缩,就是搞剪羊毛行动。美联储这是以通胀自己服务美国经济为名,行通缩全世界剪全世界羊毛之实。

资本主义体系结构里,精英层的始终的剥削手法就是搞通缩。一个全面通缩下去,老百姓就都去卖火柴了。一般情况下,当老百姓点燃的第三根火柴熄灭 后,准备把最后的整把火柴都点着时,精英层才出来搞通胀。因为此时再不搞通胀,母猪都宰了,谁下猪仔?同时,通胀也是精英层们吸筹完毕后的价格拉升阶段。

资本主义的世界里,一般意义上的通胀,是肥老百姓多些,损精英层些许。一般意义上的通缩,将彻底宰了老百姓,并为顶层精英创造机遇。美联储现在 搞的加息周期是为美国的精英层创造玩弄世界的机遇。世界的通缩与美国国内的通胀会造成美国经济的冰火两重天。美国老百姓是难有什么实惠的,但美国的各项经 济数据会好看。结果是美国社会的各阶级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民生进一步恶化。

美国肯定是走亡国路的,不过在当下,耶伦讲给各国央行听的美元还是加息周期的结论,说明美联储还十分迷信并沉迷于对世界搞通缩。有点不疯魔不成 活的不抛弃不放弃。这样的话,美国经济大崩溃的局还是要上演的。但耶伦又没说美元哪天开始接着加息,也就是没说美国经济大崩溃的局何时开始。没开始,又还 是要开始的,那美元没加息之前是不是就是美联储为美国经济大崩溃的局做准备的时期?怎么准备?当然是断头台上的铡刀要再升起来。这个升,也就是道指反弹, 美元回升。对应的就是欧元,日元跌。欧洲日本的股票也反弹。

美元结束QE并转入加息的同时,欧元QE并负利率,日元QE后,现在也开始负利率了。泛滥货币政策对世界来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凭什么呢?全凭一张嘴。中国什么态度呢?从中国最近的手段看,中国对这帮龟孙的泛滥货币政策显然有偏爱。

我们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投资,出口,内需。支撑国际经济的是什么呢?贸易,金融,高科技。中国处于世界经济这个金字塔的低端向中高端迈进的阶段。我们给金字塔顶上的老爷们打工,我们自然是以出口为主的,老爷们自然是发点神圣的高科技给我们,我们就感激涕零了。

我们的投资,出口,内需这三样,现在是出口减弱,投资有保有压,内需上得快。说明世界经济这个金字塔顶上的老爷们手上的高科技有限了,这让老爷 们的光环失了色。高科技不高了,国际贸易就弱了,金融剪羊毛的进程就加速了。但中国的内需上得快,这说明中国经济内循环好,那国际对中国的金融剪羊毛就有 困难。因为中国经济对国际资本没必顺的依赖,国际资本就没机会渗透进中国经济搞金融剪羊毛。金融剪羊毛是要继续的,世界这么大,剪不到中国,总还是有地方 可剪的。这就又回到了美元加息周期名片下的通缩世界的计划了。

金融战到底战什么?就是抢钱!为了抢钱,就要先印自己的钱,然后把自己印出来的钱,和你,和他,和她,和它换来换去的搞。搞来搞去,胜利的话, 别的人钱就到我手上了。输的话,再印钱,再去搞。总有输的人,输的人又总会不认输的再搞,结果是满天的钱。印钱的各政府的当局为了逼钱出去打架,还搞出了 负利率。负利率就是满街的抓壮丁,逼你去当炮灰。全世界已是鸡飞狗跳了。

利率这东西,从高到低,那能刺激消费,刺激投资。但红烧肉能天天吃吗?负利率这东西下药太猛了。非但不可能刺激消费,刺激投资,反而会刺激资本逃离。因为利率政策太不靠谱了,政策不能有稳定的预期,有钱人不逃还等着被宰吗?

