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2016广告营销市场前瞻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5年各种营销方式快速成长,数字营销、社会化营销、内容营销不断变换花样和内涵,呈给观众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营销喜剧,也带动了广告市场的集体增长。2016年,广告营销必将又是龙腾虎跃,我们将看到哪些新现象,哪些新手法又可以满足消费者更高的期待?我们一一盘点。

跨界营销更加注重提升用户体验

品牌跨界正成为当今世界传媒的热词反复被提及,在不同的行业间被不断实践,同时也日益成为全球化时代的一种潮流。但我们看到如今不少品牌进行跨界营销时,往往是在社交媒体上“隔空喊话”,自娱自乐,把消费者晾在一边。

跨界营销的本质是消费者参与的内容营销。它如同导演一场电影,有主题、有故事。但是,和电影不同,故事的主角是“观众”,他们参与故事,而不是只看热闹。因此,基于提升用户体验、满足用户需求的跨界才是有意义的跨界。

案例:

以Olay和Lonely Planet的跨界为例。在五一这个节点,防晒和旅游是女性密不可分的两大需求,但Olay本身并不具备旅游的元素,Lonely Planet也无法提供防晒保护,而两者的结合则可以满足女性消费者在夏天最重要的两个需求。

多屏营销更加互联互动

我们毫无疑问正处于在多屏时代下,手机、电脑、电视、PAD等同时吸引着人们的眼光,但多屏时代所形成的注意碎片化、需求波动化、内容饱和化也成为当今的广告市场特,给今天的营销带来了巨大挑战。如何在受众注意力碎片化的时代有效抓住受众的眼光?一个有效的方式是“多屏互动”。在实际中,跨屏互动广告可谓是当前最为酷炫的广告形式。如何提高目标受众对互动广告的参与度更高,达到更佳的营销效果,是目前新形式跨屏互动广告创意策划要努力达到的目标。

案例:

《花儿与少年》中的产品“灵犀”,能将动态呈现、静态展示、跨屏互动、电商导流等丰富的广告形式植入节目视频本身,最大化完成商品与节目的内容捆绑。

“私人定制”呼声更高

去年,一批印有各种昵称的可口可乐瓶搅翻了整个市场,人们玩得不亦乐乎,并且感叹,将近百岁的可口可乐还是这么紧扣用户的心。回过头来看,这个案例成功的关键在于,根据用户喜好特征修改原有包装,使用户有了一场私人定制的专享体验。

案例:

作为《他来了,请闭眼》的独家汽车合作伙伴,奥迪全球范围内调用奥迪A6 Allroad、全新奥迪TT、奥迪A3-etron等多款风尚车型参与该剧拍摄。其中奥迪A6 allroad的人格化定制营最具亮点。它在剧中担当男主角座驾兼助手,拥有管家功能,与薄大神(霍建华饰)历经险象环生的生死旅程,协助薄大神侦破连环疑案,为观众呈现出了有生命、有情感的未来智能助手形象。

网生气质内容成为营销新风口

在传统的营销时代,品牌基本上可以凭着单纯的露出、曝光就能得到大多数人的关注。但现如今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代,他们生活平稳,故而生性平和,没有强烈使命感,只关注当下,珍视内心。因此,苦大仇深、说教式的品牌论调必定遭抛弃,有趣、真实、主张活出自己才是正确的言辞。

案例:

美特斯邦威去年与网生综艺《奇葩说》展开合作。对于任何一方来说,这都是一场前途未知的赌博。此前无论是电视媒体还是社交媒体,这类综艺从未出现过,没有成功的先例作保,节目能不能一发即中,谁也说不准。

但《奇葩说》颇具年轻、另类腔调的辩论风格打动了美特斯邦威。内容风格上,《奇葩说》既不属于高大上、不接地气,也不是很low的屌丝气质,而是真实、有自己独立主张的年轻人的节目,这与美特斯邦威的精神恰好契合。未来这一类的内容会层出不穷,因为BAT巨头、视频公司、星联互动类的代理公司正越来越多地介入内容投入,内容制作的风口已经到来。

场景营销的时代即将到来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产品设计要综合考虑时间、地点、人物三个因素。这三方面的综合考虑意味着移动互联网产品的设计要基于场景化。举例来说,大家在吃饭这个场景中,能自然而然地想到“大众点评”;大家在聊天这个场景中,能自然而然地想到“微信”;大家在开车找路这个场景中,能自然而然地想到“高德地图”。

案例:

以咖啡为例,场景化设置不同,就会诞生不同的消费意义和体验。如咖啡与图书搭配就产生雕刻时光等,咖啡与聊天搭配就会产生漫咖啡,而咖啡与商务在一起则又是星巴克。这些产品已远远超出咖啡本身,成了一种精神诉求和生活调性。用户可以在里面获得社群势能,发现产品的附加值,从而产品与用户便形成了一种情感关联。

视频&社交媒体成为新增长点

随着90后作为主流消费群体的崛起,视频网站和社交媒介成为新的流量资源金矿。移动视频方面,76.7%的视频用户选择用手机看网络视频,手机已成为看视频第一选择,90后尤其突出。这一发展也将提升视频媒体资源的库存;社交媒体方面,2015年90后正式超越80后成为社交媒体的最大用户群。

粉丝经济催生自媒体变现热潮

基于对粉丝经济的看好,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自媒体联盟异军突起纷纷寻求流量价值变现,电商、广告、增值服务等成其首选方式。大的自媒体如“罗辑思维”凭借超过300万的粉丝,开创了基于内容的社交电商的新境界,“吴晓波频道”以100余万多粉丝把书友会玩得风生水起,并领头成立狮享家基金投资诸多自媒体等。

案例:

摄影产品GoPro在Youtube上开通视频频道,鼓励用户用该产品上传分享照片、视频,发动用户自觉传播,并延展至多渠道,用沉淀的粉丝支撑起一个品牌王国。

生态将为主为王

传媒的竞争已经从最初的内容竞争、产品竞争,发展到平台竞争和生态系统竞争。在互联网时代下,生态系统成为一种更为高级的、全新的产业协作形态。所谓生态系统,其基础是基于互联网而聚集的庞大用户群,不同的产业形态、不同的产业合作者围绕巨型用户群而形成正反馈的良性循环。

案例:

阿里巴巴就围绕其电子商务积累的庞大用户群,而形成了互联网金融、商户、用户、各种产业的巨型生态系统,深处该生态系统的所有参与者都能获得益处。

来源:媒.介.360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