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健康界传媒完成B轮融资 天亿投资集团领投

《职业经理人周刊》

1月27日,由健康界传媒主办的龙潭论健第二季——“中国医疗与世界·直击JP摩根2016医健热点”私享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发布了2016年初始健康传播领域的一个重要信息——健康界传媒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亿投资集团领投,约印医疗创投跟投。  

健康界传媒完成B轮融资天亿投资集团领投

在医疗健康领域有着丰富投资经验的两家公司,此次将目光聚焦在传媒领域,凸显出健康界作为行业资源交互、整合平台的作用正在逐步提升。

“在中国医疗行业,能提供平台价值的企业才能在未来创造更大的机会,希望健康界也能成为这样的企业。”作为医疗健康领域成功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天亿投资集团董事长俞熔在会上表达了对健康界传媒发展的期许。

约印医疗创投CEO、管理合伙人郑玉芬表示,健康界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能够做到现在的影响力和规模,是一件值得钦佩的事。“创业难,女性创业更难。健康界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可以与几位一同把这个平台打造得更好,在不久的将来做出中国的JP摩根健康产业大会。”

健康界传媒创始人赵红女士表示,除了搭建医界精英交流学习平台,未来还要针对医健投资搭建三个平台。第一个平台是对接创业者和投资者;第二个是医疗服务投融资的平台,不仅仅对接投资者和医疗机构,更重要的一点是,让医疗机构和投资方能够互换角度来看医疗;第三要搭建产业和医疗服务CEO的伴随成长平台,为创始人分忧解难。

医疗行业新媒体的迭代和转型

健康界传媒成立于2012年,在中国医疗行业探索和改革的大背景下,健康界一直扮演着医疗行业媒体转型和商业模式探索引领者的角色。

在本轮融资之前,健康界刚刚迎来3.0版本的迭代更新。于2015年12月上线的健康界3.0版,秉持“融识、融智、融商”的理念,在坚守医疗健康行业新媒体和智库定位的同时,新增自媒体平台——“众说”,以及行业信息发布平台——“发现”两个产品,实现线上交流、交易功能布局,推动健康界从行业新媒体向医疗行业资源交互、整合平台的转型。

医健创投公司为何钟情医疗行业媒体?

本次融资的投资方,天亿投资集团和约印医疗创投在医健领域投资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天亿投资集团董事长俞熔表示,“健康界在医健产业领域内,为创业者、企业家、医院院长和医疗行业的从业者们提供了一个非常丰富且充满创新的平台。健康界通过这些年的努力,形成了一个核心的‘粉丝群’。我一直有一个心愿,希望可以支持赵总在现有的平台上构筑更创新的服务体系,一同为推动医疗行业的创业和创新而努力。”

对于美年大健康未来的发展,俞熔表示首先要肯定平台和入口的价值。所以要把入口做大,三年之内达到服务4000万到5000万人群的体量。入口越大,平台的价值越明显,里面还包括了很多创新的赛道,每个赛道的价值都可能会超过健康体检的价值。

另外,针对近日美年大健康向爱康国宾发出收购要约是为了完成上市业绩承诺的传闻,俞熔表示,根据美年大健康公开披露的第三季度季报中相关数据可以看出,美年大健康2015年的业绩将超额完成业绩承诺。而且,根据A股借壳上市公司的业绩承诺规则,通过并购产生的业绩不能计入上市公司的承诺业绩。慈铭的业绩都不能算在上市公司的业绩承诺当中。

来源:凤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