不仅是负利率政策,现在各货币主管当局是把所有的货币政策都用光了。利率是负的,汇率是竞争性贬值,货币是泛滥的。后面怎么弄?这样的货币政策 以及这样的货币政策的发展趋势,只能是无节操无下限。预期中的投资,消费一个都不会来。结果是难民来了,资本逃了。实体资本能逃到哪里去?从欧洲,日本出 来去美国?别闹了。美国经济大崩溃的局还没破呢。谁去谁找死。这是逼着资本来中国。这几天,北京放宽了外国人买房限制。当然,这只是小招。

当世界货币遮蔽日月之时,泛滥货币方的经济,你说,他是金本位的,还是银本位的,还是嘴本位的?货币没有实体经济为靠山的泛滥,那是自取灭亡。他们才不管了,他们是今朝有酒今朝醉。

正当世界货币从泛滥走向泛滥,世界经济从泡沫走向泡沫时,中国则反之,中国现在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中国正在挤泡沫。这还是在上证5000点到3000点之后的事,可见中国挤泡沫的要求之高。

拿房地产的去库存讲,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真到了需要站在中央层面谈去库存的问题吗?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中央这是请更广泛的群众拥有能接住从天上 落下来的资产性收入雨的盆。中央的意思是,后几年的国家财富还要多,并有爆炸式增长的机会,现在不逼着大家拿好盆子的去准备被动接钱,一是不利于更长远的 工作,二是体现不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以中央下了政治任务,要让更普遍的人民尽可能的拿到接钱的盆。房地产的去库存如果干得出色,后面的工作的展开就会 更主动。从这点来说,中国经济有走向房地产本位的取向。一旦中国经济通过房地产挂钩到具体的人了,中国经济本质上是在向人本位靠近。当前的房地产的去库存 也就变成了为人本位服务的深挖洞,广积粮。

中国经济如果能先通过两年的房地产的去库存的政治任务走向房地产本位,中国经济就会因藏富于民而坚实。再加上去产能去杠杆,中国经济就有了腾飞的基础。接着就是双创的问题了。

落实双创成果的载体肯定是投资。欧美日的货币政策是逼着实体资本逃离欧美日,中国又正在双创,资本对接双创是很合理的事。但中国的双创不是为逃 离欧美日的实体资本准备的菜,中国的双创是服务自身全局的,所以中国的双创自有中国自己的资本来对接,这就进一步逼着逃离欧美日的实体资本到中国来抢双创 项目。这就是现在中国双创项目背后的不愁嫁背景。一旦不愁嫁了,估值就高,吸金能力就更强。美国近五年的高科技里就三个东西,一是谷歌,二是脸谱,三是苹 果。中国双创之下,这三个东西的市值全面的大白菜化。可见中国双创之恐怖。

我们的投资,出口,内需中,投资上去了,内需自然上去。对应的国际上的贸易,金融,高科技中,贸易和高科技都向下走,我们只要控制住人民币资本 项目可兑换,金融剪羊毛就拿中国没办法,越没办法,欧美日的货币政策就更无耻,相应的实体资本逃离就更凶猛,这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投资。中国的财富爆炸式 增长后,中国经济又转向了以人为体的房地产本位,这就包饺子吃了。

世界经济目前的基本情况是,中国国内是静,中国之外是狂风暴雨。中国现在是大招猛招深不可测的择机而出,中国之外是做梦都在拍索罗斯这种苍蝇。 中国经济是向坚实走,中国之外是向疯狂泡沫化走。中国策略是深挖洞广积粮,中国之外是使劲糟蹋。资本把中国当避风港,中国之外到处都是撕逼资本的疯狗。

菲律宾外长称,根据占星学,中菲火猴年有和解可能。可见中国是气定神闲,中国之外的世界则是神魂颠倒的如痴如梦。

还是老话,人啊,还是要多学点哲学。

老子讲,将欲歙之必固张之;将欲弱之必固强之;将欲废之必固兴之;将欲取之必固与之。六韬里讲,夫攻强必养之使强,益之使张,太强必折,太张必缺。攻强以强,离亲以亲,散众以众。

中国应对美元QE,欧元QE,日元QE的手段,原来是以支持你QE来达到你QE死你自己的地步。不脏手,很环保。

在经济增速放缓、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的严峻形势下,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狠抓油气主营业务保规模,拓展内外部市场、节约挖潜促增长,深化改革勇 担当,努力追求稳健持续发展。2015年,辽河油田累计生产原油1037万吨,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制造业萎缩速度为近三年半来 最快,在市场已经受到供应过剩困扰之际,该数据加剧了对这个能源消费大国需求状况的担忧。

全球最大产油企业、沙特最大国营油企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昨日宣布,下调下月出口亚洲和地中海地区的原油价格。面对国际社会制裁撤消后伊朗增加出口、杀回全球油市的威胁,沙特没有显示丝毫拱手让出市场份额的迹象。

来源:金羽逍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