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关于资本运营和市值管理之道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中国CFO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财务领袖年会暨中国财务领袖颁奖盛典 ”于12月18日在北京渔阳饭店举行。金融界网站作为独家财经门户,全程直播。中国国际财务领袖评选活动是为了突出平凡财务人的卓越行为、挖掘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卓越成绩、总结出他们的卓越方法,并指导广大财务管理者最终走上财务领袖的阳光大道。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化成、协鑫集团CFO崔乃荣、华夏幸福(23.13 -2.16%,买入)CFO程涛、太极股份(42.26 -3.74%,买入)CFO涂孙红、达内科技CFO季苏海就CFO资本驾驭能力展开讨论。

在做嘉宾表示,作为CFO,在资本运营和市值管理方面,有四个关键词:

第一,战略和业务模式。资本市场里一个公司需要有很清晰的战略,也要有很好的业务模式。资本市场往往喜欢有好业务模式的公司,但是市场的喜好风格是变化的,过一阵发现重资产是好模式,过一阵发现轻资产向重资产转移是好模式。上市公司一定要有清晰的战略和很好的商业模式。

第二,资本规划和财务规划。我们提炼了一个资本市场的三角形模型,从成长性、运营性和风险性的维度找到若干个指标,满足这些指标认为是相对好的 公司,我们努力往这个方向来去走。有了资本规划之后我们来去做自己的财务规划,把未来的两年的报表做到季度,就是已经把未来两年的报表动态模拟做到季度, 这样可以做到很好的对未来的规划。

第三,全面预算和业绩工作。做预算可能很简单,但是发现做完之后做出来是一版,干出来又是一版。我们开玩笑说我们行业里预算偏差在20%以内的属于非常非常好了。但是我们公司因为靠我们自己有一个动态的业绩纠偏机制。

第四,清晰的资本市场的沟通和价值链的传导。因为企业在做自己的工作的时候实际上往往很容易陷入到埋头苦干,但是可能跟资本市场没有做价值链传 递的沟通,实际在这个过程当中清晰的沟通对提升公司的市值是有一个很重要的帮助。任何一个公司都有从黑马到黑马然后到白马的过程,我们经常开玩笑说我们现 在可能已经到了白马的阶段,白马阶段以后该怎么样继续做资本运营和市值管理可能就又需要新的题材了。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